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寫的對岸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思想感情

時間 2021-06-19 02: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 岸泰戈爾

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

在那邊 好些船隻一行兒系在竹竿上

人們在早晨乘船渡過那邊去 肩上扛著犁頭

去耕耘他們的遠處的田

在那邊 牧人使他們鳴叫著的牛游泳到河旁的牧場去黃昏的時候 他們都回家了

只留下豺狼在這滿長著野草的島上哀叫

媽媽 如果你不在意 我長大的時候 要做這渡船的船伕據說有好些古怪的池塘藏在這個高岸之後

雨過去了,一群一群的野鶩飛到那裡去

茂盛的蘆葦在岸邊四周生長 水鳥在那裡生蛋

竹雞帶著跳舞的尾巴 將它們細小的足印印在潔淨的軟泥上黃昏的時候 長草頂著白花 邀月光在長草的波浪上浮游媽媽 如果你不在意 我長大的時候 要做這渡船的船伕我要自此岸至彼岸 渡過來 渡過去

所有村中正在那兒沐浴的男孩女孩 都要詫異地望著我太陽升到中天 早晨變為正午

我將跑到你那裡去 說道 媽媽 我餓了

一天完了 影子俯伏在樹底下子 我便要在黃昏中回家來我將永不像爸爸那樣 離開你到城裡去做事

媽媽 如果你不在意 我長大的時候 要做這渡船的船伕這首詩表達了作者作為一名兒童,對故園的熱愛和對母親的依戀。

2樓:刑疏穆

對岸:寫兒童心理,寫一種渴望與嚮往。 從《對岸》的語句中,也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泰戈爾對自然的摯愛和平民化的思想。

如:“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等等。至於母愛的主題,也是顯而易見的。

對岸 泰戈爾閱讀題

3樓:幽★然

1.第一節:“我”立志

做船伕開拓新的世界。 第二節:“我”立志做船伕探索自然、改造自然。 第三節:“我”立志做船伕為村民服務,報答祖國母親養育之恩。

2.本詩表現了“我”甘願做一名船伕,為探索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村民服務,報答養育自己的母親、祖國的深恩的思想感情。

3.不能。“對岸”是詩人追求的目標,要達到理想的對岸,詩人立志從一名普通的船伕做起,甘願把追求理想對岸的人先送到目的地,同時也實現自己對理想的不懈追求。

如果改為“我要做這渡船的船伕”過於直白,缺乏深意和內涵。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描寫了對面田園的美好時光

第二節:對岸池塘的美麗景象

第三節:對媽媽的依戀

2. 表現孩子對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和對自由自在生活的嚮往3.不可以。 因為到對岸去是我的理想 我渴望去,而“我要坐著渡船的船伕”沒有這種意境

這是我自己做的,不一定對啊

5樓:→愛

金色花一、整體把握

6樓:匿名使用者

3、不能 因為這篇文章講的是父親離開了母親而感到傷心 並不是寫的船伕~

一些關於泰戈爾 對岸 的問題(急) 30

7樓:匿名使用者

1.“對岸

來”的那一切雖然平常普通源,然而在孩子的眼中bai仍是那麼地具有du吸引力zhi,因為那是一個充dao滿自由,沒有條條框框的束縛,令人舒心而又愉快的地方。

2.這句話是詩歌的主線,既串連了文章的三部分內容,同時又突出地表現出了詩歌的基調。詩歌採用隔行分段,這一句總是出現在每段的末尾,加強了詩歌的節奏感,體現了一種韻律美。

3.“對岸”的含義是詩人追求的目標,是理想的彼岸。

2.本詩表現了“我”甘願做一名船伕,為探索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村民服務,報答養育自己的母親、祖國的深恩的思想感情。

8樓:戰神魔豬王

《對岸》寫兒copy童心理,寫一種渴望與嚮往。bai我”想象中的“對岸”du,是恬美神奇的樂土。zhi人們在那裡dao耕耘、放牧,各種飛禽走獸在那裡自由自在地棲息生長,連長草在月光下也呈現出異彩。

