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很多很多的小說了,但為什麼我寫作的文筆水平還是很一般,求指點

時間 2021-06-18 05:27:06

1樓:翌夜雪

讀**的的時候要注意裡面的人物情緒變化,情節的如何,線索是什麼,人物心理及景物描寫等!這些都要注意,而且要注意作者的用詞,作者的思想!讀**尤其是讀過很多**的人閱讀速度會很快,那麼讀的時候注意的就是故事的發展過程,當然會忽略其他,所以經典的文章不妨多讀幾遍,細讀一番!

比較經典的句子要試著背誦一下!這樣就會對你的寫作有很大幫助了,而且可以平時試著寫一些東西,寫完後可以自己研讀,客觀的分析自己的不足,堅持下去一定沒問題的!相信自己哦!

2樓:巴黎key沒有塔

看**不是僅僅是看。看一部**,就應該考慮說這部**為什麼會吸引人,它的哪些方面做得很好,是可以讓你借鑑的,它本身的情節是怎樣的,它的故事情節設定是怎樣的,這些都應該好好的去研究。每部**都會有著好的句子,好的場景描寫,這些你可以去把它背下來,這有利於你的寫作。

所以加油吧,我也是這樣來提高的。(你可以研究研究動漫,這也是個好辦法。)(*^__^*) 嘻嘻……

3樓:左左仙人

首先,要多看多想,等到什麼時候你能在看別人**的同時,能找出當中的邏輯錯誤,或認為該這樣寫會更好,自己能想出一大堆情節,那麼你的水平也就一點一點的上來了。

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文學雜誌,但我的語言寫作水平還是沒多大提高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看是不行的,也要天天寫東西來練習,這玩意要循序漸進,別指望一步登天!!

怎麼提高文筆(寫作水平)?

5樓:汾陽阿鑫

文筆是創作者的硬功夫,就跟練武的每天得蹲馬步一樣,只有苦練一條,沒有捷徑。

1、選擇適合的風格古書籍。

選擇一本古文書每篇篇幅不長,約是一週可以學習的長度。這書就是你接下來這半年或一年、兩年的學習課本(時間看你學習計畫)。

2、每週從中選擇一篇文章閱讀。

切記:不可以看翻譯。試著靠自己的力量,藉由註釋、字典等把文章看懂。

如此可以加強對字詞義的理解。

3、每日堅持練習文筆。

看懂後,針對此篇文章寫一篇心得。不要介意字數,要想盡辦法用確切的文字表達想法。

寫完後,要再三修飾,直到無字可改。這訓練你的字詞運用。

文筆修辭不求辭藻華麗,而求用詞「精準」,要使文字「忠實」的呈現你的想法,傳達給讀者。

雖說各種才能都需從小培養,但「勤能補拙」,笨郭靖也能練成降龍十八掌。只要肯下苦功,從你看到這回答的當下,馬上擬定學習計畫,嚴格執行。

**創作是條漫漫長路,大道坦蕩,卻得踏踏實實的用腳去走。一路上用了多少功、流了多少汗,讀者不會知道。但當你回首所來之路時,你將會看到你深刻的腳印。

**寫作簡介

**,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

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情節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聲。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

