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井底的驢講述的是什麼,井底的驢讀後感

時間 2021-05-02 07:13:51

1樓:合夥人金林

故事內容:

一天,乙個農民的驢子掉到了枯井裡。那可憐的驢子在井裡悽慘地叫了好幾個鐘頭,農民在井口急得團團轉,就是沒辦法把它救起來。

驢子很快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起初,它只是在井裡恐慌地大聲哭叫。不一會兒,令大家都很不解的是,它居然安靜下來。

幾鍬土過後,農民終於忍不住朝井下看,眼前的情景讓他驚呆了。每一鏟砸到驢子背上的土,它都作了出人意料的處理:迅速地抖落下來,然後狠很地用腳踩緊。

就這樣,沒過多久,驢子竟把自己公升到了井口。它縱身跳了出來,快步跑開了。在場的每乙個人都驚詫不已。

哲理:生活會像驢子一樣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這些困難會如塵土一般落到我們的頭上,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乙個。

那就是: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乙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擴充套件資料

啟示:當乙個人越來越容易焦慮的時候,並不能說明這個人的心態越來越差了,也有可能是他經歷的世界越來越複雜了。

如果覺得某個任務讓你特別焦慮,壓的喘不過氣,那麼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直接去做這事,什麼都別管,就是使勁做,努力推進其進度,這棘手的事情在進度上每進步一點,焦慮就會少一分。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農夫的驢不小心掉進枯井。驢與農夫相伴多年,感情篤厚。農夫圍著枯井直打轉,絞盡腦汁卻無計可施。

最終農夫無可奈何,決定放棄救援,為了盡快了斷驢因受驚而遭受的精神折磨,農夫找人來填井埋驢。當驢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後,一度哭得悽慘。但出人意料的是,驢很快安靜下來,農夫往井下一看,大吃一驚。

驢不時抖動身子,將眾人傾倒在它背上的泥土抖落在井底,然後站到土堆上。於是,土堆越填越高,驢離井口也就越來越近……就這樣,沒過多久,驢子竟把自己公升到了井口。它縱身跳了出來,快步跑開了。

在場的每乙個人都驚詫不已。

驢的活命秘訣是:面臨絕境,而不絕望。或者說它能夠急中生智,但急中生智的基本前提,仍然是不絕望。

所以,救驢於千鈞一髮的不是別人,而是它自己。身處逆境而不被絕望情緒俘虜,且不說是驢,就是人都很難做到。常聽說患了絕症的人,一旦得知病情,其告別人世的步伐往往快得驚人。

他們快速開啟死亡之門的秘匙,不正是恐懼與絕望嗎?當然就連那頭聰明的驢,在它剛意識到自己將被無情活埋的時候,也曾恐懼失望。此情此境之下的恐懼失望,其實人皆有之,問題是你是否有能力把握它的發展方向,是急中生智,還是越急越弱智。

顯然,驢有著較好的控制力,最終才得以化險為夷。

啟示:其實,生活也是如此。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乙個,那就是:

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乙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井底的驢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我讀了一篇《井底的驢》的文章,感觸很深。

故事講的是:乙個農民的驢掉到了一口枯井裡,農民想把驢救出來,但用了幾個小時都沒有成功,最後,他斷定,驢已經老了,這口枯井也該填起來了,不值得用這麼大的精力去救驢,於是,農民叫了很多人來幫忙填井。起初,驢只是在井底大聲哭叫,可過了一會卻安靜了下來,它在把每鏟填下的土都緊緊地踩實,沒多久,驢便隨著不斷抬高的填土公升到了井上。

人生也正是這樣,總是會有許多困難和挫折。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不能像那位農民一樣向困難和挫折低頭,半途而廢,喪失信心,而要向那頭驢一樣,冷靜應對,見機行事,用自己的智慧型,去戰勝困難和挫折,把壞事變好事。

是呀,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只要把困難和挫折的泥土給踩緊來,就一定能像驢一樣逃出困難和挫折的深井!

在井底之蛙課文中,鱉的快樂是什麼

在 井底之蛙 這篇課文中,鱉的快樂是生活在寬廣的大海中,可以自由自在的遨遊。井底之蛙 是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文,文中語言介於古文和白話文之間,蘊含著深刻的道理。這篇課文講了一隻生活在淺井裡的青蛙覺得自己很快樂,在聽了生活在東海里的鱉述說大海的遼闊後,感覺自己很渺小。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像 井底之蛙 一...

簡 愛講述了什麼故事,「夜宴」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之瑋2tt鮳 簡愛從令人討厭的學校畢業,在羅契斯特先生的莊園找了份家教的工作,負責教育羅契斯特先生的女兒,在此過程中兩人擦出愛的火花,但在兩人結婚當天,意外得知羅契斯特先生的前一位夫人並沒有死,而是瘋了並且正關在莊園裡,於是簡愛離開莊園,並碰到自己的表哥表妹,正當簡愛猶豫是否與表哥一起離開英國做傳教...

《閃光少女》講述的是什麼故事,電影《閃光少女》講述的是什麼?

小紅豆兒 閃光少女 講的是發生在 學院的故事。自古以來 學院裡的西洋樂和民樂就是勢不兩立,西洋樂嫌棄民樂的土,民樂的覺得西洋樂做作。所以兩個不同月種的校舍看起來都勢不兩立,需要一到鐵柵欄門才能避免兩者之間的衝突。直到有一天,玩民樂的陳驚喜歡上了西洋樂的師兄,但師兄對待她和民樂的態度讓她大為光火,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