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有幾畫,第十五筆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16:08:35

1樓:半個女漢紙

【漢字】蹈

【拼音】dǎo

【筆畫數】17

【書寫順序】

如圖第十五筆為橫折

2樓:瀛洲煙雨

蹈:[ dǎo ]

部首:足    筆畫:17    五行:火    五筆:khev

基本解釋

1. 踐踏,踩 :~襲(走別人走過的老路,沿用前人舊例)。~節(信守節操)。~海(跳到海浬自殺)。赴湯~火。循規~矩。

2. 跳動 :舞~。手舞足~。

1,重蹈覆轍[ chóng dǎo fù zhé ]

蹈:踏;覆:翻;轍:車輪輾過的痕跡。重新走上翻過車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訓,再走失敗的老路。

2,循規蹈矩[ xún guī dǎo jǔ ]

循、蹈:遵循,依照。 規、矩是定方圓的標準工具,借指行為的準則。原指遵守規矩,不敢違反。現也指拘守舊準則,不敢稍做變動。

3,奮發蹈厲[ fèn fā dǎo lì ]

奮:振作;發:激勵;蹈:踩,引伸為做,實行;厲:猛烈,迅疾。 精神振奮,行動迅猛。

4,手舞足蹈[ shǒu wǔ zú dǎo ]

蹈:頓足踏地。 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5,蹈矩踐墨[ dǎo jǔ jiàn mò ]

指遵守規矩。

3樓:only玫瑰公主

拼音:dǎo,筆畫:17,第十五畫是橫。

釋義;踐踏,踩:~襲(走別人走過的老路,沿用前人舊例)。~節(信守節操)。~海(跳到海浬自殺)。赴湯~火。循規~矩;跳動:舞~。手舞足~。

望採納,謝謝

4樓:花加工費放法國

一共17畫,第十五畫是橫。

意思:踐踏、踩:~襲(走別人走過的老路,沿用前人舊例)。~節(信守節操)。~海(跳到海浬自殺)。

蹈: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再查音節(),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首(),在查()畫,第十五筆是()。

5樓:念北念北念北

d dao 足 9 橫

6樓:劉樓小學的春天

再查10畫,音節要帶音調

大學語文第十版和第十一版有什麼區別嗎

義柏廠 大學語文第十版和第十一版有什麼區別嗎,這兩篇課文應該說是一篇課文的,但具體內容應該還是有區別的,只是在閱讀的時候可能有有一些相同的地方。 關振翱 大學語文第十版和第11版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增加了一些文章。 p en武 大學語文第十版和第11版的區別主要是在第11版增加了很多內容。 大...

湖南衛視第十界金鷹節有哪些明星參加要名單

最具人氣演員 分為男演員和女演員兩大類,將從入圍的 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 中各選出一名。今年,在內地演員中,獲得 觀眾喜愛的男演員 提名的包括 喬振宇 王洛勇 劉勁 孫淳 佟大為 吳秀波 張嘉譯 沙溢 陳逸桓 林永健 趙毅 黃曉明十二位。觀眾喜愛的女演員 提名的包括 王維維 王力可 劉濤 劉琳 孫儷 ...

有動漫,裡面的主角好像叫什麼第十代的是什麼動漫啊

小澤向日葵 家庭教師,第十代彭烈恩家族首領 飄著回憶的雪 家庭教師殺手 你說的那個夥伴是獄寺準人 是獄寺隼人 拜託,不會打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亢荌 http tieba.baidu.com f?kw bc d2 cd a5 bd cc ca a6 在www.youku.com裡面搜 家庭教師 有關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