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的作者是誰,梵高的《星夜》創作背景是什麼?

時間 2021-06-20 19:32:29

1樓:弟娃兒

《星夜》的作者是梵高。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中文又稱”凡高”,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

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融入了他們的鮮豔色彩與畫風,創造了他獨特的個人畫風。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後二年創作的,期間梵高深陷於精神疾病中,其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在梵高去世之後,梵高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最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高的作品目前主要收納在法國的奧賽美術館,以及蘇黎世的kunshaus美術館。

2樓:狄琪夫貞婉

《星夜》,凡高作,2023年,油畫,74×92釐米,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藏。

2023年,凡高的瘋病又一次發作。在與高更的一...《星夜》

梵高的宇宙,可以在《星夜》中永存。這是一種幻象,超出了拜占庭或羅曼藝術家當初在表現**教的偉大神祕中...

梵高的《星夜》創作背景是什麼?

3樓:15蟲蟲樂

2023年5月8日,梵·高精神第二次崩潰之後,來到離阿爾25公里的聖雷米自願接受精神病**。那時,醫生允許他白天外出寫生,他住院一個月後,畫了這幅畫,畫中的村莊就是聖雷米。

梵·高通過這幅畫作不是想用浩瀚的宇宙來反襯出人類的渺小,令人類生出畏懼之心,而是傳達出一種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天空中飛卷的星雲,好像在旋轉著跳舞,好像鮮花一樣怒放,那柔韌的枝條雖然力量微薄,卻無畏地抽向天空。而直上雲端的巨大柏樹,形如一團黑色的火舌,不屈地奮力伸展著枝葉。

4樓:匿名使用者

《星夜》創作背景:

2023年,在與高更一次爭吵之後,梵高精神**症**而割下了自己的左耳,並用手帕包起後送與一名妓女。之後於5月8日自願前往阿爾勒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在那駐留了108天。在入住精神病院期間,梵高創作了大量的繪畫作品,共計一百五十多幅油畫和一百多幅素描。

在此階段的繪畫,梵高的畫風開始趨向於表現主義,作品充滿憂鬱精神和悲劇性幻覺,其中作品《星夜》正是其中代表之一。而作品《星夜》是在醫生允許梵高白天可以外出的條件下所創作,而其作品的所描述的風景也正是精神病院所在地聖雷米。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龍應臺的星夜主題是什麼、

5樓:雲端漫步

就是文章最後一句話:如果科學家能把一滴眼淚裡所有的成分都複製了,包括水和鹽和氣味、溫度──他所複製的,請問,能不能被稱做一滴“眼淚”呢?

意思是複製品,不論你“功夫確實好到完全逼真,好到任何人都看不出破綻”,但是“是否能被這幅《星夜》感動呢?”。作者用含蓄的文字,告訴大家:

仿畫的人也許有自己的感情,但一定無法擁有梵高作畫時的情感,而令龍應臺感動的是梵高作畫時的情感。 也就是說,一件東西不論你模仿的多像,但是情感是模仿不了的。就如眼淚,模仿的是缺乏情感的,缺乏情感的“眼淚”那就不是真正的眼淚了。

鯨的作者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2023年7月21日-2023年7月2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版市郊區奧克帕克權,美國作家、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

海明威的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製勇敢勳章;2023年,他以《老人與海》一書獲得普利策獎[1] ;2023年的《老人與海》又為海明威奪得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海明威的《太陽照樣升起》(the sun also rises)與《永別了,**》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中。

2023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凱徹姆的家中用獵槍自殺身亡。

海明威一生中的感情錯綜複雜,先後結過四次婚,是美國“迷惘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對人生、世界、社會都表現出了迷茫和彷徨。他一向以文壇硬漢著稱,他是美利堅民族的精神豐碑。海明威的作品標誌著他獨特創作風格的形成,在美國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上都佔有重要地位。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千明官,bai2023年生於京畿道龍仁市du。2023年,他的短篇zhi**《弗蘭

dao克和我》發表

8樓:匿名使用者

sdcz2005

來自bai科學教育類芝麻團 2017-10-14歐內斯特·du米勒·海明威zhi(ernest miller hemingway,2023年7月dao21日-2023年7月2日),專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屬伊州芝加哥市郊區奧克帕克,美國作家、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

海明威的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製勇敢勳章;2023年,他以《老人與海》一書獲得普利策獎[1] ;2023年的《老人與海》又為海明威奪得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海明威的《太陽照樣升起》(the sun also rises)與《永別了,**》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中。

2023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凱徹姆的家中用獵槍自殺身亡。

海明威一生中的感情錯綜複雜,先後結過四次婚,是美國“迷惘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對人生、世界、社會都表現出了迷茫和彷徨。他一向以文壇硬漢著稱,他是美利堅民族的精神豐碑。海明威的作品標誌著他獨特創作風格的形成,在美國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上都佔有重要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鯨的作者是歐內斯特·米勒爾·海明威

請點採納謝謝

星空油畫的作家是誰?

10樓:楓冽

梵高文森特·威廉復·梵高,制

又稱”凡高”,bai以下稱“梵高”,(du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荷蘭後印象派zhi畫家。出生於新教dao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

2023年7月29日,因精神疾病的困擾,曾割掉右耳,後在法國瓦茲河開槍自殺,時年37歲。在梵高去世之後,梵高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廣為人知與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凡高的油畫《星夜》表現的什麼?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面所表現的天空是一個由奇特的月亮、星星和幻想的彗星的景象,畫面彷彿在顫抖,表現作者強烈的感情和獨創精神。

12樓:

星星非常好看,感覺像是火山在噴發。

遙遠的夜空,星夜無蹤是哪首歌的歌詞

白狼傳奇的故事 歌名 天空之城 作詞 雪域飛狼 作曲 久石讓 日本 演唱 郭燕 誰在遙遠的夜空 等飛過的流星 看它照亮誰的路 誰走入了誰夢中 誰用燦爛的笑容 畫天邊的彩虹 誰的歌誰輕唱誰在聽 溫柔的心在跳動 彩虹之上的幻城 像愛情的憧憬 誰的夢誰沉醉誰在醒 誰笑誰心痛 誰站在城中等著你 誰在城外等我...

《歌唱祖國》的詞曲作者是誰?創作背景

帥帥的豬胖 詞曲作者王莘,天津市音協名譽主席 中國音協 金鐘獎 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創作背景 1950年9月15日,王莘從天津到北京去購買樂器。返程路過天安門時被金色晚霞籠罩的天安門廣場吸引,抬頭看,一面鮮紅的國旗在霞光中高高飄揚,令人心潮澎湃,32歲的王莘靈感突現前面四句歌詞脫口而出。王莘登上返津的...

七子之歌是誰創作的,七子之歌澳門的曲作者是誰

宇文玉石仉津 聞一多 七子之歌 是聞一多於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旅大 旅順 大連 穀梁婷秀昔舒 1925年3月,身在美國紐約的著名詩人聞一多有感於時事,將被帝國主義掠走的澳門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旅大,喻為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