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大樹和蘆葦這篇短文你讀懂了什麼

時間 2021-05-26 11:24:58

1樓:鈴鐺

從表面上看,蘆葦好像被折斷了,而蘆葦卻安然無恙,其原因是大樹很驕傲,它拼命低抗大風,不懂的退讓。而蘆葦謙虛,遇到風的時候懂得退讓,會彎婹、低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你的點贊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 愉快!健康美麗(帥氣)

3樓:迷你喵喵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讀完橡樹和蘆葦的這則寓言,你有什麼感想。

4樓:念慧利

沒想到這麼大的一顆橡樹會被風吹到,而那些柔軟的蘆葦卻能活下來,我要學習蘆葦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有時柔韌比剛強更具有力量。做事不能小看了一些弱小的事物,團結起來的力量超出了想象,有的柔性的事物比表面硬的東西更有力量。

比如:小小的螞蟻可以搬動比它大的東西,滴水也能穿石,火也能把鋼給溶化了,做事情也要遊刃有餘。

推薦於 2020-05-05

檢視全部40個回答

溼地綠化蘆葦苗-祥馨園林蘆葦苗適應力好,

祥馨蘆葦苗自產自銷,有自己的水生植物施工團隊,縮減成本,免費提供培育技術祥馨提供蘆葦苗等各種水上綠化植物,種類齊全,籤合同,保成活,終身免費養護

pgdns.cn廣告

蘆葦收割機 明悅割晒機,值得信賴

根據文中提到的蘆葦為您推薦

蘆葦收割機,明悅割晒機,體積小,重量輕,是農戶收割好幫手。機動性強,操作方便,明悅割晒機,實力打造。

gb.myreaper.cn廣告

5樓:夏侯高旻

《橡樹和蘆葦》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有時柔韌比剛強更具有力量,做事不能小看了一些弱小的事物,團結起來的力量超出了想象。比如:小小的螞蟻可以搬動比它大的東西,滴水也能穿石。

6樓:言洋

蘆葦在這樣強大的風暴中竟然能存活九年,強壯有力的畫素也無法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湖小區我要學習,我要學習蘆葦這種堅韌不拔能忍的精神。

7樓:京悠厹

沒想到這麼大的一棵橡樹會被吹倒,而那些柔軟的蘆葦的卻能活下來,我要學習蘆葦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

8樓:巢凱旋

感想:蘆葦在這種惡劣的環境都可以生存下去而這麼強壯的橡樹卻不能

道理:有時候不要和比自己強大的抗爭或許對自己是最有利的

9樓:呂慎美

不能小看小的事物,合在一起卻有大大的能量。

10樓:

讓我們明白了柔韌識剛強更具有力量,鑽石不能小看一些弱小的事物,團結起來的力量超乎想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想到這麼強壯的一棵橡樹會被吹倒,那些柔弱的蘆葦被暴風吹倒,我要學習蘆葦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柔性的事物比表面硬的東西更有力量,做事情要遊刃有餘。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惹人愛憐的事情就是這樣說的話我就不說了一句話都不說了一句話我就不說了一

大樹和蘆葦的寓意是什麼? 大樹和蘆葦是一則寓言

14樓:譙駿桓依薇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伊索寓言中大樹和蘆葦讀後感

15樓:單恕問丙

有一天,狂風颳斷了大樹。大樹看見弱小的蘆葦沒受一點損傷,便問蘆葦,為什麼我這麼粗壯都被風颳斷了,而纖細、軟弱的你什麼事也沒有呢?蘆葦回答說:

“我們感覺到自己的軟弱無力,便低下頭給風讓路,避免了狂風的衝擊;你們卻仗著自己的粗壯有力,拼命抵抗,結果被狂風颳斷了。”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頂更安全。

伊索寓言裡面的《大樹和蘆葦》的精彩片斷是什麼求答

16樓:填坑1號

這故事是說,遇到風險時,退讓也許比硬拼更明智。

一年伋看圖寫話大樹和蘆葦

17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大樹與蘆葦

有一天颳大風,大樹被折斷了。

大樹看見弱小的蘆葦沒受一點損傷,便問蘆葦:“為什麼我這麼粗壯卻被風颳斷了,而纖細、軟弱的你什麼事也沒有呢?”

蘆葦說:“我因為知道自己軟弱無力,所以狂風來的時候,我便低頭給風讓路,躲過了狂風的衝擊;而你卻仗著自己的粗壯有力,拼命抵抗,結果就被狂風颳斷了。”

橡樹和蘆葦說明了什麼道理?

