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俗語四大毒 「仰頭女 低頭漢」,剩餘兩個是啥

時間 2021-06-19 06:06:49

1樓:我愛著美麗的

我們長期生活在大城市,厭倦了城市的繁榮,厭倦了職場關係的勾心鬥角,心一直不能平靜下來。於是就十分嚮往農村恬靜優雅的鄉村生活,沒有了喧鬧,回歸到了自然,也不那麼心浮氣躁。在農村有這樣的諺語就是:

「仰頭女、低頭漢」,剩餘的兩句話是「娘娘蔥,獨頭蒜」。

許多人不知道看到洋蔥皇后意味著什麼。有農村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蔥在一定程度上生長時期也是會開花的,而娘娘蔥指的就是開花以後的蔥。蔥是我們炒菜時候的一種調味品,味道也是比較辛辣,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多吃的,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好,因此也就把娘娘蔥稱之為一種毒。

每個人對大蒜都不陌生。我相信每個人都吃過了。今年它真的被稱為「大蒜很硬」。

大蒜非常貴,可以種植大蒜。農民朋友才是趕上好時候了。吃完蔥和蒜以後,口中都有一股味道,因此女性朋友都不喜歡吃。

而我們這裡說的獨頭蒜,指的是只有乙個蒜瓣的蒜,蒜是我們生活中做飯的一種配料,但也是不能多吃的,因為他也很辛辣,吃多了對身體也會不好,因此也被稱之為一種毒。

甚至在一些地方,農村人把俗語中的這四樣稱為「世界四大毒藥」「蔥辣嘴,蒜辣心」,暗喻嘴辣、心辣,得理不饒人!現在人對其意的理解又有些不同,表達的意思有點樂觀!覺得身材矮小的人總愛仰頭,努力彰顯自己身材高挑;而身材高大的人呢,又總愛低頭,槓背的也多!

2樓:夜影行

「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第一印象就頗有嚼勁,而這句話中所提到的被稱為農村四「毒」。

3樓:悶墩是個名

還有兩個是 「娘娘蔥」,『獨頭蒜』,這些比差不多的都要厲害,就像獨頭蒜比普通大蒜要辣,而且沒有分瓣。

4樓:小戰閒談文化

娘娘蔥和獨頭蒜,這是來說明這四個都是毒的,這四個都是悶葫蘆型的,讓人捉摸不透。

5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剩餘的兩個是: 「娘娘蔥」,『獨頭蒜』。不過這些具體是什麼意思沒有做過什麼深刻了解。

6樓:蘇幕遮

娘娘蔥、 獨頭蒜,獨頭蒜沒有瓣就是一整個,而且很辣。

7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汗,就是民間四大毒,就是不要做這一些人。

8樓:又夏

娘娘蔥和獨頭蒜,智慧型的結晶衍生出了很多這樣有意思的農村俗語,

9樓:

原話為「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這四個代指了四種人。

10樓:漠軒歷史

俗語「娘娘蔥,獨頭蒜,仰頭女,低頭漢」,被稱為民間四毒,為啥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中國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

生活學者 我國的四大民間故事是什麼? 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是我國最有名的一個民間傳說,是我國人民最的關於星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誰最先說出來的,什麼時候開始在民間流傳 這兩個問題不曉得已經有人考證出來沒有。南北朝時 成的 荊楚歲時記 裡有這麼一段 天河之東,有織女,天帝之子也。年年織杼役,織成雲錦天衣。天...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簡介,中國四大民間故事簡單簡介

逆我者 亡 四大明間故事?是四大名著!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原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稱 三國志演義 是中國古代長篇章回 的開山之作,也是我國最有代表性的長篇歷史演義 全書的文不甚深,言不甚俗,簡潔明快,氣勢充沛,生動活潑。羅貫中 1330一1400 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 家。據說,他曾充任過...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簡單簡介,中國四大民間故事的簡介

青妍知識屋 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的傳說始於 詩經 大東 跂彼織女 睆彼牽牛 的記載。古詩十九首 迢迢牽牛星 已稱牛郎織女為夫妻。應劭 風俗通 逸文 織女七夕當渡河,使鵲為橋,相傳七日鵲首無故皆髡,因為樑 注 橋 以渡織女也。故事已初步形成,並與七夕習俗相結合。孟姜女 孟姜女的傳說起源於 左傳 杞梁妻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