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是中華》中經常進行成語解釋,你知道形容女子美麗而有品行的成語有哪些嗎

時間 2021-05-05 05:44:40

1樓:野草蒼茫

窈窕淑女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城傾國、國色天香

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 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眉清目秀、明眸皓齒、雙瞳剪水、秀外慧中、國色天姿、傾城傾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出水芙蓉、機靈聰明、才貌雙全、德才兼備、有才有貌、聰明過人、蕙心蘭質、心靈手巧、、脫俗、女中豪傑、成熟、灑脫、豪放、穩重、精明能幹、聰明伶俐、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冰雪聰明、幹練、巾幗不讓鬚眉、千嬌百媚、小家碧玉、大家閨秀、楚楚動人、見經識經 見精識精 精明能幹、伶俐乖巧、伶牙俐齒、巧捷萬端、千伶百俐

手疾眼快 手急眼快 四清六活 別具慧眼 百伶百俐 辨日炎涼 冰雪聰明 聰明絕世 聰明伶俐、聰明正直 大巧若拙

福慧雙修 、慧心妙舌 慧心巧思 、絕頂聰明、謹謝不敏 錦心繡腸 口齒伶俐 蘭質蕙心 、敏而好學 、可愛 娉婷 婉順 裊娜 嫵媚 麗人 賢惠 賢慧 魅力 典雅 感性 優雅 高貴 溫柔 體貼 嬌柔 柔美 婉麗 矜持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國色天資 豔若桃李 溫柔可人、秀色可餐 婀娜多姿 清新單純 面若桃花

天生麗質 、水靈秀氣 美麗動人、 儀態萬千 端莊優雅 大家閨秀 優雅大方 慧質蘭心 如琬似花 宛如天仙 氣質非凡 秀而不媚 嬌羞可愛 溫文爾雅 明豔動人柳眉杏眼 絕代佳人 一代佳人 一代容華 絕色美人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才思敏捷,睿智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城傾國、國色天香

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

滿腹經綸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通曉古今

才華橫溢 天資聰穎 心靈手巧 老謀深算

能說會道 過目不忘 博覽群書 聰明伶俐

卓而不凡 深謀遠慮 聰明機靈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博學多才 見多識廣 才思敏捷

蘭質蕙心,妙筆生花,曠世之才

2樓:雷霆丶咆哮丶希

【阿嬌金屋】:阿嬌:指漢武帝劉徹的姑母(長公主劉嫖)的女兒。原指漢武帝劉徹要用金屋接納阿嬌為婦。這裡泛指美麗高貴的女子。

【白華之怨】:指女子失寵之哀怨。

【百媚千嬌】:媚、嬌:美好。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敗柳殘花】: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班姬題扇】:班姬:後漢班況之女,成帝時選入宮為倢伃,後為趙飛燕所譛,自請退處東宮,題扇自傷。比喻女子被遺棄。

【寶窗自選】:比喻女子婚姻自主。

【抱布貿絲】:布:古代一種貨幣;貿:買賣。帶了錢,來買絲。借指和女子接近。亦指進行商品交易。

【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碧海青天】:原是形容嫦娥在廣寒宮夜夜看著空闊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淒涼。後比喻女子對愛情的堅貞。

3樓:落霞孤燕齊飛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城傾國、國色天香

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

某(這個看你想起什麼姓氏了)氏攸德,溫婉淑德、嫻雅端莊,著,冊封為後,為天下之母儀。內馭後宮諸嬪,以興宗室;外輔朕躬,以明法度、以近賢臣。使四海同遵王化,萬方共仰皇朝。

某氏端嫻慧至,堪為貴妃,以昭賢德之範

某氏,秉性柔嘉,持躬淑慎。於宮盡事,克盡敬慎,敬上小心恭謹,馭下寬厚平和,椒庭之禮教維嫻,堪為六宮典範,實能贊襄內政。今冊為正一品貴妃,為三妃之首。授金冊金印。欽此。」

妃某氏昔承明命,作嬪東宮,虔恭中饋,思媚軌則。履信思順,以成肅雍之道;正位閨房,以著協德之美。朕夙罹不造,煢煢在疚。

群公卿士,稽之往代,僉以崇嫡明統,載在典謨,宜建長秋,以奉宗廟。是以追述先志,不替舊命,使使持節兼太尉授皇后璽綬。夫坤德尚柔,婦道承姑,崇粢盛之禮,敦螽斯之義,是以利在永貞,轉殖堂基,母儀天下,潛暢陰教。

自先皇后大行,中宮鳳位空懸十數年,朕伴著這般這風雲縱橫下的孤寂孑然而過, 現貴妃***氏,肅雍德茂,温懿恭淑,有徽柔之質,柔明毓德,有安正之美,靜正垂儀。 皇后之尊,與朕同體,承宗廟,母天下,豈易哉! 唯***德冠口,乃可當之,今朕親授金冊鳳印,冊後,為六宮之主。

諮爾德妃某氏,秉性端淑,持躬淑慎。於宮盡事,克盡敬慎,敬上小心恭謹,馭下寬厚平和,椒庭之禮教維嫻,堪為六宮典範,實能贊襄內政。今冊為中宮,執六宮奏箋。欽此。

某氏門著勳庸,地華纓黻,往以才行選入後庭,譽重椒闈,德光蘭掖。朕昔在儲膩,特荷先慈,常得侍從,弗離朝夕。宮壺之內,恒自飭躬;嬪嬙之間,未曾迕目。

聖情鑑悉,每垂賞嘆,遂以武氏賜朕,事同政君,可立為皇后。」

" 皇帝詔曰:皇后母儀天下,體制尊貴,供奉天地,祗承宗廟。諮爾乾坤,詩首關雎,王化之本,實由內輔。

椒房無主,中宮曠位,某氏秉性賢淑,生來華貴,皇嗣弘宣,德冠天下,群寮所諮,僉曰宜哉。卜之蓍龜,卦得承乾,有司奏議,宜稱紱組,以臨兆民。今使丞相節奉璽綬,宗正為副,立某氏為皇后。

其往踐爾位,恪守婦道,儀範後宮,敬宗禮典,肅慎中饋。四海皇天,納德是依,無負朕命,天祿永終,可不慎與!欽此!

