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春曉詩人看到的詩句是,聽到的詩句是,想到的詩句是

時間 2021-06-17 10: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花落知多少

聽到:處處聞啼鳥

想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春曉詩人看到的詩句是花落知多少。

,聽到的詩句是 處處聞啼鳥。

,想到的詩句是 ,夜來風雨聲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春眠不覺曉;聽: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

想:花落知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處處聞啼鳥,聽到:夜來風雨聲,想到,花落知多少

春曉這首詩作者看到了什麼?聽到的詩句是什麼?想到的詩句是什麼

5樓:smile愛

看到花瓣零落

聽到鳥鳴

想到昨夜風吹雨打

《春曉》作者為唐代文學家孟浩然。其全文詩詞如下: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譯文】

春日酣夢不知不覺到了早晨,到處都是鳥兒明快的啼叫聲。想起夜裡的那陣陣風雨聲,感嘆不知多少花兒零落在庭院。

6樓:丷mercurial丷

處處聞啼鳥(聽到鳥鳴)

夜來風雨聲(想到昨夜風吹雨打)

花落知多少(看到花瓣零落)

《春曉》這首詩作者看到了什麼?聽到的詩句是什麼?想到的詩句是什麼?

7樓:smile愛

看到花瓣零落

聽到鳥鳴

想到昨夜風吹雨打

《春曉》作者為唐代文學家孟浩然。其全文詩詞如下: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譯文】

春日酣夢不知不覺到了早晨,到處都是鳥兒明快的啼叫聲。想起夜裡的那陣陣風雨聲,感嘆不知多少花兒零落在庭院。

8樓:戶捷委靜雅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9樓:九樂雍良俊

處處聞啼鳥(聽到鳥鳴)

夜來風雨聲(想到昨夜風吹雨打)

花落知多少(看到花瓣零落)

古詩春曉中寫詩人想到的詩句是哪一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花落知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12樓:曦夢

是:花落知多少.歲月如梭,時光流逝.不能讓青春白白來過!

春曉描寫的是什麼時間的景色 詩人看到的詩句 聽到的 想到的

13樓:蒲公英的翅膀

春天,看到了春天花落的場景,聽到了鳥的啼叫聲和風雨聲,

春曉全詩中哪兩句是詩人看到的,哪兩句是詩人想到的。

14樓:tony羅騰

這首詩是詩人隱居在鹿門山時所做,意境十分優美。詩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剛剛醒來時的一瞬間描寫和聯想,生動地表達了詩人對春天的熱愛和憐惜之情。   此詩沒有採用直接敘寫眼前春景的一般手法,而是通過「春曉」(春天早晨)自己一覺醒來後瞬間的聽覺感受和聯想,捕捉典型的春天氣息,表達自己喜愛春天和憐惜春光的情感。

詩的前兩句寫詩人因春宵夢酣,天已大亮了還不知道,一覺醒來,聽到的是屋外處處鳥兒的歡鳴。詩人惜墨如金,僅以一句「處處聞啼鳥」來表現充滿活力的春曉景象。但人們由此可以知道就是這些鳥兒的歡鳴把懶睡中的詩人喚醒,可以想見此時屋外已是一片明媚的春光,可以體味到詩人對春天的讚美。

正是這可愛的春曉景象,使詩人很自然地轉入詩的第

三、四句的聯想:昨夜我在朦朧中曾聽到一陣風雨聲,現在庭院裡盛開的花兒到底被搖落了多少呢?聯絡詩的前兩句,夜裡這一陣風雨不是疾風暴雨,而當是輕風細雨,它把詩人送入香甜的夢鄉,把清晨清洗得更加明麗,並不可恨。

但是它畢竟要搖落春花,帶走春光,因此一句「花落知多少」,又隱含著詩人對春光流逝的淡淡哀怨以及無限遐想。   這首詩之所以深受人們喜愛,除了語言明白曉暢、音調琅琅上口之外,還在於它貼近生活,情景交融,意味雋永。

前兩句詩是詩人看到的 後兩句詩是詩人想到的

春曉 古詩裡的作者聽到了什麼?聯想到了?

15樓:北京新華瑩寶寶

詩人看到的

詩句是,花落知多少.

聽到的詩句是 處處聞啼鳥.

想到的詩句是 ,夜來風雨聲

春曉(唐)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孟浩然(689~740) 唐代詩人,本名浩,字浩然.襄州襄陽(今湖北襄樊)人,世稱孟襄陽.以寫田園山水詩為主.因他未曾入仕,又稱之為孟山人.

作品注釋

①曉:早晨,天亮.

②聞:聽見

③啼鳥:鳥鳴.

作品譯文

春意綿綿好睡覺,不知不覺天亮了;猛然一覺驚醒來,到處是鳥兒啼叫.

夜裡迷迷胡胡,似乎有沙沙風雨聲;呵風雨風雨,花兒不知吹落了多少?

春曉這首詩作者看到什麼想到什麼聽到了什麼看到的是那一句詩想到的是哪一句聽到的是哪一句

16樓:蒼龍行空

處處聞啼鳥(聽到鳥鳴)

夜來風雨聲(想到昨夜風吹雨打)

花落知多少(看到花瓣零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春天的清晨(春曉)

聽到:鳥鳴(處處聞啼鳥)

想到:落花(花落知多少)

古詩《春曉》中作者看到了什麼,古詩《春曉》描寫是什麼景色?作者聽了什麼?看到了什麼?

落花。此詩沒有採用直接敘寫眼前春景的一般手法,而是通過 春曉 春天早晨 自己一覺醒來後瞬間的聽覺感受和聯想,捕捉典型的春天氣息,表達自己喜愛春天和憐惜春光的情感。詩的前兩句寫詩人因春宵夢酣,天已大亮了還不知道,一覺醒來,聽到的是屋外處處鳥兒的歡鳴。詩人惜墨如金,僅以一句 處處聞啼鳥 來表現充滿活力的...

《花影》這首古詩的意思是什麼,春曉的這首古詩是什麼意思?

對面包的愛 花影 譯文 亭臺上的花影一層又一層,幾次叫童兒去打掃,可是花影怎麼掃走呢?傍晚太陽下山時,花影剛剛隱退,可是月亮又升起來了,花影又重重疊疊出現了。花影 原文 宋 蘇軾 重重疊疊上瑤臺,幾度呼童掃不開。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 來自大遊山刻苦的香菇 花影 蘇軾 重重疊疊上瑤臺,幾度...

中學的古詩,初中全部的古詩(人教版)

第一冊 1.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2.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劉禹錫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