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花剪下怎麼種植,麒麟花有幾種?開花不?

時間 2021-06-14 01:43:45

1樓:

主要用扦插繁殖。整個生長期都能扦插,但以5-6月進行最好,成活率高,扦插虎刺梅最易成活。

選粗壯枝條,長約10釐米至15釐米左右(要帶3-4個葉節),擦乾切口處流出的白漿,塗以草木灰,在陰涼處晾乾2日至3日,使傷口處乾燥後再插入素沙之中,澆透水,以後少澆,待盆土稍干時再澆,約經過50天至60天即能生根。

扦插基質就是用來扦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扦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扦插基質。建議使用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扦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

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土壤

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上盆用的基質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爐渣=3:

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

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或者草炭+珍珠岩+陶粒=2份+2份+1份;

菜園土+爐渣=3份+1份;草炭+爐渣+陶粒=2份+2份+1份;鋸末+蛭石+中粗河沙=2份+2份+1份。上完盆後澆一次透水,並放在略蔭環境養護一週。

2、澆水

虎刺梅屬於多肉植物,耐乾旱,澆水不宜多,若盆土長期過溼,不僅引起爛根,而且危及植株生存,因此平時澆水以盆土稍乾燥為好。夏天水分蒸發快,澆水要適當多些,但盆內不能積水。開花期澆水過多會引起落花落蕾,甚至引起爛根。

夏季高溫期它往往進入休眠狀態,對肥水要求不多,甚至要控肥控水,間隔週期大約為:室外養護的3-5天放在室內養護的4-7天。澆水時間儘量安排在早晨或傍晚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

還要經常給植株噴霧。

3、施肥

肥料宜少施。每年春季施薄肥2~3次。秋季可減少施肥。

虎刺梅不喜濃肥,生長期一般3~4周施1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即可。施肥過多,特別是施氮肥過多,枝條徒長,只長葉不開花。孕蕾期增施1~2次磷、鉀肥則花多,色豔。

4、光照

虎刺梅喜歡陽光充足,一年四季都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開花期間,陽光充足,則苞片色彩鮮豔,且花期長;陽光不足,花色暗淡,若長期放在廕庇條件下培養則不開花或很少開花。虎刺梅喜溫暖,不耐寒。

北方地區一般於5月上旬出室,放置向陽處,10月上旬入室,放室內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

平時放在室內養護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線,並且每經過一個月或一個半月,要搬到室外養護二個月,否則葉片會長得薄、黃,新枝條或葉柄纖細、節間伸長,處於徒長狀態。

5、溫度

越冬期間室溫低時葉子完全脫落,進入半休眠狀態,此時要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乾燥。溫度低於0℃時植株會因凍害死亡。冬季室溫如能保持在15℃以上則整個冬季開花不斷。

虎刺梅是很適合北方栽植的秋、冬季室內花卉。

6、修剪

虎刺梅的花開在新枝的頂端,要想讓虎刺梅多開花,就必須進行適當的修剪。因為主枝太長,開花就少。所以應在花期之後將過長的和生長不整齊的枝剪短,一般在枝條的剪口下長出2個新枝,當新枝長到5~6釐米時就能開花。

每年修剪1次,幾年後,整個植株就會開滿鮮豔的小紅花。

由於枝條細長較軟,隨植株長大,可用竹棍或鐵絲紮成不同形狀的支架,將枝條牽引捆縛其上,使之成為花柱狀,開花時更能顯現出紅花綠葉的美麗。若不及時修剪,任其自然生長,其主枝就會越長越長,不僅開花少,而且株形也不美觀。

2樓:知了叫禪

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溼,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

3樓:匿名使用者

剪枝後,底部放入盛水小容器中,泡出根系,即可放入土中正常養植!成活率90%!

麒麟花有幾種?開花不?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別名: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法。

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葉片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編輯本段]分佈習性

虎刺梅又名鐵海棠,原產非洲馬達加期加島。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高溫、不耐寒。以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2℃。

虎刺梅有毒嗎?可以在室內種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有毒嗎?家裡還能不能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有毒嗎家裡能養嗎,生活常識,綠植養殖

盆栽麒麟用什麼土栽植,

7樓:文子

麒麟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疏鬆透氣、肥力適中、富含有機鈣且呈顆粒狀的微鹼性土壤中生內長良好容,ph值在7~7.5 之間。

可用50%菜園土,20%煤灰渣、20%粗沙、10%穀殼,再加少量骨粉和陳年石灰混合配製。使用前要用開水或藥物消毒,殺死土中的孢子、菌體和各種害蟲 。

麒麟掌不喜大肥,要本著薄肥少施的原則,生長期每月施1次稀薄的複合肥或充分腐熟的菜枯水,其間可酌施1~2次腐;熟礬肥水,使葉片更加亮麗可愛。如肥量過大,加上過於陰蔽,會造成植株徒長,出現“返祖"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多肉植物一般都用腐葉土加三分之一的煤球灰,沒有煤球灰才用沙代替。腐葉土既有肥又比較透氣,煤球灰比沙更透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屬多肉植物,耐旱喜光,最好的是沙土加本地土壤和煤球渣混合一起栽培。這樣又透氣又有水份。

10樓:純屬無聊xp萍

第一,麒麟抄屬多肉植物,耐旱喜光,跟仙人掌bai種du

植差不多,

但是要比仙人掌水

zhi澆的多點,最好的是沙土dao加本地土壤和煤球渣混合一起栽培。這樣又透氣又有水份。

第二,植物一旦死後,可用刀切下好的地方,在蔭涼處涼兩天,重新栽種,一個月生根。

11樓:護花_使者

盆土需要配置,多肉植物一般用沙質壤土。

沙:土:草炭=4:3:3

12樓:張老師觀天下

透氣的疏鬆土壤,我建議你找一些乾草和泥土混在一起。

金麒麟花病了怎麼辦 急救啊,金麒麟花爛根怎麼辦

座九夏失溫 麒麟的葉子是指的莖。多肉類植物爛或者乾枯,一般從下面幾個地方檢查 澆水量過大。尤其是冬季,植物的生長速度放慢,水分的需求基本停止,過度澆水就容易導致腐爛。建議停止澆水,直到來年溫度上升,植物開始正常生長,再慢慢恢復澆水。通風差,環境憋悶。冬季的暖房全部封閉,溫度高,但是空氣流通差,植物的...

金麒麟花根沒爛葉子爛了怎麼辦,金麒麟花根沒爛葉子爛了怎麼辦 10

林喳喳 將植株從盆中帶土球取出,放於水中洗淨泥土,如果還有半數以上完好的根系,可將已經受害的根系剪除乾淨,然後把根系放在0.1 高錳酸鉀溶液中浸一會,取出後放在蔭處晾乾附著的藥液,用腐葉土重新上盆。上盆後放明亮的散射光處,控制澆水,每日向 莖及其周圍地面灑水數次,提高其周圍環境的空氣溼度,待新葉萌發...

什麼花,怎麼種植,玫瑰花怎麼種植,有什麼條件!!!

濟南綠城白俊魁 火棘,注意澆水,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就可以,喜陽。不要澇 玫瑰花怎麼種植,有什麼條件! 116貝貝愛 種植條件 玫瑰的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中鹼性或微土壤最宜,微酸性土壤也可。玫瑰喜光 喜陽 耐嚴寒和乾旱。應栽植在通風向陽及澆灌 排水條件好的田間 地邊的肥沃壤土中。玫瑰忌低窪易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