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默克爾來中國19響禮炮不是21響

時間 2021-05-06 06:04:17

1樓:裸衣戰貂蟬

最早把鳴禮炮作為一種儀式的是戰船上的官兵.早在四百年前,戰船從乙個國家航行到另乙個國家的港口時,就自動把炮彈放空,以示彼此間沒有敵意.當時,戰船體積較小,船上最多只能裝上七門大炮,而且又都是前膛炮,裝一次炮彈需要很長時間,因此當戰船到達被訪國家的港口時,七門炮的炮彈放完就沒有了.

被訪國家的港口的炮台大,炮多,就以三倍禮炮來答謝.久而久之,鳴放二十一響禮炮就成了國際上的通例,並成了各種隆重典禮或迎接賓客場合經常使用的一種禮節了.

十九響是僅次於最高禮節二十一響的禮節~一般用來迎接大臣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好像不能令人滿意啊

為什麼中國外交時鳴禮炮21響?

3樓:

據說英國海軍400多年前就使用過大炮。當一艘戰艦進入乙個友好國家的港口,或在公海遇到一艘友好國家的戰艦,為了不表現出敵意,艦上大炮中的所有炮彈都會被釋放。

對方的沿海炮艇也做了同樣的回報。這種做法逐漸成為一種相互尊重的禮儀。當時,最大的**裝備了21門大炮,因此發射21門大炮成為最高禮節。

為什麼禮炮都是21響呢?

4樓:百合靜流

在迎賓儀式中鳴放禮炮,最高規格是21響,一般國家元首鳴放;其次19響,為政》府首腦鳴放

為什麼放禮炮是二十一響不是十九響,不是二十響?

5樓:不要動

放二十響你又要問為什麼不是十九響不是二十一響了

6樓:獨道見解劉

接待各國元首最高禮節21響,總理19響國際規定

禮炮為什麼是21響

7樓:朗域

最早源自海軍**訪問友好國家的港口時,**會舷炮齊發表明船上的炮桶已經放空以示友好和和平。

在陸軍戰場上,交戰雙方停戰以便雙方收拾自己的陣亡者和傷員時,也會大炮齊鳴呼喚戰友重新投入戰鬥。這也是以鳴炮或鳴槍紀念陣亡將士的由來。

從2023年開始,英國皇家海軍決定以21響禮炮作為向王室致敬的禮儀。21這個數字可能是因為古代英國人認為7的倍數是吉利的,而且英國海軍還有乙個迷信認為雙數是不吉利的。

據英國國防部的一位發言人說,之所以鳴響41響禮炮向王太后致敬是因為通常在海德公園這樣的皇家公園鳴炮,就會在21響的基礎上再增加20響。而且在重大典禮中,每一響中間都有間隔。如果是致哀鳴炮那麼間隔就是一分鐘,因此41響禮炮就正好是40分鐘。

默克爾為什麼接納百萬難民無怨無悔

因為她強硬的要別國平攤,純粹希特拉式的 因為她企圖搞垮歐洲,自己成霸主。德國為什麼要接收難民原因分析 默克爾成敘利亞人的 媽 能不能沒有名字 接收難民還可以進行分流和管理,不接收的話,數十萬計的難民也不會憑空消失,他們聚集在邊境線上,生存沒有任何保障,一天兩天能忍,一周兩周能熬,可中東的亂局眼看就不...

普京獻花給默克爾德媒為何稱這是侮辱

冰雨夢悠悠 本月1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到訪俄羅斯索契,與俄羅斯 普京舉行會晤。普京在 官邸門前迎接默克爾時,向她送了一束鮮花。這一舉動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德國 報 卻認為,這是對默克爾的侮辱。默克爾到來,普京上前迎接,並送上了一束鮮花。普京送默克爾一束鮮花。就這一舉動,德國 報 記者發表了題為 ...

麥可歐文,麥可歐文為什麼隕落的如此之快?

我最喜歡的球員也是歐文,歐文在紐卡斯爾聯隊,目前狀態回公升,6場6球宣告金童回歸,可能會和紐卡續約,在紐卡掛靴,歐文98年一戰成名,可因為傷病,狀態低迷了很長時間,現在歐文復活了,卡佩羅棄用歐文是最大的錯誤,英格蘭需要歐文,爾不是克勞奇,永遠支援歐文!英超 桑德蘭補時3 2絕殺提前保級 紐卡七輪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