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秋天的風的成語,描寫秋天的風的成語五個

時間 2021-05-02 16: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1、秋風吹過,一湖的褶皺掀起沉睡記憶之底的往事,站立秋的深處將心靈釋放,微閉顫幽的眸,秋是燃燒起來火焰的顏色,每一片顏色緊緊貼著秋的根部向遙渺的空際探尋。

2、秋風,你帶來了迷人的秋色;帶來了豐收的碩果;帶來了火紅的一切。我愛你,愛你粗獷、豪放的氣質,也愛你輕柔、婉約的性情,更愛你默默奉獻的精神!迷戀你啊!我的秋風。

3、秋風是一位慈母。她輕輕地吹著,像用梳子梳理著翠綠的秀髮。稻子順著風,嬌柔地俯臥下去,風吹過以後,又撒嬌似地直立起。

那無形的巨大的梳子,輕輕地梳理,那麼溫柔,那麼慈祥,讓人覺得這裡母親在給就要出嫁的女兒梳妝。

4、秋風也是人們所盼望的。不是落葉漫舞的驚喜,也不是秋日淒美的遐想,而是收穫時的甜美與怡悅。它帶著喜悅攀上顆顆成熟的果實,擁著成功跳上填滿果實的竹筐,伴隨甜蜜,添上快樂。

給果園呈現出無盡的甜美與芳馨,展示著「;秋日果實遍地熟」的豐收景象。

5、秋風又是一位調色大師。她來到田野,將紅色送給了高粱,高粱高興地向她揮揮手。她來到果園將橙色送給了柿子,遠遠望去,柿子好像乙個小燈籠。

她來到森林裡,把紅顏料塗在了楓樹上,看上去好像是火焰在滾動,她來到……

2樓:緣分勢必早盡

秋風蕭瑟秋風瑟瑟 秋風習習金風送爽一葉知秋

描寫秋天的風的成語五個

3樓:假面

秋風蕭瑟、秋風瑟瑟、秋風習習、金風送爽、一葉知秋

1、秋風蕭瑟,蕭瑟,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悲涼的氣氛;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蕭瑟在本詞中取第乙個意思。秋風蕭瑟就是秋風吹樹木的聲音。

出處:曹操《觀滄海》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翻譯:秋風吹動樹木發出悲涼的聲音,海中湧著巨大的海浪。

2、秋風瑟瑟就是秋風吹過,風聲和樹葉發出輕微的聲音。

出處:唐· 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翻譯:秋天的晚上我到潯陽江頭送別一位客人,秋天的冷風吹過楓葉底,荻花發出颯颯的聲響,秋聲瑟瑟,滿目一片蕭瑟的秋景。

3、秋風習習,拼音qiū fēng xí xí,意思是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用法:秋風習習秋分來,秋雨陣陣秋實多,秋雲朵朵秋天遠。秋雁聲聲心流連,秋分來,祝福到,祝願朋友秋安好,好收穫!

4、金風送爽,指秋天帶來了涼意。

出處:魯迅《孔誕祝聖言感》:「金風送爽,涼露驚秋。」

5、一葉知秋乙個成語, 讀音yí yè zhī qiū,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翻譯:山里的和尚並不計算年月,從一片樹葉的凋落,就知道了秋天的到來。

4樓:天蠍

秋風蕭瑟 [ qiū fēng xiāo s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 qiū fēng xiāo sè ]

1.形容秋天的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2.形容秋天悲涼,淒涼的氣氛。

百科釋義

報錯秋風蕭瑟,蕭瑟,有兩個意思,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②冷落;淒涼;悲涼的氣氛;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

蕭瑟在本詞中取第乙個意思。秋風蕭瑟就是秋風吹樹木的聲音。本詞語出曹操《觀滄海》。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秋風習習

金風送爽

一葉知秋

6樓:青春荒蕪的年代

秋風瑟瑟,金風玉露,秋風掃落葉,金風送爽,西風落葉

7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蕭瑟、秋風瑟瑟、秋風習習、金風送爽、一葉知秋、秋風過耳、秋高氣爽

