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一起用古文怎麼說,「在一起」用文言文怎麼說?

時間 2021-05-08 02:00:31

1樓:戈俊名

要是情侶,往深里說就是「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鴛鴦不羨仙」 哈哈~

如果是朋友,可以用「微斯人,吾誰與歸?「 沒有這種人,我還能和誰一道呢?表示兩人都是性情高潔,不同流於俗世,曲高和寡,志同道合。

「在一起」用文言文怎麼說?

2樓:綠長青長城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關於 文言文 的介紹:

文言文[wén yán wén]是以古漢語為基礎經過加工的書面語。最早根據口語寫成的書面語中可能就已經有了加工。

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組成的文章,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

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而絲綢**昂貴、竹簡笨重且記錄的字數有限,為能在「一捲」竹簡上記下更多事情,就將不重要的字刪掉。

後來當「紙」大規模使用時,統治階級的來往「公文」使用習慣已經定型,會用「文言文」已經演變成讀書識字的象徵。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

現代書籍中的文言文,為了便於閱讀理解,一般都會對其標註標點符號。

真想每天和你在一起用文言文怎麼說

3樓:奔跑忌口

你好朋友!這句話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和容易翻譯的。文言文講求精煉、達意、傳神,兼顧翻譯中「信、達、雅」三個原則,這句話的準確合適翻譯應該是:

誠欲與汝(爾)旦夕相守。

「誠」:真的、確實、實在是;「欲」:想、想要;「旦夕」:

日夜、每天;「與」:和、跟;「汝(爾)」:你;「相守」:

在一起。例:林覺民《與妻書》「誠願與汝相守以死」(真希望能和你到死都在一起不分離)。

如滿意,望採納。祝你生活愉快!

4樓: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此人可為卿否?

在一起 用文言文怎麼說

5樓:草倉

別兄多日,感兄垂問,甚念。然竊以為,夫丈夫者,胸懷天下,志在千里,豈可恓恓效小兒女之態!望相見之日,兄已展鯤鵬之志,必千盞相賀!

這樣可以麼?

6樓:何仙姑夫

《在一起》:文言文譜寫抗疫英雄讚歌

不能在一起,又捨不得放下,用兩句古文怎麼表達

7樓:我是龍的傳人

用古文表達: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這句話意思是: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就縱然有滿腹的情意,又再同誰去訴說呢?

出自宋 柳永 的《雨霖鈴》。

【原文】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8樓:豈不思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9樓:邊永順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還想和你在一起用文言文怎麼表達

10樓:a江水玉清

現代文與文言文對譯:「還」用文言詞語可以是「猶」。「想」用文言詞語可以是「思」。

「和」可以用文言詞語「與」。「你」可以用文言詞語「汝」。「在一起」可以用文言詞語「伴」。

「還想和你在一起」用文言文可以這樣表達:猶思與汝伴也。

用古文怎麼說「雖然錯過了許多年,但是現在走在一起還不晚?

11樓:淦小宸

一段感情裡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原則,不要一味地付出,也不可一味地索取,不要盲目地愛慕乙個人,也不能太過自私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韓語怎麼說,我們一直在一起 韓文怎麼說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譯成韓語為 表示 我們,我的,我們的 表示 總是,經常 表示 一起 相關短語 1 我們在一起 2 因為我們在一起 3 我要我們在一起 雙語例句 1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將會很多。2 我們在一起是緣分,所以不要輕易說分手。擴充套件資料 韓語拼寫方式 母音 一個母音可以構成一個音節,這時位...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我們能一直在一起嗎?

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任何乙個讀過它的人 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 當我們讀完之後 都會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乙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乙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因為很有可能我們與這個人有情但無緣,當我們愛上了...

如何一直在一起

不要試圖使自己成為男人的全部。那樣彼此都會痛苦 都留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事業,那麼你們的愛情必然不會走到枯燥無聊的境地。體諒,包容學會了,也就幸福多了 要記住一句正理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你現在正處於實踐狀態,真理 的可行性,都是未知。不過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你可以先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