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豆角鼓》600到的文學評論作文

時間 2021-05-11 00: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曾用心愛你

回首的一剎

淚水不會如此不爭氣

如果不曾用心愛你

沒有你的日子,

為何總也無法美麗

如果不曾用心愛你

每一次獨處

孤獨不會魂牽引魄

如果不曾用心愛你

你的身影,

為何總是趕不走

也抹不去

如果不曾用心愛你

不會在紙上寫滿你的名字

求一篇1000字關於讀書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 燈,燈光依舊亮著,不能熄滅。幾隻小蟲圍繞著燈光。對於那些小蟲來說,一切發出耀眼光芒的東西都是它們的理想樂園,也是它們的神明。

簡單的崇拜,以致奮不顧身。如果可以我倒很想做乙隻小小的飛蟲,每個夜間飛向最吸引我的某個光源。在那裡玩樂,在**祈禱,在那裡奔向另乙個世界。

從遙遠的夢幻回到現實,擺在我面前的還是堆積如山的資料與星羅滿布的習題。熬過今夜,就能從書中逃回到這個世界。在書海浬漫遊,達到幻滅的程度,才能從書中抽出思緒,讓呆滯的大腦休息片刻。

我,我不明白。在現在這個年代,怎麼還能說只要讀好書,就會發財。這種想法讓我感覺好呆。難道只要讀好了書,就一定能發財嗎?那全世界的人都會去讀書的,我相信。

愛我的爸爸,疼我的媽媽,也不知道你們是不是真的對我好。我說了那麼多,你們都明白了嗎?我不是要反抗什麼,只是要你們看,我不滿的地方。

別只是以自我為中心思想,你們認為的一切都是對的嗎?你們所想到的都是最好的嗎?別再互相爭吵,似乎和文革那會一樣,誰沒有心機,就會被鏟。

難道不覺得累嗎?我覺得好累、好累……

我讀,我會讀書,會讀好書,但那不是被逼出來的,那樣會讓我感覺想吐,好想哭。我怕,怕什麼,怕老是背書,怕別人說我好白痴。你,你們,只會說「你要第一,沒第一也要上班裡前十名。

制定好計畫,編排好劇本,我成為裡面的主角兒。我想告訴你,我就快要發羊顛瘋。

不是每個人都會讀書,讀書不厲害也不一定就會輸,我並不是想要說我會讀書不在乎。我只希望你們能夠清楚,我不是你們的玩偶,請別為我編織自己的人生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看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乙個高尚的人談話,書在每個地方,每個時代都有著重要的地位,包含著無窮無盡的知識。

「乙個家庭沒有書,就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可想而知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陽光,一扇風景。

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情趣,而且,使生活變的更加豐富多彩,有聲有色。我們通過讀書豐富知識,增長見識,讓生活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在書中我們可以學習許多小竅門,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小難點。

幾百上千年前的古人已經知道了讀書的好處,有許多熱愛讀書的故事都流傳至今,其中王羲之的故事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相傳。一天中午,王羲之正在讀書,書童送來饃饃和蒜泥,他因為看書入了迷,竟拿著一塊饃沾了墨汁就往嘴裡送,錯把墨汁當蒜泥吃了,還說:「今天的蒜泥真香啊!

」通過這個故事,我深深體會到了讀書的重要性,前人能做到讀書廢寢忘食的地步,為後人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知識,財富,我們有什麼不好好讀書而沉迷於遊戲,電視?與他們相比我們不感到慚愧嗎?

讀書的過程是艱難的,也是快樂的。漸漸的,在讀書中我有了「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的才氣,感受到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豪氣,體會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氣……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以前,我寫作文時,總是不知道該用哪些詞。所以老去問媽媽,媽媽就說:「孩子,你應該多看些書,哪乙個作家像冰心,老舍都不是破了萬卷書,才下筆如有神的呢?

」從此,我就天天看書,記錄書中的好詞,好句,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果然,一段時間過後,我的作文水平就有一點點提高。

書是人類一生的朋友,在**都有極其崇高的地位,正如三字經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充分說明了讀書的人後天的影響。

讀書有這麼多的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麼?

閱讀與我主題作文1000字

3樓:告白覆蓋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小草把頭探出來,伸了個懶腰,瞪大眼睛好奇地望著世界。

夏天,樹木長的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山谷封得嚴嚴實實。烈日下,蟬熱得不停地叫著,狗熱得吐出了舌頭。人們在大樹下乘涼……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色的玉公尺棒子伸出了頭,沉甸甸的穀穗笑彎了腰……果園裡,秋姑娘開啟她那五彩的化妝盒,把海紅果擦的通紅,把葡萄塗的紫瑩瑩。好一派豐收的景象。

冬天,一場大雪過後,漫山遍野都披上了銀裝。小朋友們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雪后初晴,天格外的藍,空氣格外的新鮮。

鼓神的閱讀答案,鼓神閱讀答案

孔 1 從外貌描寫 語言描寫 動作描寫 寫出了張伯的頹唐 為下文張伯的精彩表演做鋪墊,這是欲揚先抑的寫法 2 著力表現張伯擊鼓技藝的嫻熟,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3大海時而平和寧靜,時而波瀾起伏,時而海天一色,時而黑雲壓頂,靜時如嬰孩沉睡,動時如雷霆萬鈞,亮時如明鏡鋪天,暗時如混沌未分。41 表達了作...

考研英語想過60那麼閱讀最多可以錯幾個

考研英語比英語六級還要難30 左右,能考出60分的人只佔所有考研學生的30 所以,英語60 就代表能在英語這一科上打敗60 的競爭對手。根據分值分佈可以看出,無論英語一還是英語二,閱讀理解都佔據了40分的最大分值。要想英語60 閱讀理解最多隻能錯6個,也就是說,至少要拿到25分。而且,這也是保守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