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冬景的好段,描寫冬景的好句好段

時間 2022-07-22 01:10:07

1樓:白雲漫步人間

.早晨,一道陽光透過雲層模糊地照在我的書桌上。我醒來,打個哈欠,伸個懶腰。

突然發現窗外白茫茫一片,好像整座城市都沉浸在朦朧而又神秘的霧中。那些霧像一條條紗巾,圍繞著這座剛剛睡醒的城市。遠方忽隱忽現,像一座人間仙境,好像在告訴人們:

冬天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踩著厚厚的積雪,在白雪皚皚的世界裡印下自己的足跡,望著四周蒼涼的景色,是冬!是冬將昔日的生氣變成了今日的死寂,將往日的繽紛幻化成今天的虛無,將平日裡的歡笑聲,喧鬧聲,在雪裡淹滅,將世界變得單調而無趣!

描寫冬景的好句好段

3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

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2、「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公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魯迅筆下的雪,寄予了先生對美好理想的執著追求和與冷酷現實搏鬥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思緒迴轉,居然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氣勢和巨大的震撼。於是,我發現並解讀了雪的另外一種品質和情懷,那就是除純潔,神聖之外的豪邁。

3、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嘆不絕。

4、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5、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6、我不是很喜歡冬天,因為冬天太冷了。不過,我們南方的冬天還不是太冷。我是生活在南方的孩子,我們這裡幾乎不下雪。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過雪呢。到了冬天,我們小區的樹還是碧綠的,花也開得很香。花的顏色可漂亮了,有紅的象小朋友的臉蛋,白的象雪,紫的象水晶……週末,這裡就是我們小孩的樂園。

一大早,我們就不約而同的走到花園,開始做遊戲。

7、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

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彷彿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裡。

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彷彿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8、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9、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乙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娘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

感到萬物都是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10、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雪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雪花落在操場上,操場上就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一樣。

風一吹,潔白的雪末便飄飄灑灑的,像乙隻隻白蝶在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

11、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冬天就是這樣乙個季節,表面上冷酷,其實卻孕育著希望。在喧囂的都市中,冬天是學習的季節,當北風凜冽,瑞雪紛飛,為何不找乙個暖氣如流、秩序井然、學友多多的地方學習、提高,來迎接春天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12、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13、初冬時節,秋天的暖意還沒有逝去。幾片枯葉孤獨的掛在枝頭,隨著乾澀的風搖拽。鳥兒們也都飛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烏鴉那惹人心煩的叫聲……一切都是那麼無聊,沒有生氣。

不過,可別惱,看!下雪了,像無數個穿著六角形紗裙的小精靈,在空中跳著歡快的舞蹈;又像乙隻只展翅紛飛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飛揚;還像冬姑娘紗裙上那一顆顆滾圓滾圓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來,成了人間的寶藏。

14、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5、冬,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家鄉都是純潔、晶瑩的冰雪。瞧,樹上如玉蘭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輕灑。

綿綿的「柳絮」在空中蕩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啊,整個家鄉彷彿跨進了冰川時代,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

假如沒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佳句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冰天雪地 銀裝素裹 玉樹瓊花 白雪皚皚 數九寒天 冰封雪地 雪花片片 鵝毛大雪 大雪封門版 寒冬臘月 大雪紛飛 漫天皆權白 寒風呼嘯 粉裝玉琢 朔風陣陣 寒冷刺骨 寒風刺骨 北風呼嘯 粉裝玉砌 冬山如睡 嚴冬時節 隆冬時節 十冬臘月 初冬乍冷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陽光是和藹可親的,淡淡的,舒舒的,不帶一點暴戾、驕橫,尤如蘭花幽幽飄散著淡雅芳香,將你的身體擁著,軟酥酥的。

描寫冬天的好段(100字以上)

描寫冬景的段落

6樓:驚濤駭浪之王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提到冬天,人們就自然地和蕭條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連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無情的。然而,冬天是屬於沉思而非凋零的季節,冬天的雪,彌天漫地,撲朔迷離,落雪的聲音,給聖潔的冬景圖配了一曲動人的樂曲,雪兒有聲,冬天需要的是乙份聽雪的心情。

北大荒人稱暴風雪是大煙泡兒。落雪後的第三天就刮大煙兒泡,這是鐵定的規律。煙兒泡開始時,凜烈的寒風打著尖厲的唿哨,把雪原上平展展的積雪,吹成一條條巨龍,貼著雪地滾動。

狂風暴怒了,像百萬雄獅在怒吼、奔騰,把千百條白龍捲上天空,整個空間迷漫著白色的粉末,如煙,似霧,卻沒有煙霧的柔軟,打在臉上像針扎。剎那間天昏地暗,走在對面的人也只見乙個朦朧的身影。暴風雪鑄就了北大荒人剛毅的性格,他們不怕這冬天的暴君,迎著它去踏荒,修水渠,伐木,狩獵,破冰網魚。

