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的創作背景,一生一火花的創作背景

時間 2021-05-06 06:30:09

1樓:赤果果丶

這首歌曲是汪峰首次以個人名義推出的個人詞曲、唱、編曲的全創作,同時他也擔當節奏吉他手。

在製作期,正值汪峰的前女友筠子自殺離世,因此汪峰也翻唱了他曾經寫給筠子的歌。 名字取材於日本導演北野武的影片《花火》,汪峰正是看了這部電影後產生的靈感。

一生一火花的創作背景

2樓:戡

於2023年,環球公司發布了合集性質的張學友**。裡面包含了《一生一火花》、《當我想起你》、《女人香》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

絲路的創作背景

3樓:毛爺爺

首波主打《絲路》梁靜茹由王力巨集作曲,***阿信填詞,就連《絲路》mv拍攝更跨海請來關本良為梁靜茹首執導演筒。對於歌名的由來,阿信突然靈機一動想到用「絲路」來詮釋經營愛情的艱辛及勇氣,在跟王力巨集商量之後確定了這首歌的名字。而王力巨集在編曲上加入了很少見的樂器揚琴,更遠從北京聘請大師演奏,讓曲子更加獨特優美。

最早交出的歌曲是《很久之後》,而靜茹本身也認為這首歌要表達的個性其實跟私底下她對愛情的觀感其實是一樣的,因此決定收錄在**裡。因欣賞蔡健雅的創作才華,梁靜茹特地請來了歌手蔡健雅為其創作《一對一》。這首歌由於用詞比較冷靜謹慎,不像往常靜茹許多歌中有她的溫暖特質,唱片公司有所猶豫,但最終一拍即合,同意收錄該曲。

《路》是由歌手js的哥哥陳忠義送上的一首歌,收錄在這次**《絲路》。

梁靜茹請來馬毓芬擔任了梁式情歌的《路》與《可惜不是你》、世紀**曲風的《下一秒鐘》這三首歌的製作人。馬毓芬不但為了這三首歌的編曲絞盡腦汁,一方面要穩固靜茹最擅長的動人部分,一方面又要新增新的**元素讓編曲不落俗套,來來回回花了乙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因為旺福樂團的主唱小明延遲發片的原因,於是製作人小馬有時間製作了這首由馬來西亞創作人李志清譜曲的《好夜晚good night》。

在**收歌的過程中,王力巨集在邀歌之後的一星期就交出了demo。

電視劇集花火裡出現的背景**有哪些?

4樓:輕寒細雨孤燈

電視劇集《花火》的**原聲為:

片頭曲:《為愛痴狂》

片尾曲:《守望》

插曲:《我們都是害怕寂寞的人》

《我還能給你什麼》

《女人》

《兄弟》

七夕的創作背景

5樓:卻友靈

朱自清《李賀年譜》提到此詩,但未詳作年。從內容看,這首五律當是詩人因七夕而懷念所眷戀的女子的抒情之作。據詩人另作《惱公》所述,他們定情之日,正是前一年的七夕。

如何成為花火簽約作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寫稿投了以後很多稿子都中,編輯就會來找你簽約

花火短篇**怎麼投稿,稿費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火》a、b版約稿函花火a約稿函  1、粉皮課本

青春校園愛情故事,要求情節新穎,文筆精緻,人物刻畫鮮明生動,故事清新溫暖,有濃郁的中學或大學的校園氣息。

字數:3000—10000字

2、逆風之翼

青春叛逆的文字,微酸疼痛的成長故事,展現生活中真實的一面,力求引起共鳴。文字風格獨特,或精緻華麗、或苦澀頹廢、甚至尖銳犀利,貼近校園,感情真摯,文學性強。

字數:3000-10000字

3、嗨皮鋪子

搞笑無厘頭、黑色幽默、名作搞笑改編,要求誇張、另類、個性的文字,引領新的寫作風格與方向!

字數:3000-10000以內

4、蝴蝶牆

離奇曲折的魔幻**、輕盈美麗的童話故事,文字精美,故事感人。

字數:3000-10000字

5、龍吟客棧

武俠、科幻、同人原創**,誰不愛江山美人、誰不想笑傲江湖,不要你懂得絕世武功,只需在行雲流水的文字中看刀光劍影!

字數:3000-10000字

6、吸血盟

懸疑、推理、恐怖,情節性強,有**效果,不要血腥。

字數:3000-10000字

7、三色堇莊園

以親情、友情為主題的情感故事、或勵志類的短文,故事短小,但能觸動人的內心。字數為1500字以內。

8、此季花火

每期一名新人推薦,重點培養青少年偶像寫手。

字數:3000-10000字

要求:作者年齡最好是20歲以內,有不錯的文字功底,語言清新,風格多樣,擅長寫各型別的文字。

9、青***

長篇**,風格型別不限,語言功底深厚,文學性更鮮明,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欄目,讓《花火》的讀者看到更具深度的**!

要求:3—10萬字。

花火還接受投稿嗎?長篇的稿費有多少?怎樣才能簽約?有什麼好處

8樓:佳偉哦

注:花火雜誌不向投稿者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替投稿者改稿。追問:

稿費多少一千字回答:

短篇**是一篇乙份搞費,不是按每一千字給稿費,每篇要寫五千字以上。長篇的就要詢問花火編輯部了,採納作品後給予**,還能單本出版簽約。

9樓:卑運浩喜涵

花火一直都接受讀者投稿的,投稿時要附上****等,稿子一經錄用會在書上市時發稿費和錄用你作品的樣本書。

雪人的投稿信箱是:[email protected]

注:花火雜誌不向投稿者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替投稿者改稿。

琴曲《廣陵散》是什麼時候創作的,《廣陵散》的創作背景是怎樣的?

北京創典文化 廣陵 是揚州的古稱,散 是操 引樂曲的意思,廣陵散 是一首流行於古代廣陵地區的琴曲,它萌芽於秦 漢時期,其名稱記載最早見於魏應璩 與劉孔才書 聽廣陵之清散 到魏 晉時期它已逐漸成形定稿,隨後曾一度流失,後人在明代宮廷的 神奇秘譜 中發現它,再重新整理,才有了後來流傳的 廣陵散 廣陵散 ...

誰知道花火的投稿要求??《花火》投稿要求高麼?

你也愛看 花火 啊?好棒哦!其實 花火的文章一般都很浪漫 我相信只要是寫的很有可看性就行!期待你投稿成功 讓我也看看!加油。花火 投稿要求高麼?花火重故事情節,最好能做到在500字之內就出現情節的轉折之類的。至於提高自己的話,多寫多投,再參照退稿意見來慢慢進步。不過可能花火併不是每稿必復的,在花火沒...

花火出版的所有長篇小說,截至現在,花火出版的所有小說。要書名,要作者。謝謝。

dear 呆 有些祕密不能說 請你站在原地等我 親愛的永遠親愛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糖果的子彈 半夏錦年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天使消失在街角 穿越時空之絕色神偷 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 搶個山賊當皇妃 失落人間的花火 鳳凰祭司 大唐1號美容醫館 星星流浪的城市 青城 櫻桃大人的祕密 誰教白馬踏夢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