1、秋風蕭瑟

解釋:蕭瑟,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悲涼的氣氛;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蕭瑟在本詞中取第乙個意思。秋風蕭瑟就是秋風吹樹木的聲音。

出處:曹操《觀滄海》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翻譯:秋風吹動樹木發出悲涼的聲音,海中湧著巨大的海浪。

2、秋風瑟瑟

解釋:就是秋風吹過,風聲和樹葉發出輕微的聲音。

出處:唐· 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翻譯:秋天的晚上我到潯陽江頭送別一位客人,秋天的冷風吹過楓葉底,荻花發出颯颯的聲響,秋聲瑟瑟,滿目一片蕭瑟的秋景。

3、一葉知秋

解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翻譯:山里的和尚並不計算年月,從一片樹葉的凋落,就知道了秋天的到來。

4、秋風過耳 [ qiū fēng guò ěr ]

解釋: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比喻與己無關,毫不再意。

出處:漢·趙曄《吳越春秋·吳王壽夢傳》:「富貴之於我,如秋風之過耳。」

翻譯:富貴對於我來說,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

5、秋高氣爽 [ qiū gāo qì shuǎng ]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翻譯:愛你在玉山的草堂安靜,秋季晴空萬里相當清新。

秋天的風用詞語怎麼形容?

8樓:古小萌

徐徐微風,涼涼秋風,金風送爽,秋高氣爽,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  秋風蕭瑟, 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秋風習習、蕭瑟,颯颯。

1.秋天的風輕輕的撫摸太陽時,風隨風充滿芳香。秋天的風,薰香四溢,豐富的沁香,抬頭望著天空,晴朗了許多,雲彩白白,襯托了藍色晶瑩。

嫻靜,輕盈,秋天的陽光裡,和秋風一起飛翔。湖水絲絲漣漪,又見清風。撿起一片樹葉,心中的一切負擔壓力隨風而去,隨風飄散,滿是輕鬆,滿是詩意。

晶瑩的水珠,青青的草地,空氣也是爽涼和舒暢的。在秋天的風中,你會不知不覺如醉,思緒隨風飄啊飄,飄向了金燦燦的天地,飄向了美麗的山林,藍色的大海,壯觀的瀑布,美麗的城市。成熟又絢麗的風,灑在大地。

2.秋天的風象一群娃娃,在秋色裡頑皮戲耍;秋天的風象一位老者愛撫著綠水青山,消弭在海角天涯。秋天的風又是那麼的豪爽,引領著萬物走向輝煌;秋天的風又是那麼的深情,好象母親臉上掛滿的慈祥。

3.秋天多美呀!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果園裡,果子熟了;田野裡,稻子也熟了。

秋天像個偉大的染色家,把樹葉都染黃了,秋風一吹,落葉像彩蝶一樣飛舞,樹林裡,地上像鋪了一塊金黃色的地毯。秋天,涼風送爽,大雁南飛,秋天的天空藍藍的,藍的像大海一樣寬闊,小朋友們到果園裡採果子,到公園裡放風箏、捉蝴蝶,到湖面上划船,到郊外秋遊。秋天的星星是明亮的,一閃一閃的,像一顆顆寶石。

秋天的月亮也是非常明亮的,像個亮晶晶的大圓盤。

4.我嚮往秋天,鍾情於秋天,也熱愛秋天。秋天的風溫柔、清涼,它是大地母親的清潔工,把無數枯枝敗葉無情地拋下深淵。

但秋天的風也是冷酷無情的,它扼殺了一切生靈,使草兒枯黃,樹葉凋零。但秋風卻是一位最偉大的法官,它為來年的豐收做好了準備,自己卻躲到乙個岩洞裡去忍受萬物的辱罵。

5.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著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

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沒有風,雨不會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9樓:貝葉書網

形容秋天的詞語 :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金風送爽、

春蘭秋菊、

秋風蕭瑟、

金風玉露、

葉落知秋、

秋風落葉、

秋月春風、

丹楓迎秋、

秋收冬藏、

落葉知秋、

秋高氣肅、

春去秋來、

秋月春花、

秋高氣和、

秋收東藏、

橙黃橘綠、

橙黃桔綠

形容秋天的風詞語

10樓:

