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寫山的詩句,乙個小學寫山的詩句

時間 2021-05-02 15:45:18

1樓:house亮亮亮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柳宗元:《江雪》)

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王之渙:《登鸛雀樓》)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杜甫:《望嶽》)

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

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王維:《鹿柴》)

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關山月》)

7.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李白《獨坐敬亭山》)

8.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陶淵明:《歸園田居》)

9.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10.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蘇軾:《題西林壁》)

11.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

12.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李叔同:《送別》)

13.無限山河淚,誰言天地寬。

(夏完淳:《別雲間》)

14.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王灣《次北故山下》)

15.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

(王安石《登飛來峰》)

16.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陸游:《遊山西村》)

17.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18.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9.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李白《早發白帝城》)

20.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王昌齡《出塞》)

21.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王之渙《涼州詞》)

22.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飲酒》)

23.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

(劉禹錫:《望洞庭》)

24.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

2樓:藺日

烏龍山四面環水、孤峰兀立,山上樹木繁茂,翠竹成陰,山壁陡峭,江流澎湃。

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仰望天台,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彩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乙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布在彩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影影綽綽的群山像是乙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遠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像調皮的孩子和你捉著迷藏。

遠望天山,山頂千年積雪,像一位久經滄桑的白衣老人安詳地臥在那裡。

遠遠望去,整座雪峰好像一朵閃閃發光的雪蓮,不需要任何美麗的裝飾,它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乙個最完美的奇蹟。

在陽光下,遠山就像洗過一樣,歷歷在目,青翠欲滴,看上去好像離眼前近了許多,也陡峭了許多。

大小冰山千姿百態,潔淨的冰面像龜背一樣裂成美麗的紋理,卻並不破裂,冰面像鏡面一樣光滑透明,可照人影。

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南極的冰山,頂部平展展的,四面陡立,像刀劈似的整齊,顏色是藍幽幽的。

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勢,擎手捧日之姿」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古人盛讚泰山「方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

巍峨的雲峰上,霎時峭壁生輝;轉眼間,腳下山林雲消霧散,滿山蒼翠,掩映著雕簷玲瓏的古代建築群。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1.如許的山盤繞著如許的水,如許的水反照著如許的山,再加之面的天空中煙靄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應像是走進了綿延不停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

2.我瞥見過波濤壯闊的滄海,玩賞歷程度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瞥見過漓江如許的水。

3.漓江的水真靜啊,靜患上讓你覺患上不到它在流動;漓江的水真清啊,清患上可以瞥見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綠啊,綠患上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4.船槳激起的微波廓張出一道兒道水紋,才讓你覺獲患上船在進步,岸在後移。

5.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聳立而起,各不相連,像白叟,像巨象,像橐駝,奇峰羅布,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青翠的樊籬,像新生的竹筍,顏色明麗,反照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怪石嶙峋,怪石粼粼,彷彿一不警惕就會栽倒下來

寫山的詩句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王維:《鹿柴》)

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關山月})

7.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獨坐敬亭山》)

8.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淵明:《歸園田居》)

9.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10.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題西林壁》)

一年級關於山的古詩

小學生必背古詩詞75首中描寫山水風光的詩 5

小學日記開學星期的收穫,小學日記開學一個星期的收穫400字

漫長的一週過去了,這一週我們上了七天課,因為還沉浸在寒假的悠閒和自在中,這七天我度日如年,感覺已經度過了半個學期。這個學期與上學期相比有很大變化。以前剛開學作業會少一些,但我們新學期剛換了語文老師,一開始就給我們佈置了好多作業,每天一篇作文 一頁字帖和課外閱讀是鐵打不動的,還有根據學習的內容佈置寫生...

小學數學教學中的案例分析,一個小學數學教學中的案例分析

李長青 我認為 年 月 日這部分,教師發給學生1994 2005年共十年的年曆表後,應讓學生帶著問題去觀察討論 小明10歲了,只過著了2個生日,這是為什麼?或者 1 全年共有多少天?為什麼不同?2 怎樣知道哪年是平年,哪年是閏年?3 平年 閏年二月各是多少天?4 除了二月外,其餘各月有什麼特點?這樣...

小學作文 令我印象深刻的乙個人怎麼寫

令我印象深刻的乙個人。社會是個大課堂,你在這個大課堂裡學到了多少知識。你可能會一一。羅列出來 做人 生活 與人相處。沒錯,這些都是。必修課。我。學齡。雖小,但有乙個人卻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走在去書店的路上,道路兩旁的行人很。多。這時,有一位青年一邊走一邊吃著蛋糕,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