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有哪兩個讀音,磅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6-17 17:08:58

1樓:匿名使用者

磅有bàng、páng兩個讀音。

基本字義

● 磅bàng ㄅㄤˋ

1. 英美制重量單位,一磅合0.45359237公斤。

2. 用金屬製成,底座上有承重金屬板的台秤。

其它字義

● 磅páng ㄆㄤˊ

1. 〔~礴〕a.廣大無邊,如「氣勢~~」;b.擴充套件,充滿,如「熱情~~」。

2. 〔~音〕在**、外匯等市場上,表示**漲落的單位。

2樓:瀛洲煙雨

[bàng] 1.英美制重量單位,一磅合0.45359237公斤。

[páng] 1.〔~礴〕a.廣大無邊,如「氣勢~~」;b.擴充套件,充滿,如「熱情~~」。

3樓:霆

有兩種 bàng和páng

磅 拼音: bàng,páng, 筆劃: 15部首: 石 五筆輸入法: dupy

基本解釋:

磅 bàng

英美制重量單位,一磅合0.45359237公斤。

用金屬製成,底座上有承重金屬板的台秤。

磅 páng

〔磅礴〕a.廣大無邊,如「氣勢磅磅」;b.擴充套件,充滿,如「熱情磅磅」。

〔磅音〕在**、外匯等市場上,表示**漲落的單位。

4樓:

pang二聲、bang四聲

5樓:

bang pang

磅的拼音是什麼

6樓:沒沒曾經擁有

磅屬於漢語常用字,《玉篇·石部》記載:「磅,石聲也。」磅本意即為石頭墜落的內聲音。

讀pāng,但此容義不常用;又讀作páng,用作「磅礴」,指廣大無邊的樣子,又指氣勢浩大;又讀作bàng,是英語:pound的翻譯,是英製質量的單位。

7樓:孟顏汐

磅拼音:bai

[bàng,páng]

[釋義] [bàng]:1.英美du制重量單位zhi,一磅合dao0.

45359237公斤。 2.用金屬製成,內底座上容有承重金屬板的台秤。

[páng]:1.〔~礴〕a.廣大無邊,如「氣勢~~」;b.擴充套件,充滿,如「熱情~~」。

2.〔~音〕在**、外匯等市場上,表示**漲落的單位。

「磅」有哪兩個讀音?

8樓:sky安心於溢

「磅」有兩個讀音,bàng、páng。

1、【釋義】:磅屬於漢語常用字,《玉篇·石部》記載:「磅,石聲也。

」磅本意即為石頭墜落的聲音。讀pāng,但此義不常用;又讀作páng,用作「磅礴」,指廣大無邊的樣子,又指氣勢浩大;又讀作bàng,是英語:pound的翻譯,是英製質量的單位。

2、【組詞】:磅礴、過磅、磅磕、磅盤、砰磅、磅唐、磅水、殷磅、磅硠、磅刷、加磅、重磅、磅紙、磅磄、磅沱、磅子兒、氣勢磅礴、大氣磅礴、重磅來襲、大雨磅礴、重磅推出、奇偉磅礴

3、【造句】:(1)磅礴[páng bó]:瀑布對懸崖無可畏懼,所以唱出氣勢磅礴的生命之歌。

(2)氣勢磅礴[qì shì páng bó]:在中心廣場的四周有六株氣勢磅礴的大榕樹,滿樹的枝葉綠的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

(3)大氣磅礴[dà qì páng bó]:我們的首都建設,堪稱大氣磅礴,舉世無雙。

(4)過磅[guò bàng]:200多輛貨車曾停下來過磅,以便確定量測的和計算的反應的相互關係。

(5)大雨磅礴[dà yǔ pāng tuó]:這一帶連日大雨滂沱,山洪暴發。

迫有哪兩個讀音分別怎麼組詞,“挑”有哪兩個讀音?怎麼組詞?

東子 迫,拼音 p i 組詞 迫擊炮 迫,拼音 p 釋義 近 逼近。例 迫在眉睫。例 迫近。釋義 壓制 壓服。例 被迫投降。例 迫不得已。例 壓迫 例 逼迫。例 強迫。釋義 急切 急促 例 迫不及待。例 從容不迫 例 緊迫。例 迫切。組詞 迫在眉睫 迫不及待 迫不得已 從容不迫等 迫的組詞的詳細解釋...

撩的讀音是哪兩個,撩的讀音是哪兩個? 5

李雲龍飛 撩 拼音 li o,li o,li o,li o,筆劃 15部首 扌 部首筆劃 3 解釋1 撩 li o 掀起 撩起衣襟。撩起頭髮。用手舀著灑水 先撩水後掃地。撩 li o 挑弄,引逗 撩撥。撩亂 紛亂,如 眼花撩撩 亦作 繚亂 春色撩人。筆畫數 15 部首 扌 筆順編號 12113443...

暈的兩個讀音怎麼組詞,暈讀音有兩個, 再組詞

來自涉故臺唇若塗脂 的錦鯉 暈y n 頭暈 y n 日暈 月暈 凱 乙個毒暈,乙個毒暈。 暈厥 y n ju 昏倒 昏眩,暫時失去知覺。紅暈 h ng y n 中心濃而四周漸淡的一團紅色 臉上泛出 暈讀音有兩個,再組詞 1.暈 y n 2.暈 y n 暈 y n 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 光影色澤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