**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為長篇、中篇、短篇和微型**(小**)。按照表現的內容可分為神話、仙俠、武俠、古傳、當代等。

按照體制可分為章回體**、日記體**、書信體**、自傳體**。按照語言形式可分為文言**和白話**。

**與詩歌、散文、戲劇,並稱“四大文學體裁”。

**刻畫人物的方法:心理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外貌描寫、神態描寫,同時,**是一種寫作方法。

**的起源

“**”一詞最早出現於《莊子·外物》:「飾**以幹縣令,其於大達亦遠矣。」

莊子所謂的「**」,是指瑣碎的言論,與**觀念相差甚遠。直至東漢桓譚《新論》:「**家合殘叢小語,近取譬喻,以作短書,治身理家,有可觀之辭。」

班固《漢書.藝文志》將「**家」列為十家之後,其下的定義為:「**家者流,蓋出於稗官,街談巷語,道聽途說[4]者之所造也。」才稍與**的意義相近。

而中國**最大的特色,便自宋代開始具有文言**與白話**兩種不同的**系統。文言**起源於先秦的街談巷語,是一種小知小道的紀錄。

在歷經魏晉南北朝及隋唐長期的發展,無論是題材或人物的描寫,文言**都有明顯的進步,形成筆記與傳奇兩種**型別。

而白話**則起源於唐宋時期說話人的話本,故事的取材來自民間,主要表現了百姓的生活及思想意識。但不管文言**或白話**都源遠流長,呈現各自不同的藝術特色。

現在的**一般分為武俠、仙俠、修真、重生、玄幻、言情、科幻、校園、網遊、都市、軍事、歷史、懸疑、推理、末日、生化危機、奇幻、化學和穿越等幾個大類。

**是文學體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樣式。它是通過塑造人物、 描寫背景、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它是擁有完整佈局、發展及主題的文學作品。

想象豐富,內容情節跌宕起伏,也反映了人們現實生活中的無奈,以及無奈的那種向美好生活的渴望。

**有時候很感人,也很有可讀性,好的**讓人百看不厭,深動人心;但是現今也不乏有很多讓人看了百思不得其解的不良**,總而言之,看**一定要懂得選擇。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從結構上分為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四個部分。

我的文筆不怎麼好,我想提高我的寫作文筆,有什麼方法?我想寫網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最好要寫什麼型別的就看什麼型別的!

7樓:黛色的長裙逶迤

多看看感興趣的**。先借鑑一下吧不過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書寫都是需要有足夠多的文字薰陶才能下筆如神,不過要寫之前你首先得去找到一個靈感也就是故事的主題,然後一個大題的框架了。萌萌噠語錄網為您精心解答http://www.

mmdyl.com

我這是怎麼了,關於讀書寫作的

我很想寫**,但是寫作水平有限,,很糾結啊,我腦子裡素材很多,,,就是寫出來的東西感覺很不理想

9樓:子受辛

你問的問題太籠統了。寫作的技巧何止成百上千。

有的技巧,你天生就融在筆頭了,有的則是你欠缺的。

你不怕麻煩的話,搜一搜我關於寫作的一些回答,也許能給你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真的很多靈感,可以告訴**作者你的想法讓他幫你寫,要是想自己寫上一些寫作的課,真要連課都沒辦法上,還有一辦法,多寫,文筆總會慢慢好起來的,只是可能會被一些讀者罵,從一些**作者在章節的反饋中可以知道那些人是很過分的,看你選哪條了

11樓:kingの淚

其實我也有過,但是隻要多看,使勁看,看別人怎麼寫的,然後再加以提煉變成自己的style,你的文筆就會好很多

親有很多很多那種傷感的 看了很感人的小說 如果有的話

1.像麥兜一樣,擁有著小小的幸福。2.以前,就算我一錯再錯你都會包容我,現在的你,早就已經不在我的世界了。3.失去我你會後悔一輩子,不信等著瞧。4.專一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5.守護,就是不管你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6.世界那麼大,我卻遇見你,世界那麼小,我卻丟了你。7.現在的我多想問你一聲 親愛...

我的臉上有很多青春痘,看了很多醫生,也吃了很多藥,但是一點效

第一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必須要用溫水洗臉塵埃和油膩會混合後堵塞毛孔,不宜於 健康長洗臉必不可少 第二生物鐘要協調 小便不要憋 大便做到每日一次 大小便是最有效最簡單的排毒方法,體內物質經腎和肝的過濾,毒素集中在大小便之中,及時排除可達到直接明瞭的排毒養顏之效 你試著這樣堅持一段時間,看痘痘會不...

我看了很多現有的國產嗯皮卡車,為什麼排量大動力卻很

念蝶紛飛 寶馬汽車推出了全新m3運動轎車。日前,有海外 在著名的紐伯格林賽道首次拍攝到了這款車型的全新衍生產品 寶馬m3皮卡的測試諜照。從首次 的測試諜照看,全新寶馬m3皮卡在前臉的設計上變化並不是非常明顯,延續了寶馬m3轎車動感 時尚的設計理念。中的路試車在紐伯格林賽道周邊的公路上進行測試,整車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