形容秋天的風詞語 :

和風細雨、

春風化雨、

風平浪靜、

風和日麗、

山清水秀、

百花齊放、

滿面春風、

喝西北風、

名勝古蹟、

風餐露宿、

呼風喚雨、

乘風破浪、

風塵僕僕、

傷風敗俗、

風起雲湧、

獨闢蹊徑、

風捲殘雲、

兩袖清風、

耀武揚威、

空穴來風、

風燭殘年、

風聲鶴唳、

狂風怒號、

蔚然成風、

狂風暴雨、

別具一格、

不落窠臼、

風雨同舟、

引人入勝、

飽經風霜

形容秋天的成語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秋天的成語有秋風落葉、春華秋實、落葉知秋、金風玉露、秋月春花等。

1、秋風落葉 [ qiū fēng luò yè ]基本釋義: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出處:宋·洪邁的《夷堅乙志·齊先生》:「雖蹇驢亦無有矣,人言秋風落葉,此真是也。」

白話譯文:即使沒有駑鈍的人,但是人言說了就沒了,這是真的。

2、春華秋實 [ chūn huá qiū shí ]基本釋義:華: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出處:現代 峻青《秋色賦》:「春華秋實,沒有那浩蕩的春風,又**會有這滿野秋色和大好的收成呢?」

3、落葉知秋 [ luò yè zhī qiū ]基本釋義: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漢·劉安《淮南子·說山》:「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白話譯文:見到落地的黃葉,便知道自己年歲大了。

4、金風玉露 [ jīn fēng yù lù ]基本釋義:泛指秋天的景物。

出處:唐·李商隱《辛未七夕》詩:「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金風玉露時。」

白話譯文:自始以來要想跨過銀河,都需要等到秋天時節。

5、秋月春花 [ qiū yuè chūn huā ]基本釋義: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出處: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白話譯文: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

12樓:清心的煩腦

【秋高氣爽】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

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解釋: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

【天高氣爽】

出處:元·馬致遠《漢宮秋》楔子:「今日天高氣爽,眾頭目每向沙堤射獵一番。」

解釋:形容秋天天空高遠明朗、氣候涼爽宜人。

【一葉知秋】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解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落葉知秋】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

解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秋風落葉】

出處:漢·桓寬《鹽鐵論·**》:「夫以智謀愚,以義伐不義,若因秋霜而振落葉。」

解釋:原指秋風掃盡了落葉,一片淒涼的場景。現多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秋天的風的句子短句唯美,描寫秋天的風的優美句子

隨身吧 1 窗外飄進一片梧桐的落葉,我對它凝視了許久,恍恍惚惚地領悟到,那是大自然給人們的訊號,秋天已經來臨了。2 風,輕輕地 溫和地吹著,是美麗的灰姑娘姍姍而來 樹木開始脫下她綠色的夏裝,換上了金色的秋裝。3 十月的秋風拂著大地,遼闊的田野一片金黃。4 秋光絢麗,金風送爽,如海的高粱舉 把,無邊的...

描寫秋天的風的優美句子,描寫「秋天」優美句子

清平樂中秋 1 秋風,像把鋒利的鐮刀,從柳樹梢上刮過,半綠半黃的樹葉,刷刷地飄落下來。2 那秋風如同一支神奇的畫筆,給樹葉塗上淺紅嫩黃深紫翠綠各種各樣的色彩,繪出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山水畫。3 颯颯的秋風輕悄悄地牽起柔柳的手臂,伴著草叢裡金鈴子的歌聲與蟋蟀的琴聲,翩然起舞,夜來香和公尺蘭幽然開放,散發出...

描寫秋天的成語,形容秋天的成語有那些

一葉知秋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秋風蕭瑟 碩果累累 春華秋實 金風玉露 春秋筆法 秋風落葉 春花秋月 天高雲淡 寒蟬淒切 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 果實纍纍 秋收冬藏 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 一日三秋 雁過留聲 秋風送爽 春秋鼎盛 春去秋來 金風送爽 秋風習習 秋陽杲杲 北雁南飛 金桂飄香 天朗氣清 葉落知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