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 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16:0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欲"的偏旁部首是:欠。

欲 [ yù ]

釋義:1.想得到某種東西或想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念。~望。~火。食~。情~。禁~。縱~。

2.想要,希望:~蓋彌彰。~罷不能。~速不達。

3.需要:膽~大而心~細。

4.將要:搖搖~墜。山雨~來風滿樓。

5.婉順的樣子。

組詞:慾望、物慾、食慾、貪欲、節欲、私慾。

1.慾望 [ yù wàng ]

釋義:對能給以愉快或滿足的事物或經驗的有意識的願望。強烈的嚮往。**或性慾。

2.物慾 [ wù yù ]

釋義:對物質享受的慾望。

3.食慾 [ shí yù ]

釋義:食慾,指人進食的慾望。

例句:增進食慾。一般如上班族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暫時性食慾不振,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

4.貪欲 [ tān yù ]

釋義:無休止地求取。

5.節欲 [ jié yù ]

釋義:自我克制衝動或慾望。自我節制**。

2樓:玩著征途唱征服

部首是谷,如果部首是欠,查不出來這個字

欲的偏旁部首是什麼,慾望的欲是什麼偏旁部首

冰夏 拼 音 y 筆 畫 11,結構 左右結構,五 筆 wwkw釋義 1 慾望。如 食慾 求知慾 2 想要 希望。如 欲言又止 從心所欲 3 需要。如 膽欲大 4 將要 如 搖搖欲墜。山雨欲來風滿樓。組詞 慾望 物慾 食慾 情慾 貪欲 私慾 欲念 嗜欲 六欲 欲鄣 貴欲 欲絕 擴充套件資料欲筆畫筆順...

在是什麼偏旁部首,「在」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在,部 首 土。在。拼 音。z 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存在 生存 精神永 留得青山 不怕沒柴燒。2.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 我今天晚上不 廠裡。3.留在 職。位。4.參加 某團體 屬於 某團體 5.在於 決定於 事 人為。學習好,主要 自己努力。6.在 和 所 連用,表示強調,下面多連 不 所不辭...

美字偏旁部首是什麼,美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一 美的偏旁部首 大。二 美的筆畫順序 點 撇 橫 橫 豎 橫 橫 撇 捺。三 美的筆順 四 美的讀音 m i 五 美的基本字義 1 好,善。2 得意,高興。3 稱讚,以為好。4 指 亞美利加洲 簡稱 美洲 5 指 美國 一 組詞 美好 完美 美景 美術 美女 美化 美工 秀美 壯美 美醜。二 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