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牌子的種類怎麼區分,詞牌名一共有幾種啊

時間 2021-05-04 22:36:16

1樓:bug魔丶

看詞的上下闋字數總和

詞牌名一共有幾種啊

2樓:姬覓晴

詞牌名一共有13種,具體如下:

1、原來的樂府詩題(如「烏夜啼「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73263,「長相思「等)

2、唐代教坊樂曲的名稱(如「浪淘沙「,「西江月「等)

3、根據詞的內容而定(如「臨江仙「—原寫水仙,「雙雙燕「—原詠燕子等)

4、取別人詩句中幾字(如「醉春風「—李白「絲管醉春風「,「看花回「—劉禹錫「無人不道看花回「等)

5、取某些歷史故事(如「解連環「—出《莊子》「連環可解也「,「塞翁吟「—出《淮南子》塞翁失馬等)

6、取本詞幾字(如「憶秦娥「,「佔春芳「等)

7、詞人自製,如柳永,姜夔等本身就是作曲家,他們作的曲自己填上詞,再根據詞意自定;

8、用原有詞牌,增字數後改稱(如「甘州令「,「浪淘沙慢「等)

9、根據詞的字數定(如「三字令「,「十六字令「等)

10、有綜合兩個詞牌定的(如「江城梅花引「等)

11、用人名(如「西施「,「虞美人「等)

12、用地名(如「南浦「,「伊川令「等)

13、用樂調(如「角招「,「四犯令「等)

宋詞的詞牌名是怎麼回事,宋詞的詞牌名到底是什麼意思?

泣秋梵頌 詞牌,就是詞的格式的名稱。詞的格式和律詩的格式不同 律詩只有四種格式,而詞則總共有一千多個格式 這些格式稱為詞譜 人們不好把它們稱為第一式 第二式等等,所以給它們起了一些名字。這些名字就是詞牌。有時候,幾個格式合用乙個詞牌,因為它們是同乙個格式的若干變體 有時候,同乙個格式而有幾個名稱,那...

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怎麼分辨烏龜種類

波奇網 豹紋陸龜 詳情介紹 飼養一種寵物我們往往對於它們的年齡很在意,因為寵物龜的壽命本身就不是特別長,如果購買到一隻年紀較大的寵物龜,那麼它們可能陪伴不了我們多久就不行了,到時候就只能徒增傷感了。所以我麼就來介紹一下如何判斷烏龜多大了,讓大家在購買寵物龜時有一個判斷。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

怎麼區分狗狗的種類,如何區分狗狗種類?

家犬的的野生祖先就是10000多年前為了尋找人類吃剩下的食物而來到人類居住地附近的狼。因此,家犬並不是自然界的一個種,迄今為止人們也沒有發現有所謂家犬祖先的化石,而在新石器時代的遺址中則已經有家犬的存在。根據解剖學 生理學 行為學等方面的研究,家犬儘管通過人類長期馴養和培育,從體形到行為等諸方面都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