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咬尾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5-11 00:46: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症狀

病豬相互追逐咬尾巴,致使部分豬尾巴被咬破、出血、發炎,發出腥臭味,引得更多豬來追逐撕咬破損了的尾巴,嚴重影響豬的生長髮育,給養豬戶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

二、**

此症狀主要發生在處於生長期(即20~50公斤)的豬群中,該階段的豬生長髮育相對較快,對各種營養的需求量也較大。

有些農戶因為投喂的飼料營養成份單一,會造成豬生長代謝所需的某些礦物質及維生素補充不足和某些氨基酸的缺乏,易誘發豬的異食癖,引發上述症狀。

三、防治

針對該症的防治,應首先改善飼料管理,投放全價料。另外,在飼料中應加入富含鈉、鈷、鈣、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的新增劑。

其次,應把尾巴被咬破的豬單獨隔離並進行適當處理。若傷勢不嚴重,清洗傷口後,應塗紫汞以促進傷口的癒合。若傷口出血,要壓迫止血,有區域性炎症的可以擦紅黴素軟膏。

若已引起全身感染,可肌注青黴素等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圈中其他的豬,可適當給予鎮靜藥,使其精神安定。在豬尾巴上可塗抹一些苦味無毒的藥水(如用黃連熬出的中藥水),這樣,當豬再相互咬尾時,會溴到苦味,迫使其放棄咬尾巴

2樓:匿名使用者

耍的 或者是缺少微量元素

豬咬尾巴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一 症狀 病豬相互追逐咬尾巴,致使部分豬尾巴被咬破 出血 發炎,發出腥臭味,引得更多豬來追逐撕咬破損了的尾巴,嚴重影響豬的生長髮育,給養豬戶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二 此症狀主要發生在處於生長期 即20 50公斤 的豬群中,該階段的豬生長髮育相對較快,對各種營養的需求量也較大。有些農戶因為投...

孩子咬指甲怎麼回事

經常咬指甲還會對兒童的牙齒造成傷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如牙齒外暴,門牙缺角,影響孩子的容貌。咬指甲還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壞甲床,引發出血或感染,損傷甲板,使甲板縮短,周邊不整齊,甲板板麵粗糙,失去原來光澤,如侵及甲溝,造成甲溝炎。糾正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可採用心理 和行為矯正法,以耐心說服和鼓勵為主,...

願意咬手是怎麼回事,愛咬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咬手是有遺傳的,不信你注意觀察。人在咬手的時候一般都是在思考,是一種習慣,我做題得時候就經常咬手,不能說它好,也不能說它不好,都是建議你手要經常保持乾淨衛生 因為你是乙個愛思考的好孩子 我感覺應該就是自小養成的一種不好的習慣 當你陷入沉思 緊張或者閒下來的時候養成的 我有乙個朋友也有類似的情況,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