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十分快樂和睦是什麼詞,十分歡樂 和睦的意思的詞語

時間 2021-05-06 07:4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安康,天隨人願,春風風人,喜不自勝,

十分歡樂、和睦的意思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其:代詞,其中的;融融:

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詞語分開解釋:

融融: ①和睦歡暢的樣子:融融樂樂|大隧之中,其樂也融融。

②溫暖:冬日融融。

十分和睦快樂四字詞語是什麼

3樓:萬新福

和睦相處、其樂融融、相安無事、

4樓:曬冰塊

這一計只有技術才是硬道理。

現在有很多都是安裝軟體的

只有技術才是硬道理。

可以的 相加為排雷

jai安裝人員kk43344

只有技術才是硬道理客服:kk43344

因為,後來效力小牛兩個賽季缺席37場比賽,雖然場均 14.7分4.8板2.

6助攻,但那時候哈登也就這個**(5年價值7850萬美元),資料卻是場均28+6+7,還在爭奪得分王。豪爽的庫班最後任由帕森斯跳出合同沒有挽留

和睦,快樂是哪個詞語的解釋

5樓:手機使用者

那一刻你覺得活著就是一種好 就是這樣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其樂融融」「融」是融洽、和睦的意思。

形容"和睦快樂的樣子"的成語有哪些?

7樓:韓帥

敦睦邦交[ dūn mù bāng jiāo ]【釋義】:保全國家之間的關係誠摯友好

。鳳協鸞和[ fèng xié luán hé ]【釋義】:形容夫妻和睦,感情融洽。

伯壎仲篪[ bó xūn zhòng chí ]【釋義】:伯、仲:兄弟排行的次第,伯是老大,仲是老二;壎:

陶土燒製的樂器;篪:竹製的樂器。 壎篪合奏,樂音和諧。

舊時讚美兄弟和睦。

安定團結[ ān dìng tuán jié ]【釋義】:指形勢、秩序、生活安穩,民眾氣氛和睦。

烏鵲通巢[ wū què tōng cháo ]【釋義】:烏鴉與喜鵲同巢。比喻異類和睦共處。

宜家之樂[ yí jiā zhī lè ]【釋義】:形容家庭和順,夫妻和睦。

根據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形容十分快樂、和諧

8樓:313傾國傾城

【詞語】: 其樂融融

【拼音】: qí lè róng róng

【解釋】: 其:代詞,其中的;融融: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形容和睦快樂的樣子的成語

9樓:雨洛成詩

怡然自樂 〖解釋〗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眼開眉展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喜怒不形於色 〖解釋〗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他鄉遇故知 〖解釋〗在遠裡家鄉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興的事。

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一嚬一笑 謂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宜嗔宜喜 意思是不論生氣,還是高興,總是很美的。

一悲一喜 既悲傷又高興。《平妖傳》二回:「表公單單一身,不勝悽慘,且喜有了性命,又得了兩件至寶,正所謂一悲一喜。」

笑逐顏開 逐:驅使;顏:臉面。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喜行於色 高興顯現在臉上

無精打彩 形容不高興,提不起勁兒。

聞過則喜 過:過失、錯誤。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或錯誤就高興。指虛心接受意見。

利災樂禍 見到別人遭受災禍反而高興。

樂嗟苦咄 高興時招喚,不高興時責罵。形容對人態度惡劣。

樂極悲生 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忽忽不樂 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大喜若狂 高興得幾乎發狂

橫眉吐氣 〖解釋〗猶言揚眉吐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怡情悅性 怡:和悅愉快;悅:高興,愉快。使心情舒暢愉快。

抑鬱寡歡 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又害怕。

怡然自得 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揚眉吐氣 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心癢難撓 形容高興得不知如何才好。

幸災樂禍 幸: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

欣喜若狂 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心悅誠服 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喜笑顏開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怒無常 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喜出望外 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

10樓:四川瞭望工業

和藹可親,其樂融融, 怡然快樂

形容和睦快樂的樣子

11樓:翰林學庫

敦睦邦交[ dūn mù bāng jiāo ]【釋義】:保全國家之間的關係誠摯友好。

鳳協鸞和[ fèng xié luán hé ]【釋義】:形容夫妻和睦,感情融洽。

伯壎仲篪[ bó xūn zhòng chí ]【釋義】:伯、仲:兄弟排行的次第,伯是老大,仲是老二;壎:

陶土燒製的樂器;篪:竹製的樂器。 壎篪合奏,樂音和諧。

舊時讚美兄弟和睦。

安定團結[ ān dìng tuán jié ]【釋義】:指形勢、秩序、生活安穩,民眾氣氛和睦。

烏鵲通巢[ wū què tōng cháo ]【釋義】:烏鴉與喜鵲同巢。比喻異類和睦共處。

宜家之樂[ yí jiā zhī lè ]【釋義】:形容家庭和順,夫妻和睦。

12樓:**小**

一家人在一起和睦相處最開心!

13樓:

哈哈笑,無拘無束說話蹦跳,

形容和睦的詞語

14樓:順麗木門

類似的常見的有:

天倫之樂、

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

舉案齊眉、

夫唱婦隨、

和氣致祥、

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

伯壎仲篪、

講信修睦、

笙磬同音、

安居樂業、

15樓:zyl冷漠

尊老愛幼 闔家美滿 父慈子孝 琴瑟和諧 **之好 伉儷情深 互敬互愛 和睦相處 和氣致祥 講信修睦 如壎如箎 笙磬同音 笙磬同音 壎篪相和 宜家宜室 宜室宜家 家和萬事興 舉案齊眉 美滿和睦 相敬如賓 夫唱婦隨 天倫共享 天倫之樂 其樂融融 松蘿共倚 夫唱婦隨 妻賢子孝 四世同堂

