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字有幾個讀音,道字有幾個讀音

時間 2021-06-17 17:08:58

1樓:暮夏淺眠

一、銑字有2個讀音,拼音xǐ、xiǎn。

二、釋義:

[ xǐ ]

1、用銑床進行加工。

2、用一種能旋轉的圓形多刃刀具切削金屬工件 。

如:銑削;銑刀

[ xiǎn ]

1、有光澤的金屬。

2、鑄鐵 。如:銑鐵

3、古代用金裝飾兩端的弓

銑工 銑削 銑床 銑樹 瑤銑 鐵銑 銑刀 銑鐵 銑鋧 銑鋃 鐐銑 銑澤 金銑 銑孔 銑鐵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撇、橫、橫、橫、豎提、撇、橫、豎、橫、撇、豎彎鉤、二、片語釋義:

1、鐐銑[liào xǐ]

指純美有光澤的金屬。

2、銑鐵[xiǎn tiě]

舊時指鑄鐵。

3、鋈銑[wù xǐ]

使一種金屬附於另一種金屬或物體的表面。

4、銑塞[xǐ sāi]

指冷澀沉滯。

5、銑珧[xǐ yáo]

弓之兩端飾金者名銑,飾蚌者名珧。因泛指寶弓。

2樓:如夢隨行

[ xiǎn ]

1.有光澤的金屬:~鐵(鑄鐵,生鐵)。

2.小鑿。

3.古代鐘下的兩角。

4.以金裝飾弓的兩頭。

[ xǐ ]

1.一種用圓形能旋轉的多刃刀具切削金屬的專用裝置,稱「銑床」,上有「銑刀」。

2.在銑床上加工金屬工件:~削。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學習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銑xǐ(名)用銑床切削金屬:~床|~刀|~工。

銑xiǎn

(名)〔銑鐵〕鑄鐵。

道字有幾個讀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道的拼音

[dào]

[部首] 辶

[筆畫] 12

[釋義] 1.路,方向,途徑。 2.指法則、規律。 3.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 4.方法,辦法,技術。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道字只有乙個讀音,:dào

爹字有幾個讀音

我姓牟,祖籍四川,看到很多自己姓這個姓的人都搞不清該怎麼念,我忍不住出來發言了。牟 有兩個讀音,一個是mou,一個是mu 念mou的時候,有很多的詞語,我就不一一說了,但是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當它作為姓的時候應該是念哪一個 字典上作為姓的時候,標註的是mou,二聲 但正確的讀音應該是念mu,四聲,與木音...

束的讀音有幾個, 束 字有幾種讀音?

司徒輕寒 就一個 拼音 sh 釋義 1.捆住,系。2.量詞,用於捆在一起的東西。3.聚整合一條的東西。4.控制,限制。5.事情的結末。6.姓。 壞蛋老公他媳婦 拼 音sh 部 首 木 筆 畫 7 五 行 金 五 筆 gki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捆住,系 縛。裝 整理行裝 發 f 之高閣。...

“啊”字有多少個讀音,一字有幾個讀音

hao大森 啊的讀音有 a 簡體部首 口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0啊 嘆詞,表示讚歎或驚異 這花真美呀!哈。呀。啊 嘆詞,表示疑問或反問 你說什麼?啊 嘆詞,表示疑惑 這是怎麼回事?啊 嘆詞,表示應諾 音較短 好吧!嘆詞,表示醒悟 音較長 我這才明白過來!表示讚歎 音較長 親愛的祖國!組詞 啊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