描寫冬天的好段

描寫冬天的優美段落

7樓:言清韻柯北

小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蕩蕩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乙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

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著這足音你盡可想象的羽翼,去追尋你最美好的回憶,去擁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涼浸浸甜絲絲的花香就會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顆純潔的心,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那樣純潔。

8樓:巫雨士

不是每乙個冬季都會下雪,尤其是我們江南,更多的是綿綿不盡的寒雨,陰冷蕭瑟,讓人的心情無來由地暗淡下來,從白天到黑夜都是無底的陰晦。

雪是那麼美好。女兒告訴我:雪花就是小雨點,是小雨點穿上了公主裙,它們是坐著魔法師變出來的馬車趕來的,在化妝舞會上盡情地跳呀唱呀。我想,每乙個孩子天生就是乙個詩人,最質樸

的語言就是最美的詩。如果用孩子的目光,或者是孩子一樣純淨的目光,來看這個世界,點點滴滴都是一番詩境,英國詩人布洛克在《天真的預言》裡寫道:一顆沙里看出乙個世界/一朵野花裡乙個天堂。

描寫冬天好的片段,一定要90個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看呀!我希望是這樣選的。天那麼快樂,那麼好。

可是我不會選東和天。可以再給我選清楚又大又又不想很大很大的,怎麼打這麼大很大喔的冬天冬天,我愛你可以嗎?可以嗎?

謝謝啦!

關於冬天的好句好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冬天

一場大雪,讓上海真正有了冬天的感覺。伴著入夜暈黃的路燈,雪花漫天飛舞,落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落在歲月的溝壑間,頃刻,乙個十分清洌,十分透徹,十分充分的冬日降臨上海。

我印象中的冬天,是白雪,太陽和濕漉漉鴿哨的組合。可能是生活在北方的緣故,身影日漸一日地拉長,卻總也抹不去那銀裝素裹的懷念。中國最北方的冬,白色是天地間唯一的色彩。

雪花似乎不知疲倦地飄著,鵝毛般一層層覆蓋,綿針般一點點堆積,輕紗般一遍遍重新整理,白了路面,白了房屋,白了樹木,白了漫山遍野,終於妝成童話中的聖潔世界。雪為冬天而來,冬天因雪而生動。

如同藍是大海的靈魂,陽光是冬的主旋律。我喜歡陽光舞動的冬日,甚至於嗅得到它的香氣。曬了一天太陽的被子,一頭鑽進去,捂在陽光的香氣中,熔化自己。

每每此時,憶起童年。打穀場上,午後,和煦的陽光毫無遮攔地遊走,外公解開寬大的棉襖罩衫,蹲在谷堆旁邊,一絲絲地吸著旱煙,額頭眼角的皺紋,泛出歲月雕刻的滄桑。人的記憶真是奇特,幾十年過去了,貯藏在腦海中最底層的印象,被陽光一暖,全都倒騰出來了。

陽光是冬天的生命,籠罩了我記憶中冬天的全部。

我以為,鴿子是冬的精靈。冷冷的空氣中,一群群白鴿振翅飛過,天空中劃下優美的曲線,遐想和夢也就因之留在那裡。有了哨子般的鴿鳴,冬天不再寂寞。

更喜歡冬的凜冽。爽爽的凍凍的感覺,帶著一絲絲清冷,走在行人疏落的大街上,談笑間一團團白氣忽隱忽現,紅紅的小鼻子,戴著手套卻還是僵僵的小手,不時蹦來跳去取暖的雙腳,一切,都是冬天的感覺,乾乾淨淨地,清清澈澈地。

冬天,讓人戀家。家的溫馨,在冬日,比任何乙個季節都來得親切踏實。生一堆爐火,泡一杯香茗,或面對寬大的書桌,或半靠軟軟的沙發,夜靜書香,人生之樂莫過於此。

曾幾何時,心底深處,浪漫地期待,冬夜故人的來訪,為友人脫下外套,卸下一身的寒氣,烤火對羿,掌燈神聊,然而至今未竟。

感念我們如此幸福地擁有四季,擁有四季中的冬天,擁有冬天的溫暖。我想,冬之所以來臨,是讓我們給所愛的人送去問候和溫情,有愛的冬天,對每乙個人,都是燦爛的。

描寫冬景的古詩

那個閃電 1 終南望餘雪 唐代 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后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2 冬十月 兩漢 曹操 孟冬十月,北風徘徊,天氣肅清,繁霜霏霏。鵾雞晨鳴,鴻雁南飛,鷙鳥潛藏,熊羆窟棲。...

描寫江景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冬景的詩句有哪些

草原牧民 春江花月夜 張若虛 唐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白雲一片去...

描寫校園的好段,關於校園的好段,好句

1.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一個大蒸籠。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 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