在這令人神往的景象的描繪之中,寄寓著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故土的眷戀之情。

,作者以一名小孩子旁觀母親對待小狗、鸚鵡和對待自己的差別,從而產生了困惑,並因此堅決地表示自己的反抗:在他心目中,母愛是如此偉大的,因而是可以推及所有幼小如己的生命的,所以當母親以有差別的愛對待自己和其它小動物時,他意識到了一種恐慌,這恐慌來自孩子天性中不曾泯滅的平等觀念——這正是人類在童年期才具有的童心火花。

詩人借孩子的口,向父母們提出了願望 : 做到真正的博愛,把愛撒向芸芸眾生,撒向大自然,撒向身邊的一草,一木呢?當我們遇一隻可憐落難飢餓無助的小狗時,還能給予它起碼的同情嗎?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小生物還在為生存苦苦掙扎,還有多少窮苦的人還在為生活到處奔波賣力,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去同情的。

9樓:零℃的愛戀

⒈對岸是一個恬美來

神奇的樂源土。人們在那裡耕耘、bai放牧,各種飛du禽走獸在那裡自由自

zhi在地棲息生長dao,連長草在月光下也呈現出異彩。我向往對岸美麗的大自然的景色和自由自在的生活。

⒉在這三幅圖景的描繪中,作者刻畫出了孩子內心的渴望和想象,這樣的一句話就是自內心深處自然的流露,成為每一幅畫面的結語,表達了作者熱愛母親、眷戀故土、熱愛大自然的思想,而且如此反覆出現,也加強了詩的節奏。

⒊對岸的含義是:理想的目的地,追求的目標。

⒋表達了我向往大自然的景色,眷戀故土、母親,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

泰戈爾的《對岸》的內容是什麼?

10樓:我的餡是醬牛肉

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

在那邊,好些船隻一行兒系在竹竿上;

人們在早晨乘船渡過那邊去,肩上扛著犁頭,去耕耘他們的遠處的田;

在那邊,牧人使他們鳴叫著的牛涉水到河旁的牧場去;

黃昏的時候,他們都回家了,只留下豺狼在這長滿著野草的島上哀叫。

媽媽,如果你不介意,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

據說有好些古怪的池塘藏在這個高岸之後。

雨過去了,一群一群的野鴨飛到那裡去。茂盛的蘆葦在岸邊四周生長,水鳥在那裡生蛋;

竹雞搖著跳舞的尾巴,將它們細小的足印印在潔淨的軟泥上;

黃昏的時候,長草頂著白花,邀月光在長草的波浪上浮游。

媽媽,如果你不介意,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

我要自此岸至彼岸,渡過來,渡過去,所有村中正在那兒沐浴的男孩女孩,都要詫異地望著我。

太陽升到中天,早晨變為正午了,我將跑到您那裡去,說道:“媽媽,我餓了!”一天完了,影子俯伏在樹底下,我便要在黃昏中回家來。

我將永遠不像爸爸那樣,離開你到城裡去做事。

媽媽,如果你不介意,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

寫兒童心理,寫一種渴望與嚮往。

從《對岸》的語句中,也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泰戈爾對自然的摯愛和平民化的思想。

如:“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等等。

至於母愛的主題,也是顯而易見的。

泰戈爾的《對岸》本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老將 對岸 寫兒童心理,寫一種渴望與嚮往.從 對岸 的語句中,也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泰戈爾對自然的摯愛和平民化的思想.如 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 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伕 等等.至於母愛的主題,也是顯而易見的.對岸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境界 資料不詳 泰戈爾的 對岸 表達了 我 甘願做一名船伕,為探索大...

關於泰戈爾《對岸》的幾個問題

1 第一節 我 立志做船伕開拓新的世界。第二節 我 立志做船伕探索自然 改造自然。第三節 我 立志做船伕為村民服務,報答祖國母親養育之恩。2 本詩表現了 我 甘願做一名船伕,為探索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村民服務,報答養育自己的母親 祖國的深恩的思想感情。3.不能。對岸 是詩人追求的目標,要達到理想的對岸...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艹我行不 虞美人 聽雨 是宋詞中運用時空表現的藝術手法高度簡練而又概括著人生道路的接觸名篇之一。三幅圖畫 溫軟香豔的 歌樓夜雨圖 悽風苦雨的 江舟秋霖圖 孤獨枯寂的 僧廬聽雨圖 三幅畫卷組成了少年風流 壯年飄零 晚年孤寂的特定的人生長卷從而透現了社會從相對安定到動盪離亂 劫後荒涼的演變過程。三種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