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a和zara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2-09-13 06:55:05

1樓:

zapa 是高檔品牌, 屬於一線品牌, 國人知道的少一點。

zara 屬於三線品牌, 由於**便宜, 針對年輕人的市場多一點, 所以在國內知名度反而高。

zara 走的行銷路線, 是三線品牌, 用一流代言人。

2樓:吾愛吾家

不一樣,zara賣衣服的,**還是不錯的,算個牌子吧也是

服飾禮儀和生活服飾的案例(急)

3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服飾禮儀案例分析

在辦公室禮儀當中,衣著佔據了相當重要的地位。通過穿衣風格,基本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內涵、品位、修養和做人的態度。今夏,吊帶衫和吊帶裙盛行的程度,簡直可以用氾濫來形容,而且這樣的氾濫不僅僅在街上,在大樓裡、辦公室裡,也隨處可見,讓人躲都沒處躲。

雖然已經立秋,吊帶情結似乎大有繼續的趨勢。曾有人精闢地總結出吊帶氾濫的原由:那是因為看的人遠遠比穿的人多!

吊帶雖美,也不能不分場合、時間和身份。尤其是職場中人,衣著和裝扮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效率。職場中充滿機遇和挑戰,同時也荊棘密布,對於涉世不深的年輕人,應當注意,「大禮不辭小讓」並非很好的處世之道,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細節會直接影響你的前程。

「雲想衣裳花想容」,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對於職業女性來說,最關鍵的是適合

辦公室衣著禮儀案例:

自尊心被自己重重地傷了一回

張小姐 26歲雜誌社記者

說起穿衣禮儀,有一段至今讓我無法忘記的尷尬經歷,從某種程度上來講甚至是一種屈辱。記得我剛進雜誌社不久,領導安排我去採訪一位某民營企業的老總,女性。聽說這是乙個既能幹又極有魅力的女性,對工作一絲不苟,對生活卻是極其享受,最關鍵的是,即使再忙,她也不會忽視身邊美好的東西,尤其對時尚非常敏感,對自己的衣著及其禮儀要求極高。

這樣的女性,會讓很多人產生興趣,還未見到她,僅僅是介紹,我已經開始崇拜她了,所以我非常高興能由我來做這個專訪。事先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採訪綱要修改了多次,內心被莫名的激動驅使著。那幾天,我始終處於興奮狀態。

到了採訪當天,穿什麼衣服卻讓我犯愁。要面對這樣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尤其是位時尚女性,當然不能太落伍了。

說實在的,我從來就不是個會打扮的女孩,因為工作和性格關係,平時穿衣都是怎麼舒服、方便就怎麼穿。時尚雜誌倒也看,但也只是湊熱鬧而已。現在,還真不知道應該穿什麼衣服才能讓我在這樣一位女性面前顯得更時尚些。

終於在雜誌上看到女孩穿吊帶裝,那清純可人的形象打動了我,於是迫不及待地開始模仿起來。那天採訪,我穿了一件緊身小可愛,熱褲(雖然我的腿看起來有點粗壯),打了個在家鄉極其流行的發暨,興沖沖地直奔採訪目的地。當我站在該公司前台說明自己的身份和來意時,我明顯看到了前台小姐那不屑的眼神。

我再三說明身份,並拿出工作證來,她才勉強地帶我進了老總的辦公室。

眼前的這位女性,高挑的身材,優雅的舉止,得體的穿著,讓我怎麼看怎麼舒服。雖然我不是很精通衣著,但在這樣的場合,面對這樣的物件,我突然感覺自己的穿著就像個小丑,來時的興奮和自信全沒了。還好,因為採訪綱要準備還算充分,整個採訪過程還比較順利。

結束前,我問她,日常生活

中,她是如何理解和詮釋時尚、品位和魅力的。她告訴我,女人的品位和魅力是來自內心,沒有內涵的女人,是散發不出個人魅力,也無法突顯品位的。而時尚不等同於名牌、昂貴和時髦,那是一種適合與得體。

說完這話,她微笑地看著我。此時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有眼前自己那兩條粗壯的雙腿,心裡納悶:這腿為什麼會長得如此結實,做熱褲的老闆一定很賺錢,因為太省布料了……我感覺自己無法正視她,採訪一結束,我逃似地奔離了她的辦公室。

回族有什麼生活習慣和服飾

4樓:high芋頭小姐

一、回族的生活習慣:

1、回族禁食豬、馬、驢、騾、狗和一切自死的動物、動物血,禁食一切形象醜惡的飛禽走獸,無論牛、羊、駱駝及雞禽,均需經阿訇或做禮拜的人念安拉之名然後屠宰,否則不能食用。

2、日常生活中,回族不抽菸、不飲酒,但特別喜歡飲茶和用茶待客。

由於分散各地,形成了不同的飲茶習俗,北方回族地區有罐罐茶;雲南回族中有烤茶;湖南回族中有擂茶。蓋碗茶是西北回族的一種特殊嗜好。最有代表性的是「八寶蓋碗茶」,即蓋碗內泡有茶葉、冰糖、枸杞、核桃仁、芝麻、紅棗、桂圓、葡萄乾(或蘋果幹)等。

3、各地回族婚禮形式多種多樣。婚禮時,男女各家還要擺宴席,招待賓客。當新娘子入了洞房,送親客人進屋後,主人一方面安排接待客人,一方面請阿訇給新郎新娘念「尼卡哈」證婚儀式結束後,新郎、新娘入洞房。

