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入蘆花下一句,“白馬入蘆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5 18:00:00

1樓:的是我個定的

白馬入蘆花下一句是銀碗裡**。

出自作者--雪小禪 《繁花不驚,銀碗**》。

白話譯文:

白馬入蘆花,銀碗裡**,據說是佛之高境。是有中無,終是無中有。何為有?何為無? 白馬入蘆花之無,是表象,還是真無;銀碗裡**,是真有,還是幻象。

佛家常說,色即是空,跳出三千紅塵,回頭望,塵世原是虛空,滄海桑田,繁華易逝,一切原是幻相。佛雲:實相即空,清靜無為。

2樓:hnx_至關緊要

銀碗裡**。——雪小禪 《繁花不驚,銀碗**》

白馬入蘆花,銀碗裡**,據說是佛之高境。是有中無,終是無中有。何為有?何為無? 白馬入蘆花之無,是表象,還是真無;銀碗裡**,是真有,還是幻象?

佛家常說,色即是空,跳出三千紅塵,回頭望,塵世原是虛空,滄海桑田,繁華易逝,一切原是幻相。佛雲:實相即空,清靜無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銀碗裡**

白馬入蘆花,銀碗裡**,據說是佛之高境。是有中無,終是無中有。何為有?

何為無? 白馬入蘆花之無,是表象,還是真無;銀碗裡**,是真有,還是幻象? 佛家常說,色即是空,跳出三千紅塵,回頭望,塵世原是虛空,滄海桑田,繁華易逝,一切原是幻相。

佛雲:實相即空,清靜無為。以這一句話作結: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白馬入蘆花,看似無,實則有。白馬與蘆花混為一色,白馬在乎?

白馬在。這裡,不同於色即是空,這裡,空,即無,是表象,這裡的無實則是色。這就說道了佛家第二句話,空即是色。

先看,色即是空,悟了一層;再看,空即是色,再悟一層。 一房一壺,壺盛水而留房中,房中水是空有,壺中水在真有,水中房是空無,水中壺是空有。

“白馬入蘆花”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