【伯壎仲篪】:伯、仲:兄弟排行的次第,伯是老大,仲是老二;壎:陶土燒製的樂器;篪:竹製的樂器。壎篪合奏,樂音和諧。舊時讚美兄弟和睦。

【步調一致】:步調:行進的步伐。比喻行動和諧一致。

【吹壎吹箎】:壎、箎:古時的兩種樂器。壎和箎兩種樂器合奏起來,聲音和諧。用於讚美兄弟之間感情和睦融洽。

【頓挫抑揚】:形容詩文作品或**聲響等高低起伏、停頓轉折,和諧而有節奏。

【改弦更張】: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畫、方法。

【和和美美】:指和諧美好。

【和氣致祥,乖氣致異】:和氣:溫和的氣象;致:招致;祥:吉祥;乖氣:不和諧的氣氛;戾:罪過。和睦融洽的氣氛可致吉祥,不和諧的氣氛則招致災禍。

【虎斑霞綺,林籟泉韻】:綺:美麗;籟:孔穴中發出的聲響;韻:悅耳和諧的聲音。形容自然界景色秀麗,各種聲音悅耳動聽。

【黃鐘大呂】:黃鐘:我國古代音韻十二律中六種陽律的第一律。大呂:六種陰律的第四律。形容**或言辭莊嚴、正大、高妙、和諧。

【解弦更張】:更:改換;張:給樂器上弦。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畫、方法。

【金聲玉振】:以鍾發聲,以磬收韻,奏樂從始至終。比喻音韻響亮、和諧。也比喻人的知識淵博,才學精到。

【鏗鏘頓挫】:鏗鏘: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形容音律和諧有力、動聽。

【鏗鏹頓挫】:鏗鏹: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形容音律和諧有力、動聽。

【七拱八翹】:形容關係不和諧或心情不舒暢。

【琴瑟之好】:比喻夫妻間感情和諧。

【琴瑟不調】:琴瑟:古樂器名,比喻夫婦。①指琴瑟合奏時,聲音沒有調整得和諧。②比喻夫妻不和。

【琴瑟和同】:琴瑟:兩種弦樂器名。琴瑟合奏時聲音非常和諧。比喻夫妻關係和諧。

【琴瑟和諧】:琴瑟:兩種弦樂器名。琴瑟合奏時聲音非常和諧。比喻夫妻關係和諧。

【琴瑟調和】:琴瑟同時彈奏,聲音和諧。比喻夫妻恩愛。

【琴瑟相調】:琴瑟同時彈奏,聲音和諧。比喻夫妻恩愛。

【群居和一】:指和諧相處,協調一致。

【榮諧伉儷】:祝人夫婦和諧美好。

【如鼓琴瑟】:琴瑟:古代弦樂器。好像彈奏琴瑟一樣。比喻夫妻間像彈奏琴瑟那樣和諧美好。

【如壎如箎】:壎:古時用土製成的樂器;箎:古時用竹管製成的樂器。象壎、箎的樂音一般和諧。比喻兄弟和睦。

【散傷醜害】:形容不和諧的聲音。

【生世不諧】:諧:和諧、融洽。形容人命運不好。

【笙磬同音】:笙:簧管樂器;磬:古代石製打擊樂器。笙和磬發出的音響和諧。比喻人事協調,關係和睦。

【婉轉悠揚】:婉**聲調溫和曲折;悠揚:聲音漫長而和諧。委婉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燕婉之歡】:燕婉:和愛。比喻夫妻和諧歡樂。

【一寸同心縷】:指結線袋子。比喻夫妻和諧。

【一片宮商】:宮、商:都是古代五音之一。一片和諧的**聲。形容文辭如樂聲一樣優美、悅耳。

【悠悠揚揚】:形容聲音高低起伏、持續和諧或事物慢節奏運動。

【於飛之樂】:於飛:比翼齊飛。比喻夫妻間親密和諧。

【長枕大被】:長形的枕頭,寬大的被褥。比喻兄弟友愛。也比喻夫妻關係和諧融洽。

【分甘共苦】:同享幸福,分擔艱苦。

【分甘同苦】:同享幸福,分擔艱苦。同「分甘共苦」。

【福壽康寧】:祝頌語。謂幸福、長壽、健康、安寧諸福齊備。

【福由心造】:心地好,能行善,就能得到幸福。

【甘苦與共】:甘苦:歡樂和痛苦;與共:共同在一起。共同享受歡樂與幸福,共同承擔痛苦與磨難。

【后福無量】:量:限度,限量。將來的幸福無窮。

【苦盡甘來】: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弄玉**】:弄玉:秦穆公之女。比喻男歡女悅,結成愛侶,共享幸福。

【如登春台】:春台:美好的旅遊、觀光的地方,比喻極好的生活環境。好像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裡。

【酸甜苦辣】: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種境遇。

【酸鹹苦辣】: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種境遇。同「酸甜苦辣」。

【甜甜蜜蜜】:指人內心感到幸福、愉快、舒適。

【同甘共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同甘同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無疆之休】:無限美好;無窮幸福。

【無妄之福】:不期望獲得而得到的幸福。

【先苦後甜】:指先經歷苦難然後過上幸福的日子。

【憶苦思甜】:回憶過去的苦難,回想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福共享】:幸福來共同分享。

【有福同享】:幸福來共同分享。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幸福共同分享,苦難共同分擔。指患難與共,和衷共濟。

【自求多福】:求助自己比求助他人會得到更多的幸福。

形容清涼的詩句,形容天氣十分涼爽(不要十分冷的)的詩句

草原牧民 雨 萬木雲深隱,連山雨未開。風扉掩不定,水鳥過仍回。鮫館如鳴杼,樵舟豈伐枚。清涼破炎毒,衰意欲登台。江樓夕望招客 海天東望夕茫茫,山勢川形闊復長。燈火萬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 風吹古木晴天雨,月照平沙夏夜霜。能就江樓消暑否?比君茅舍較清涼。緣識 恤刑遍空於囹圄,八面調順興時雨。我且慚無及物功...

形容十分恐懼的成語,形容內心十分害怕的成語

關於恐懼的成語 描寫恐懼的成語 縮成一團 因寒冷 緊張 恐懼而蜷縮身體 八公草木 將八公山的草木視為敵人。形容心情極為緊張和恐懼 啖指咬舌 啖 吃。恐懼不敢多言的樣子。膽顫心寒 顫 顫抖 寒 憂懼,戰慄。形容極度驚慌恐懼 毛髮皆豎 豎 直立。汗毛和頭髮都豎立起來。形容極度恐懼 緊張的樣子 毛髮森豎 ...

福彩快樂十分中號碼有多少錢啊,福彩快樂十分中3個號碼有多少錢啊?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 早就成為百萬富翁了。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上一回在 上,看別人 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獻愛心吧。每天都買相同的號碼,哪一天善有善報,就讓你買中了。ps 這東西號碼一般不會連續幾天重複,因此,你今天的號碼最好不要和昨天的中獎號碼太相似。滿意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