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中的大武小武,他們存在的意義,是為襯托楊過的優秀

時間 2021-05-04 22:08:17

1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大小武是金庸**《神鵰俠侶》中的兩兄弟,大小武指的是是一燈大師四大**「漁樵耕讀」之一耕夫武三通的兩個兒子。大武是指武敦儒,小武是指武修文。母親是武三娘。

武修文是一燈大師四大**「漁樵耕讀」之一耕夫武三通之子,母親是武三娘,兄長是武敦儒。拜大俠郭靖為師,娶金國沒落貴族少女完顏萍為妻。武敦儒是武修文的哥哥,後來被郭靖收為徒弟,妻子是耶律燕。

牽扯的「文」和「儒」字的,很難以讓人往武學方面聯想。而給他們取名字的武氏也正是出於這方面的考慮,父親習武,人變得粗魯,這一點不好,所以她本意是讓倆兒子從文。但好笑的是,這哥倆偏偏姓「武」。

武敦儒、武修文二人在個性上沒有太多的亮點。性格不夠鮮明,而且缺少一種男兒血性。這與他們的成長環境密切相關。

很小就寄人籬下,失去了父母的培養。郭靖黃蓉更是把武敦儒、武修文在郭芙面前缺失男人血性的表現看作是對自己寶貝女兒的疼愛。

作為一燈的傳人,大武小武好歹也是學過一陽指的人。《神鵰》中,書中所提會一陽指的人,除了一燈和他的四個**之外,貌似就只有大小武會了。所以,他們的武功也不差,只是和主角楊過比,差一些罷了。

重點不在於他們跟楊過比如何,而在於大小武這樣的算不上英雄的平凡人,能夠心甘情願輔佐郭靖,幾十年始終如一,這一點就足夠了。

2樓:浦西東

《神鵰》中的大武小武是為了幫助楊過吧

3樓:

除此之外,也是為諷刺現實生活中與大小武類似之人。

4樓:小韓肉肉

大小武並沒有太多存在的意義,可能就是陪襯吧

5樓:澳的澳澳

應該是會襯托楊過的優秀吧

6樓:小阿小阿哇

不是吧 ,沒有深思過這個問題

7樓:

不知道,不過劇情安排的,就看吧

8樓:大花花小草

應該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貨能力比他爹都弱,還比他爹不識好歹,嫉妒心太強,只差作惡成為壞人了

10樓:旺卡舅舅

一半一半,既是為了襯托楊過的優秀也是為了襯出郭芙蓉的傻裡傻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讓楊過這個豬腳跟豐滿。

05《神鵰俠侶》裡大武小武也中了情花毒?

12樓:

我知道 因為裘褰尺的女兒綠萼在楊過身中情花毒時曾經有介紹情花,她說情花毒如果只是少量那麼在修養數月就能痊癒,但是如果是全身被刺中的話那便只能在毒發前吃下絕情丹才能解毒。

13樓:昝天工

武家兩兄弟都中了情花毒,這點我也看到了,但我看的好象沒有你看的快,所以了解不太清楚,黑龍江2臺正在演,如果有時間,你可以再看看有沒有漏洞.

14樓:

中了,後來一想郭芙就疼,最後想同了就不疼了,然後就遇見耶律齊的妹妹和耶律齊被追殺,大武,小武幫忙,後來大武看上耶律齊的妹妹了

15樓:暢飛藍天

要是正版的,他們當然沒有中毒了.

16樓:

是不是看內地版的電視劇集?!原著沒有!

神犬小七中的狗狗小七 現實生活中主人是誰?都演過什麼電視

向日葵 神犬小七 和 神犬小七第二季 和 神犬小七第三季 中的拉布拉多犬。中文名 小七 外文名 little seven 其他名稱 神犬小 七 歐小 七 七哥 七 飾演 3只拉布拉多犬 5只拉布拉多犬 配音 小七 登場作品 神犬小 七 神犬小七第二季 神犬小七第三季 生日 8月2日 年齡 1歲 性別...

暗黑破壞神中任務II中的小任務怎麼把赫拉迪克之仗復原(國王之仗已找到,符文 特雨也找到了)

按tab 鍵 可以開小地圖 你不會是沒開這個吧?下面是場景間相連線的順序 沿著地圖邊緣走肯定可以走到下個場景 耐心點 遺失之城就是遺失的城市 碎石荒地 乾燥的高地 死亡神殿第三層裡有赫拉迪克方塊 遙遠的綠洲 這兒有蛆蟲巢穴 遺失的城市 群蛇峽谷 腹蛇神殿就在這 國王之杖在蛆蟲巢穴第三層 就在那條大蟲...

籃球中的各個位置,由大到小

中鋒,大前,小前,得分後衛,組織後衛。無所謂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有的球隊有厲害的內線,那麼內線就是這支球隊的靈魂。有的有好的後衛那麼後衛才是中心。看人的技術而不是看位置 王牌領袖 籃球是團隊運動 如果乙個人再怎麼強 也是不夠的不說團結就是力量那種土話 但若是一支無私的隊伍 互相傳球的隊伍最好了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