18樓:會飛的小兔子

有時候不要硬與比自己強大的人去抗爭,或許對自己更為有利。

蘆葦與橡樹為他們的耐力、力量和冷靜爭吵不休,誰也不肯認輸。橡樹指責蘆葦說他沒有力量,無論哪方的風都能輕易地把它吹倒,蘆葦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一陣猛烈的強風吹了過來,蘆葦彎下腰,順風仰倒,倖免於連根拔起。

而橡樹卻硬迎著風,盡力抵抗,結果被連根拔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賞析:沒想到這麼大的一顆橡樹會被風吹到,而那些柔軟的蘆葦卻能活下來,我要學習蘆葦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有時柔韌比剛強更具有力量。

做事不能小看了一些弱小的事物,團結起來的力量超出了想象,有的柔性的事物比表面硬的東西更有力量。比如:小小的螞蟻可以搬動比它大的東西,滴水也能穿石,火也能把鋼給溶化了,做事情也要遊刃有餘。

19樓:他無條件啊提供

《橡樹和蘆葦》中的道理:有時退上也是很有效的策略,剛易折柔能勝,最後的勝者往往是看似柔弱,其實堅韌的人。

20樓:芳芳小歡樂

橡樹和蘆葦的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有時退上也是很有效的策略,剛易折,柔能勝,最後的勝者往往是看似柔弱,其實堅韌的人。

21樓:log卐

橡樹和蘆葦的道理:有時,退讓也是很有效的策略;剛易拆,柔能勝。最能的勝者住住是看似柔弱其實豎韌的人

22樓:夏怡怡吖

【橡樹與蘆葦的寓意】

橡樹與蘆葦這篇伊索寓言故事說明了,有時候不要硬和比自己強大的人去抗爭。凡事要能忍則忍,這樣或許對自己更為有利

23樓:

有時,退讓有是很好的策略。往往最後的贏家就是最被別人看不起的。

24樓:

《橡樹和蘆葦》說明的道理:有時,退讓也是很有效的策略;剛易折,柔能勝。最後的勝者往往是看似柔弱其實堅韌的人。

25樓:浩星沛若

有時候不要硬與比自己強大的人去抗爭或爭或許對自己更為一有千利的意。這就是橡樹和蘆葦的故事遇意。

26樓:

不要嘲笑在你眼前虛弱的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堅強起來是多麼偉大。

27樓:怦然心動

說明的道理:有時,退讓也是很有效的策略;剛易折,柔能勝。最後的勝者往往是看似柔弱其實堅韌的

28樓:字尹

奮力抗爭的人遠比那些彎腰屍出膝的人值得尊重。

29樓:毓爾煙

不能瞧不起眼前的人而驕傲自大,以後有可能會獲得應該有的報復。

30樓:言洋

有時該讓也要開讓,有時該進也要該進識時務者為俊傑。

31樓:刑瓏

沒想到這麼大的一顆橡樹會被風吹到,而那些柔軟的蘆葦卻能活下來,我要學習蘆葦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有時柔韌比剛強更具有力量。

做事不能小看了一些弱小的事物,團結起來的力量超出了想象,有的柔性的事物比表面硬的東西更有力量。比如:小小的螞蟻可以搬動比它大的東西,滴水也能穿石,火也能把鋼給溶化了,做事情也要遊刃有餘。

32樓:花新蘿蔔

大粗腿上有個好地方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

33樓:偶天罡

突突突突突突吞吞吐吐

34樓:

最後的勝者往往是看似柔弱其實堅韌的人

小草和大樹課文的問題,小草和大樹課文的問題

主要講了 簡。愛 的作者 夏洛蒂是乙個逆境成材的典範。講述了夏洛蒂姐妹生活在貧困家庭的,夏洛蒂遭諷刺後堅持寫作。姐妹三人經過商量,覺得適宜寫 最終成功。 第一種回答 這篇寫了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幼年的不幸遭遇 初期的創作活動受到打擊 後來的奮發努力 終於成功創作了 簡.愛 的艱難歷程,讚頌了逆境...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不受與),讀小草和大樹有感(不受與450字)

冪冪紫曦君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 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 當我讀完 小草和大樹 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黎蘆和什麼藥起衝突

中藥十八反,歌訣裡有。為什麼參不能和藜蘆同用?藜蘆是什麼東西?40 參不能和藜蘆同用的原因 需要用人參的人主要表現為氣虛,而藜蘆忌用於體弱氣虛者,如果這類人單用藜蘆,那就使虛者更虛,如果同用,則必然損害 抵消人參的補氣效果。藜蘆,中藥名七釐丹,為百合科植物黑紫藜蘆的根莖及根,分布於安徽 浙江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