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好句好段,寫的好給分,海的女兒的精彩句段

時間 2021-05-02 17: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海的遠處,水是那麼藍,像最美麗的矢車菊的花瓣,同時又是那麼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麼深,深得任何鐵錨都達不到底。海浬最深的地方是海王宮殿所在的處所。

它的牆是珊瑚砌成的,尖頂的高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造成的;不過屋頂上卻鋪著黑色的蚌殼,它們隨著水的流動可以自動開合。這是怪好看的,因為每個蚌殼裡面含有亮晶晶的珍珠。隨便哪一顆珍珠都可以成為皇后帽子上最主要的裝飾品。

那個最小的又要算最美麗了。她的**又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她的眼睛是蔚藍色的,像最深的湖水。不過,跟其他的公主一樣,她沒有腿,她的下半截身子是一條魚尾。

宮殿外面有乙個很大的花園,裡面長著許多火紅的和深藍色的樹木,樹上的果子亮得像**,花朵開得像燃燒著的火,花枝和葉子在不停地搖動。花園的地上全是最細的沙子,但是藍得像硫磺發出的光焰。在那兒,到處都閃耀著一種奇異的藍色光彩。

當她把頭伸出海面的時候,太陽已經下落了,可是所有的雲塊仍然像玫瑰花和**似的發著光;同時,在淡紅色的天上,太白星已經在美麗地、光亮地眨著眼睛。空氣是溫和的、新鮮的。海非常平靜。

她看見她前面一片陸地和一群蔚藍色的高山--山頂上閃耀著的白雪看起來像睡著了的天鵝。沿著海岸是一片美麗的綠色森林,森林前面有乙個教堂或者修道院--她不知道究竟叫什麼,但反正是乙個建築物。建築物的花園裡長著一些檸檬樹和桔子樹,建築物的門前栽著很高的棕櫚。

貝殼裡燃著藍色的火焰,照著整個舞廳,照透牆壁,因而也照亮了外面的海。人們可以看到無數大小的魚群向這座水晶宮遊來,有的鱗上發著紫色的光,有的亮得像**和金子。一股寬闊的激流穿過舞廳的**,海浬的男人和女人唱著美麗的歌,就在這激流上跳舞。

這樣優美的歌聲,住在陸地上的人是唱不出來的。

太陽從海浬公升起來了。陽光柔和地、溫暖地照在冰冷的泡沫上,因此小人魚並沒有感覺到滅亡。她看到光明的太陽,看到在她上面飛著的無數透明的、美麗的生物。

透過它們——她可以看到船上的白帆和天空的雲彩。它們的聲音是和諧的**,可是那麼虛無縹緲,人類的耳朵簡直沒有辦法聽見,正如地上的眼睛不能看見它們一樣。它們沒有翅膀,它們只是憑它們輕飄的形體在空中浮動。

小人魚覺得自己也獲得了它們這樣的形體,漸漸地從泡沫中公升起來。"我將向誰走去呢?"她問。

她的聲音跟其他的這些生物一樣,顯得虛無縹緲,人世間的任何**都不能和它相比。"於是她就跟其他的空氣中的孩子們一道,騎上玫瑰色的雲塊,公升入天空去了。"這樣,300年以後,我們就可以公升入天國了!

""我們也許還不須等那麼久!"乙個聲音低語著,"我們無形無影地飛到人類的屋子裡去,那裡面住著一些孩子。凡是在一天裡,我們能遇見乙個好孩子,他給他父母帶來快樂、值得他父母愛他,上帝就可以縮短我們的考驗時間。

當我們飛過屋子的時候,孩子是不會知道的。當我們幸福地對著他笑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在這300年中減去一年;但是當我們看到乙個頑皮和惡劣的孩子,而不得不傷心地哭泣的時候,那麼每一顆眼淚就要使我們考驗的日子多加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啊 大海 你全是水 啊 愛情 你嘴對嘴 久走夜路的人啊 你要撞鬼

海的女兒的精彩句段

海的女兒裡面的好詞好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此刻,大bai

海上公升起du了一輪紅日,陽光柔和zhi而溫暖地照在這些泡dao沫上回,小人魚看到光明,看答

到海上飛翔的小鳥、船上的白帆和天空的雲朵,而且覺得自己正漸漸地從泡沫中公升起來。3,沒有經歷過苦難,就不能理解弱者的痛苦。4,小人魚在沙灘上看到附近花園裡的果子熟了,被摘了下來;她看到高山頂上的雪融化了;但是她卻沒有看到那個王子。

海的女兒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啊 大海 你全是水 啊 愛情 你嘴對嘴 久走夜路的人啊 你要撞鬼

海的女兒的好詞好句

海的女兒讀書筆記.好詞:10個,好句3句,感悟

5樓:匿名使用者

呃呃,多讀書對自己有好處的同學們!不要太依賴網路!

我演的像嗎?其實我是小學生,哈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 深沉 嘆息 翻騰 傾聽 消逝 清亮 晨曦 飄盪 清脆 渴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他喵了個咪的問我,我問誰呀?

《海的女兒》裡有哪些好詞好句?

8樓:姬覓晴

一、《海的女兒》好詞:

1、深沉、清亮、清脆、光耀、陰暗。

2、嘆息、翻騰、版隱隱、驚惶、傾聽。

3、晨曦、權旋舞、凝望、寂靜、悲悼。

二、《海的女兒》好句:

1、在很遠很遠的海上,那裡水像最美麗的矢車菊那麼藍,像水晶那麼清澈,非常非常深,說實在的,深得沒法用錨鏈來測量它的深度。

2、在冥冥中她吻著這位新嫁娘的前額,她對王子微笑。於是她就跟其他的空氣中的孩子們一道,騎上玫瑰色的雲塊,公升人天空裡去了。

3、正如那巫婆以前跟她講過的一樣,她覺得每一步都好像是在錐子和利刀上行走。可是她情願忍受這苦痛。她挽著王子的手臂,走起路來輕盈得像乙個水泡。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雙腳,但他每天走一步都像踩在刀刺上一樣痛。

海的女兒這篇文章中有哪些好詞好句

大家幫幫忙,幫我寫一篇海的女兒讀書筆記(要有好詞,好句最後還要有感想,感想最好有150個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該求助,急也不行,再說了我們的知識不是你的知識,自己動動腦筋好好想想吧,相信你很快就明百了,我相信你是個聰明的小朋友!

11樓:樹早

身為家長,你怎麼這樣啊

寫冬景的好段,描寫冬景的好句好段

早晨,一道陽光透過雲層模糊地照在我的書桌上。我醒來,打個哈欠,伸個懶腰。突然發現窗外白茫茫一片,好像整座城市都沉浸在朦朧而又神秘的霧中。那些霧像一條條紗巾,圍繞著這座剛剛睡醒的城市。遠方忽隱忽現,像一座人間仙境,好像在告訴人們 冬天來了!我踩著厚厚的積雪,在白雪皚皚的世界裡印下自己的足跡,望著四周蒼...

求古詩好句好段,求《簡愛》的好句好段 !

好詞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

有關青春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寫青春的好詞好句

青春 席慕容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