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和念想是一樣嗎,念想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9 01:38:51

1樓:陶笛

念頭很臉翔有相同也有不同的地方,念頭呢,代表著一瞬間的一些想法,或者期待之類的一時感覺而念想持續性比較強,就像一種執念一樣的意思

2樓:安樂閒散人

不太一樣,念頭的意思就是乙個想法,也就是突然想到的東西,念想說的是目標和理想,是長遠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差不多的,只不過乙個聽起來讓人感覺到通俗,另外乙個聽著讓人感覺到高雅,但兩個意思都差不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念頭和念想是不一樣的念頭,只不過說你有這個想象,面相是別人留下東西對你的念想。

5樓:鞏東園

不是啊念頭是說自己心裡的想法要怎麼做怎麼做,念想可以說是乙個目標'

6樓:遊戲領路人

這兩個詞大意確實差不多的,可以互相代替的。

7樓:

念頭就是有乙個理想的念頭,今想是很念想『乙個人,兩個是不一樣的說法。

8樓:我八不開心

念頭和念想是不一樣的,念頭更狹窄一下些。只是一時的想法。念想卻可以是很久的。

9樓:書慧捷

念頭和念想是不一樣的,念想就是期待的意思

10樓:

這是不一樣的,念想是想著什麼東西,念頭就是有注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肯定不一樣,不管怎樣念頭做出這麼這個事情還有希望聯想只是想想而已。

12樓:開心點哦耶

念頭和想念事實上是不是乙個意思呀?

想念和念想之間的那區別是什麼呢?

13樓:涼涼看社會

想念和念想之間的區別1:側重的情感不同。

想念本義是:內心中自發的在腦海中出現某個人的影子,側重的是想,是對被想念者的情感,側重於想。

念想的本義是:類似紀念品的意思,能夠睹物思人,或者有回憶可以想。側重的是有個念頭,能夠有餘地留給自己去想,側重那個念頭,側重於念。

想念和念想之間的區別2:詞性不同。

想念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

念想是名詞,無法做動詞用。

想念和念想之間的區別3:用法不同。

想念後面加的是人、事,一般做動詞用,如:我想念你,我們見面吧。

想念還可以做名詞用,如:你的想念,我能感受到。

念想後面一般不加人、事、物,而是作為名詞用,搭配在動詞後面後面。如:異地戀的她留下的禮物給了我念想。

14樓:三隻女貓

想念: 標準的書面語言, 因時或人或事的觸動, 撥動了心底那一根敏感的弦, 帶來的某種思念。 念想:

樸直情感的自然流露, 不因任何人或事的默化, 它是心底最深情的、執著的, 念念不忘的想!

15樓:愛刷

本人認為想念是一種主動行為 對那個人有感情 一般是年輕人之間的愛慕淡然也可以是父輩對我們的牽掛 而念想就像是一杯茶 是用來品味的 不一定非要見面

16樓:手機使用者

以下是我個人的理解,僅供參考 思念:是對乙個人的牽掛,一種想念。 念想:

是對乙個人的印象或形象的一種看法,【例:張三要搬走了,把李四的東西整壞了,別人會說;"要走了也不留個好念想】

念想是什麼意思

17樓:張鶴勳

念想  niàn xiǎnɡ   念想   惦記,想念。 元 白朴 《東牆記》第一折:「不爭你這等念想,倘若其身有失,如何是了?

」《水滸傳》第三三回:「自從別了兄長之後,屈指又早五六年矣,常常念想。」 李廣田 《悲哀的玩具》:

「聽說,現在他更衰老了些,而且也時常念想到他久客他鄉的兒子。」   念想,   在北方的地方語言裡,還有另外乙個意思:印象、形象。

比如,一位長者可以教育年輕人:你不要搞破壞了,留個好念想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念想兒   類似紀念品的意思,睹物思人。   例:這本書你留下吧,當個念想兒,後會有期。

18樓:天仙

念 可分為念書、念頭、想念等詞語。

念書;是人們用來獲取知識的一種方式。

念頭:是乙個人在無任何意識的情況下 突然出現的一種想法或稱之為乙個問題。

想念;是人們對某個人或事、物的一種嚮往。

想 可分為想法、想想、思想等詞語。

想法;是人們用來解決問題的一種渠道。

想想;是人們對某種事或物的一種構思的過程。

建議您看《禪院文集》

19樓:財碩水晶

樓主說的是觀無量壽經吧。念,就是像念佛一樣念佛的號,比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想就是想象觀世意菩薩,大勢至菩薩的法身。

20樓:慈曲

心靈感應

內心的真實寫照。

有些念想是正確的,有些則不然!

看你自己把握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看孫紅雷主演的《刀鋒1937》,他經常念叨這詞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乙個事物,然後用心加以固化或延伸,但不脫離主題。

23樓:墨漬

能引起美好回憶的東東

24樓:曹典之

人生就是由無數的念構成的,不要嫌累,注意都是善念。

喜歡和愛是一樣嗎,喜歡和愛一樣嗎?

喜歡是好感,愛是擁有。喜歡是擔心,愛是在身邊守護。喜歡是茶,淡淡的香 愛是酒,濃烈而醇香 喜歡是皺皺眉頭,愛是撕心的痛 喜歡是見到心中竊喜 愛是見不到心裡總會感覺到甜甜的 喜歡是輕輕分憂 愛卻是深深酸楚 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喜歡不包括愛 但愛卻一定會有喜歡在內,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感覺,而愛卻是深深的情...

反常和奇怪是一樣的嗎,反常和奇怪是一樣的嗎?

有,當然有,只是很相似而已,反常反常肯定是跟平常的行為思想大為相反,不一樣,反其道而行,奇怪是一些不正常的行為思想,跟平常是沒有關係的,只是不同於常人。而反常是跟本人平常不一樣,但是是屬於正常人的,不是奇怪。不一樣,反常更多指一種狀態,這種狀態跟平常不太一樣,而奇怪更多是指行為,這種行為不是不平常,...

念蓮師心咒,金剛薩垛心咒和念阿彌陀佛是一樣的嗎

不完全一樣,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了。這一句佛號是整個佛法的大總持法門。阿彌陀佛 稱為萬德洪名,具足無量義 無量壽 無量光 無量清淨 無量莊嚴 無量智慧型,乃至無量的無量。名號含攝一切法,虛空法界無有一法不包括其中,它超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