形容女英雄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女英雄的成語

時間 2021-06-26 17:5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英雄[jīn guó yīng xióng] :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女中豪傑[nǚ zhōng háo jié] :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女中丈夫[ nǚ zhōng zhàng fū ]:指女子中有男子氣概的人。

巾幗鬚眉[ jīn guó xū méi ]: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鬚眉:鬍鬚和眉毛,借指男子漢,大丈夫。具有男子漢氣慨的女子。

巾幗奇才[ jīn guó qí cái ]:巾幗:古代婦女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女子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形容女英雄的成語

2樓:合夏侯瑤

貌美如花,琴棋書畫,能為自己做主的就是女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英雄,巾幗不讓鬚眉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姿颯爽 巾幗不讓鬚眉

形容“女英雄”的詞語有哪些?

5樓:

大義凌然 [  dà yì líng rán  ]

勇猛剛毅  [ yǒng měng gāng yì ]

視死如歸 [  shì sǐ rú guī   ]

豪氣沖天 [  háo qì chōng tiān ]

堅貞不屈 [ jiān zhēn bú qū ]

1、大義凌然:子也天真,夫也賢良,豈料飛來橫禍;心如海闊,德如玉潤,自能笑對刀叢。注:

在孫恩之亂中,謝道韞丈夫王凝之及五子一女均被殺害;出身將門的道韞招募家丁英勇殺敵,被俘仍能捨身保護他人,大義凌然,讓人讚歎。

2、勇猛剛毅:洪先生,此人勇猛剛毅,張巨集看他第一眼便覺一見如故,不知能否忍痛割愛?如若先生准許,在下必當銘感五內。

3、視死如歸:科學是我心中的溫暖和愉快,你使我無所畏懼,視死如歸。入獄者雖難得重見天日,你卻能把鎖鏈和鐵窗粉碎。

4、豪氣沖天 :在樓下豪氣沖天的振臂一呼,頓時吸引來無數的目光,只不過全都像是在看傻x一般,這讓我非常的無奈,果然哥的世界他們不會明白,我註定是孤獨、寂寞的。

5、堅貞不屈:江姐被敵人抓住後,堅貞不屈,在牢中堅持鬥爭,這種傲雪欺霜的品質,令後人無不敬仰

形容女英雄成語

6樓:天人和氣

巾幗不讓鬚眉、巾幗英雄、女中豪傑、才貌雙全、巾幗丈夫、颯爽英姿、姑射神人 、蕙心蘭質 、掃眉才子 、 文君新醮..............

7樓:鑫源鑾清

巾幗不讓鬚眉、巾幗英雄、女中豪傑、才貌雙全、巾幗丈夫...

8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英雄jīn guó yīng xióng

成語解釋: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例句:新世界,舊乾坤,巾幗英雄叫九閽。(清·湘靈子《軒亭冤·賞花》)

形容女英雄的詞語

9樓:董雪聞人彤

巾幗不讓鬚眉這樣的啊!

形容殺氣的成語有哪些?

10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殺氣騰騰:殺氣:凶惡的氣勢;騰騰:氣勢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要殺人的**氣勢。

2、氣衝志驕:指氣勢衝盈,高傲自大。

3、勢如破竹:勢:氣勢,威力。形勢就象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

4、鋒不可當:鋒:鋒芒,指刀劍的刃和尖;當:阻擋、承受。鋒芒純利,沒有東西可以承受。形容氣勢極盛,不可阻擋。

5、來勢洶洶:動作或事物到來的氣勢很厲害。

6、志衝牛鬥:牛鬥:牽牛星與北斗星。形容人的氣勢很盛。

7、聲勢烜赫:形容氣勢盛大的樣子。

8、氣吞河山: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

9、回山倒海:形容力量和氣勢極強大,能壓倒一切。

10、銳不可當:銳:銳氣;當:抵擋。形容勇往直前的氣勢,不可抵擋。

11、氣吞牛斗:牛、鬥: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氣勢能吞沒星空。形容氣魄很大。

12、氣衝斗牛:氣:氣勢;牛、鬥: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形容怒氣沖天或氣勢很盛。

11樓:陳紫煠

刀光劍影

殺氣騰騰

劍拔弩張

烽火連天

金鼓連天

金鼓齊鳴

磨刀霍霍

槍林彈雨

12樓:山坡羊

殺氣騰騰。不過我覺得你的括號裡可以填:凌厲、寒霜、血紅。

形容女英雄的詞語詩句 詩句註明出處

13樓:北冰洋的森林

“巾幗不讓鬚眉” 源自《樂府詩木蘭從軍》

描述女英雄的詞語

14樓:半路遇到狗

巾幗不讓鬚眉

含 義 女子有作為時,說女人不比男人差。

釋源:《三國志·魏志·明帝睿傳》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亮既屢遣使交書,又致巾幗婦人之飾,以怒宣王。”

說解:幗,婦女頭髮上的飾物。巾幗,婦女的頭巾和頭髮上的裝飾物。諸葛亮派人給司馬懿送去巾幗,意謂司馬懿如同婦人。後以“巾幗”為婦女的代稱。

形容女英雄成語,形容女英雄的成語

天人和氣 巾幗不讓鬚眉 巾幗英雄 女中豪傑 才貌雙全 巾幗丈夫 颯爽英姿 姑射神人 蕙心蘭質 掃眉才子 文君新醮. 鑫源鑾清 巾幗不讓鬚眉 巾幗英雄 女中豪傑 才貌雙全 巾幗丈夫. 巾幗英雄j n gu y ng xi ng 成語解釋 巾幗 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例句...

形容分手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分手”成語有哪些?

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歡而散 散 離開,分手。很不愉快地分手。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通言 黃秀才徼靈玉馬墜 眾客鹹不歡而散。恩斷義絕 恩 恩情 義 情義。感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出處 元 馬致遠 任風子 第三折 咱兩個思斷義絕,花殘月缺,再誰戀錦帳羅幃。恩斷意絕 恩 恩惠,恩情 意 情份。恩愛和情義完全...

有哪些形容女地位卑微的成語俗語,形容人低賤卑微的成語有哪些?

卑卑不足道 指卑微藐小,不值得一談.卑不足道 指卑微藐小,不值得一談.才秀人微 秀 優異.微 卑微,低微.指才能優異而地位卑微.塵垢粃糠 灰塵和汙垢,谷粃和米糠.比喻卑微無用之物.伏低做小 處於低下卑微的地位.形容低聲下氣,巴結奉承.兼葭倚玉 蒹葭 初生的蘆葦.玉 仙樹.蘆葦倚在仙樹上.比喻兩個品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