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知識分子”(有學歷的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見過很多讀了書的人還不如沒有讀書的人

時間 2021-06-17 12:19:32

1樓:如鬆之水

有學歷的人並不一定是知識分子,世界上多的是高智商的野蠻人。

讀書的人不如沒有讀書的人是因為人品、能力和讀書並不是正相關的。

有學歷的人很大程度能代表著一個人的學習力,所以通過學歷可以大概率地選擇合適能力的人。且學歷還代表了一段學習的經歷,即使一個人能力有限,因為他周圍的人很優秀也能極大地拉高他的上限。

此處多說一句,因為自己學歷自視甚高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真的很優秀,這樣的人也許情商不高,但是真的能幹出實事,他們會在慢慢地磨練中知道如何與人相處,並且取得更大的成就。還有一種是不自知的人,這樣的人看了就笑笑好了,作為一個反面教材也沒有必要和他計較,吃虧的終究是他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有道理,但也有有學歷的人比有沒有上過學的人強很多。事物都有兩面性,要批判的看問題。

3樓:新秦人

那你有沒有見過很多不讀書的人比不上讀書的人呢?

4樓:起點流年

我覺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真正厲害的人從來不會去炫耀自己的學歷,相反,那些需要從高學歷上去獲得優越感的人往往很一般。所以現實中很多人會去強調自己是個“知識分子”,其實說白了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他們在同樣學歷的人群中不突出,然後當然找比自己弱的比了。還有就是心態吧,不管什麼學歷,心態好才是關鍵

中國先進的知識分子為什麼選擇馬克思主義

龍大河水 必須的,沒有其他選擇!否則有牛棚 中國的先進知識分子為什麼和怎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 光復藏南 1 鬥爭實踐 中國選擇馬克思主義是近代以來先進中國人向西方探索救國救民真理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農民階 級 洋務派 維新派 革命派的努力先後失敗。2 外來影響 一戰 的影響 一戰 充分暴露了資本主義制...

為什麼感覺那麼多公職都是要求高校知識分子?

基本上公職和一些事業單位要求招聘的時候都有學歷,就是學歷本科起步一些比較關鍵的崗位研究生起步,比如說現在大學裡面的教師基本上好一點的都是博士企業,然後可能一些專科的院校是要求老師研究生學歷就可以的。學歷是當今時代篩選招聘者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因為很多單位的職位他確實不需要那麼高的學歷,比如說某個...

明清八股文對知識分子的影響,關於八股文的千秋功過

我的見解 首先 八股文就是指文章的八個部分 破題 承題 起講 入手 起股 中股 後股 束股 大結 八股文也稱 時文 制藝 等,也就是說八股文是具有固定格式的 時文 即它不同於 詩言志 歌詠言 完全沒有必要因為八股文有嚴格的格式就去否定它,律詩也講究平仄押韻,宋詞也有固定的字數和音律,也沒見誰說唐詩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