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字的筆順筆畫順序,作字筆順筆畫順序

時間 2021-05-25 16:08:35

1樓:李快來

如圖:田字格里這樣寫:

筆畫這樣讀:

豎、橫折、橫、豎、橫、點、橫、豎 、豎、橫、竪折/豎彎、橫、豎、撇、捺、

2樓:洋柿子煎蛋

讀音:dié

筆畫數:14

漢字的筆順規則是:先橫後豎(如:「幹」),先撇後捺(如:

「八」),從上到下(如:「主」),從左到右(如「林」),先進後關(如:「田」),先中間後兩邊(如:

「水」),從外到內(如:「回」)等。如「仗」,筆順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乀。

筆順在一定程度上關係到書寫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壞。考試時筆順也很重要。漢字的傳統筆順及各地區標準筆順皆存差異。

中國內地的筆順標準為《現代漢語通用字筆順規範》。

筆畫(bǐ huà)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如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折(乛)等,它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書前有漢字筆畫索引。[1]  表示這兩種意思時「筆畫」亦可作「筆劃」,但目下規範作「筆畫」。

此外,筆畫還指用筆繪製的圖畫,此義項一般用在古籍中,現時人們不常用或不用。

傳統的漢字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丶)、橫(一)、豎(丨)、撇(丿)、捺(乀)、提、折(乛)、鉤(亅)」,又稱「永字八法」。2023年1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發布的《印刷通用漢字字形表》和2023年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發布的《現代漢語通用字表》規定了5種基本筆畫: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折(乛),又稱為「札字法」。

作字筆順筆畫順序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作 (字典、組詞)

讀音    zuò zuō

部首    亻

筆畫數    7

名稱    撇、豎、撇、橫、豎、橫、橫、

4樓:瘋狂花菜

丿 2.丨 3.丿 4.— 5.丨 6.— 7.—        共7筆畫

畫字筆順筆畫順序

5樓:姬覓晴

畫字的筆順筆畫順序是:

橫、豎、橫折、橫、豎、橫、豎彎、豎、

拼音:huà

釋義:1、用筆或類似筆的東西做出圖形:畫山水、畫人像、畫畫兒。

2、畫成的藝術品:年畫、壁畫、油畫、風景畫、一幅(張)畫兒。

3、用畫兒裝飾的:畫屏、畫堂、畫棟雕梁。

4、姓。

5、用筆或類似筆的東西做出線或作為標記的文字:畫線、畫押、畫到、畫十字。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一、畫像 [ huà xiàng ]

釋義:1、畫人像:給他畫個像。

2、畫成的人像:一幅魯迅先生的畫像。

二、筆畫 [ bǐ huà ]

釋義:也作筆劃,構成漢字的橫(一) 、豎(丨)、撇(丿)、點(丶)、折(乛)、鉤(亅)、捺()等。

三、字畫 [ zì huà ]

釋義:書畫:名人字畫。

四、自畫 [ zì huà ]

釋義:自己限制自己。

五、書畫 [ shū huà ]

釋義:作為藝術品供人欣賞的書法和繪畫:書畫展覽會。

6樓:哇哎西西

畫字的筆順:

橫、豎、橫折、橫、豎、橫、竪折/豎彎、豎。

基本資訊:

拼音:huà

部首:田,四角碼:10772,倉頡:muw86五筆:glbj,98五筆:glbj,鄭碼:akzi統一碼:753b,總筆畫數:8

基本解釋:

1、繪圖:繪畫。

2、影象:畫面。

3、寫,簽押,署名:畫到。

7樓:匿名使用者

筆順:橫、豎、橫折、橫、豎、橫、竪折/豎彎、豎

筆畫數:8

8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huà

部 首田

繁 體畫

五 筆glbj

筆 順一丨フ一丨一フ丨

請字的筆順筆畫順序,畫字筆順筆畫順序

漢字請 字典 組詞 讀音q ng 部首訁筆畫數10筆畫名稱點 橫折提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漢字 請 讀音 q ng 部首 訁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點 橫折提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嶽玥公尺子辰 請的筆順筆畫順序 點 橫折提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

葉筆順筆畫順序,葉字筆順筆畫順序

葉的筆順是 豎 橫折 橫 橫 豎。葉部首 口部,部外筆畫 2畫,總筆畫 5畫,五筆 kfh,倉頡 rj,鄭碼 jed 釋義 1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 樹葉。菜葉。葉子。葉落歸根。一葉知秋。一葉蔽目 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 大處。亦稱 一葉障目 2 像葉子的 鐵葉。百葉窗。3 同...

的筆順筆畫順序,四字的筆順筆畫順序

七雲學姐 一 四的筆順 二 四的釋義 1 三加一後所得的數目。2 姓。3 我國民族 音階上的一級,樂譜上用作記音符號。三 四的組詞 四季 四川 四周 四射 四肢 四時 四書 四起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1 四面 s mi n 東 南 西 北,泛指周圍。2 四外 s w i 四處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