4、回族忌說「死」,將「逝世」一般稱為「無常」,有些地方稱「歸真」或「毛提」。「歸真」是回族群眾對篤信宗教和宗教職業人員以及宗教上層人士的稱法。葬禮要經過停屍、善面、備殮、淨身、下葬、紀念亡人等程式。

二、回族的服飾:

1、回族婦女一般都頭戴白圓撮口帽,戴蓋頭(也叫搭蓋頭),一般都是綠、青、白三種顏色,有少女、媳婦、老人之分。

2、一般少女戴綠色的,已婚婦女戴黑色的,有了孫子的或上了年紀的老年婦女戴白色的。綠蓋頭清俊嬌麗;白蓋頭乾淨持重;黑色蓋頭素雅端正。大都選用絲、綢、喬其紗、的確良等高中檔細料製作。

3、老年人的蓋頭較長,要披到背心處;少女和媳婦的蓋頭比較短,前面遮住前頸即可。

4、除了白帽外,清真寺裡的阿訇、滿拉和篤信宗教的回族老人則喜愛戴纏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生活習慣

回族是乙個十分講究衛生的民族,除個人衛生、家庭衛生外,飲食衛生尤其講究,處處突出"潔淨"二字。回族禁食豬肉。馬、驢、騾、狗等不反芻的動物肉,性情**的禽獸(如鷹、虎等)的肉,自死禽獸的肉和一切動物的血都在禁食之列。

穆斯林不禁食的動物,都須請阿訇念經代宰後才能吃。

《古蘭經》規定,穆斯林不准抽菸、喝酒。但回族講究飲茶,每有客登門,先端上"蓋碗茶"來敬茶,接著是瓜果、饊子、油餅招待。蓋碗茶俗稱抓盅子,盅子裡除茶葉外,還有紅糖、白糖、冰糖、紅棗、枸杞、芝麻、果乾、葡萄乾、桂圓等,五顏六色,味道醇香,營養豐富。

喝茶時左手託盅,右手抓蓋,用蓋將浮在上面的芝麻輕輕吹刮,邊飲茶邊嚼芝麻,茶畢可將盅內乾果吃盡。

回族服飾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

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圖。

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

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

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繡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服飾部分是這樣解釋的。

回族服飾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在回族聚居區中,回族群眾依然保持著中亞人的傳統穿衣打扮。

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回族特點的穆斯林服飾——男子多帶小白帽,女子帶各種花色的頭巾。

7樓:宿命糾結

回族服飾最具特色的是頭巾。男子戴無沿小帽,又稱白帽頂或稱禮拜帽。女子常戴蓋頭,因年齡的長幼不同為黑色、白色或彩色。

他們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主食為:面、公尺,街頭最常見的是蘭州拉麵。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

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

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

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鏽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8樓:瓜人笨也

伊斯蘭教,當然不吃豬肉啦~~~禁止求籤、玩賭、拜偶像……

等等…………

服飾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便利

9樓:江淮一楠

服飾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的便利:①運動起來更方便。比如:

短背心、短褲等。②引領時尚。比如:

唐裝等。③遮陽避射。比如:

防紫外線的服務。④增加安全感。比如:

警服等。

五十六個民族的服飾和生活習慣

壯族的服飾和生活習慣

10樓:所_謂yi人

壯族服飾主要有藍、黑、棕三種顏色。壯族婦女有植棉紡紗的習慣,紡紗、織布、染布是一項家庭手工業。用自種自紡的棉紗織出來的布稱為「家機」,精厚,質實,耐磨,然後染成藍、黑或棕色。

用大青(一種草木植物),可染成藍或青色布,用魚塘深可染成黑布,用薯莨可染成棕色布。 壯族服飾各有不同,男子、女子的服飾,男子、婦女、未婚女子的頭飾,各具特色。

服裝對生活有什麼啟示?

11樓:求求別殺我

服裝對人們的生活意義最基本的是舒適,與季節適宜,保暖、納涼相得益彰。除此之外還有修飾作用,可以提高人的氣質,美感,讓生活更美好!

反常和奇怪是一樣的嗎,反常和奇怪是一樣的嗎?

有,當然有,只是很相似而已,反常反常肯定是跟平常的行為思想大為相反,不一樣,反其道而行,奇怪是一些不正常的行為思想,跟平常是沒有關係的,只是不同於常人。而反常是跟本人平常不一樣,但是是屬於正常人的,不是奇怪。不一樣,反常更多指一種狀態,這種狀態跟平常不太一樣,而奇怪更多是指行為,這種行為不是不平常,...

喜歡和愛是一樣嗎,喜歡和愛一樣嗎?

喜歡是好感,愛是擁有。喜歡是擔心,愛是在身邊守護。喜歡是茶,淡淡的香 愛是酒,濃烈而醇香 喜歡是皺皺眉頭,愛是撕心的痛 喜歡是見到心中竊喜 愛是見不到心裡總會感覺到甜甜的 喜歡是輕輕分憂 愛卻是深深酸楚 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喜歡不包括愛 但愛卻一定會有喜歡在內,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感覺,而愛卻是深深的情...

重量和質量是一樣的嗎,重量和質量一樣嗎,如果不一樣,他們怎麼換算

凮起雲湧 1 重量是物體受重力的大小的度量,重量和質量不同,單位是牛頓。它是一種物體的基本屬性。在地球引力下,質量為1公斤的物質的重量為9.8牛頓。2 質量,是量度物體平動慣性大小的物理量,意思是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在工業領域意思為提高質量。在社會學領域,意思是客觀價值或主體感受的現量。 1 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