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百科性題(高手

時間 2021-05-02 15:45:18

1樓:看人生滄桑

adccdb

cdcc

楊貴妃夏朝

陝西1939徐悲鴻

2樓:綱山雁

1 a2 d3 c 我國在新石器晚期,就進入了銅石並用時代。古人最初採集銅礦石,是用於提煉純銅。純銅因為是紅色的,所以叫紅銅。

紅銅雖然可鍛並能熔鑄工具,但質地不如石器堅硬和鋒利,製作出來的工具刀口容易鈍。同時,由於紅銅溶液粘稠,流動性差,所以難以澆鑄出造型複雜的大件容器。古人在提煉及使用紅銅工具過程中,發現將紅銅與錫、鉛等金屬熔融在一起,就能克服以上這些弱點,於是開始在紅銅中摻進定量的錫、鉛,煉製出一種青灰色的合金,這就是青銅。

與紅銅相比,青銅有熔點低,易於鑄造;硬度大;融化後流動性好,少氣泡等優點,適於鑄造鋒利的刀刃和細密的紋飾。

4 c 2023年12月22日,聯合國大會的47/193號決議設立了世界水日

5 d 參考資料

6 b7 c8 d右肺有三葉(上、中及下葉)十段,左肺有二葉(上及下葉)八段

9 c 氧化反應

10 c

11 楊玉環

12 夏朝

13 陝西省

14 2023年

15 國畫大師徐悲鴻先生

3樓:匿名使用者

1.a2.d3.c4.c5.d6.b

4樓:瀧玉石

2、月相變化的規律為(a )

a.新月 上弦月 滿月 下弦月 殘月

b.殘月 下弦月 滿月 上弦月 新月

c.上弦月 下弦月 殘月 滿月 新月

d.新月 下弦月 殘月 滿月 上弦月

3、阿拉伯國家是目前世界上( d )儲量最大的地區。

a.煤 b.天然氣 c** d.石油

4、中國古代的青銅器,造型新穎,種類繁多,以商、周、春秋時期的為多。其主要成分是(c )

a.銅 b.銅與鐵 c銅與錫 d.銅與鋼

5、國際上把每年的( c )定為「世界水日」。

a.5月31日 b.3月21日 c.3月22日 d.6月5日6、( d )是我國著名的氣象學家和地理學家。

a.袁隆平 b.馬寅初 c.錢學森 d.竺可楨7、哈雷彗星每隔76年才光顧地球一次,上次是( b )年。

a.1968 b.1986 c.2000 d.19988、溫室效應的加劇主要與( c )的排放量增加有關。

a.氧氣 b.臭氧 c.二氧化碳 d.氮氣9、人的左肺、右肺共有( d )葉。

a.2葉 b.3葉 c.4葉 d.5葉

10、和生鏽屬於同類化學變化的是( c)。

a.發霉 b.**病 c.燃燒 d.降雨

11、我們吃的馬鈴薯實際上是它的( c )a.根 b.果實 c.莖 d.種子

我國古代四大美女包括西施、王昭君、貂嬋和______答案 楊貴妃

12、我國在____朝進入了奴隸社會

答案: 夏朝

13、著名古蹟"秦始皇兵馬俑"位於我國的____省答案:陝西

14、第二次世界大戰是____年爆發的

答案: 1939

15、"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____的座右銘答案:中國現代傑出畫家徐悲鴻

哈哈,多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