"大孝備矣,休德昭明;高張四懸,樂充宮廷。

芬樹羽林,雲景杳冥;金枝秀畢,庶旄翠旌。

敕:位亞長秋,道毗內理,必資懿範,方被寵章。某氏等佩服《禮經》,周旋法度,有柔婉之行,既表於天資,有恭儉之儀,可施於嬪則。

慕班氏之辭輦,偉馮媛之當熊,思在進賢,義高前史。是用列於紫殿,冠彼後宮,俾洽彤管之榮,式俟金環之慶。可依前件。

4樓:1999獨孤求敗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 蕙質蘭心 溫文爾雅 玉樹臨風 亭亭玉立 吐氣如蘭 剛正不阿 恢巨集大氣

心細如髮 明眸善睞 鐵面無私 兩袖清風 兢兢業業 一絲不苟 忠於職守克己為公 志慮忠純 善解人意 愛崗敬業 心懷天下 海納百川 端莊賢淑不溫不火 樂於助人 小家碧玉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5樓:螞蟻很忙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傾國傾城國色天香亭亭玉立雍容華貴儀態大方 面若桃花 呵氣如蘭 一笑傾城閉月羞花之容, 沉魚落雁之貌 婀娜多姿貌美如花 香臉輕勻,黛眉巧畫宮妝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編貝

6樓:請我叫

窈窕淑女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城傾國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明眸皓齒 天生麗質

滿腹經綸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通曉古今

才華橫溢 天資聰穎 心靈手巧 老謀深算

能說會道 過目不忘 博覽群書 聰明伶俐

卓而不凡 深謀遠慮 聰明機靈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博學多才 見多識廣 才思敏捷

蘭質蕙心,妙筆生花,曠世之才、國色天香

7樓:笨笨的情感

1。絕世佳人----絕世:當世獨一無二;佳人:

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2。

絕色佳人----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

當代最美的女人。3。絕代佳人----絕代:

當代獨一無二;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4。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5。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6。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7。一笑傾城----形容女子的絕色。

8。一顧傾城----形容美女的眼波,亦以喻女子的美貌。

9。傾城傾國----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10。天生尤物----指容貌艷麗的女子。

11。豔色絕世----姿色美麗,冠絕當代。

12。九天仙女----指天上的仙女,比喻絕色美女

13。天生麗質----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14。仙姿玉質----形容姿容清秀品格高潔。

15。仙姿玉色----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16。仙姿玉貌----形容女子姿態容貌都美。

17。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18。花容玉貌----形容長得漂亮,如花似玉。

19。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20。芙蓉出水----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21。楚楚動人----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22。楚楚可人----形容姿容清秀,使人愜意

23。玉潔冰清----像玉那樣潔白,像冰那樣清淨。形容人心地純潔,品行端正。

24。艷如桃李----容顏像成熟的桃李那樣嬌豔。

25。眉清目秀----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6。桃花人面----後遂用「桃花人面」形容女子貌美。亦借指意中人。

27。二八佳人----二八:指十六歲:佳人: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

28。朱唇玉面----指美女。

29。冰肌玉骨----形容女子苗條的身段和潔白光潤的肌膚。

30豐肌秀骨----豐潤的肌膚,柔嫩的骨骼。形容女子或花朵嬌嫩艷麗而有豐韻。

31。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32。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33。窈窕淑女----窈窕:美好的樣子。美好的女子。

34。蘭質蕙心----形容美麗而聰明。

35。我見猶憐----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36。杏臉桃腮----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37。朱唇皓齒----鮮紅的雙唇,雪白的牙齒。形容容貌美麗。

38。蛾眉皓齒----蛾眉:像蠶蛾觸鬚似的彎而長的眉毛。修長的眉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39。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40。吹彈得破----好象吹一吹、彈一彈就會弄破似的。形容面部的**非常細嫩。

41。大家閨秀----舊指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也泛指有錢有勢人家的女兒。

42。小家碧玉----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貌美女子。

43。左家嬌女----指美麗可愛的少女。

44。人間尤物----指容貌艷麗的女子。

45。貌似天仙----比喻絕色美女

46。美如天仙----比喻絕色美女

47。仙女下凡----指天上絕色美女降臨人間。

48。艷冠群芳----指某女子的容貌超出其他美女。

49。驚為天人----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如同天上的仙女。

50。裊裊亭亭----形容女子體態輕盈柔美。

《最愛是中華》中講到了關於《聊齋志異》改編的電影,分別是哪三部

您好您說的基本是下面的三部 畫皮 畫壁 倩女幽魂 畫皮 1 2 畫壁 倩女幽魂 這三部電影都是根據 聊齋志異 的故事改編而成的 倩女幽魂 畫皮 畫壁 是根據聊齋故事改編的 親 滿意請採納 聊齋志異,倩女幽魂,畫皮 三部電影 根據它 而改變 主要有名的就是畫皮 畫壁 倩女幽魂 以及電視劇集聊齋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