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字查什麼偏旁

時間 2021-05-04 10:12:24

1樓:瑞安丫

「求」字的部首:水

延展回答:

拼音:qiú

總筆畫:7

簡體部首:水

簡體部外筆畫:3

基本解釋:

1. 設法得到 :~生。~成。~知。~索。~證(尋求證據,求得證實)。~實(講求實際)。~同存異。~全責備。~賢若渴。實事~是。

2. 懇請,乞助 :~人。~告。~乞。~醫。~教。~助。

3. 需要 :需~。供過於~。

組詞:追求 求助 央求 尋求 要求 探求 乞求 哀求 求婚 渴求同筆畫:張 勁 岑 吮 坊 李 系 應 芮反義詞:供

2樓:提拉公尺蘇_清兒

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和釋義時,利用漢字的部首來查字,首先要知道這個字屬於什麼結構,進而判斷偏旁部首。

這裡「求」字屬於獨體字,獨體字的查法:獨體字是部首的查整體; 獨體字不是部首的查起筆。

所以「求」字應該按部首為「一」(求字的起筆)。

3樓:赧含之柳芫

部首:貝

部外筆畫:

5總筆畫:

9五筆86:

xjmu

五筆98:

xjmu

倉頡:lnbo

筆順編號:

515322534

四角號碼:

55802

鄭碼:yznl

unicode:

cjk統一漢字

u+8d39

4樓:豆豆媽喝茶

是獨體字。獨體字查起筆也就是一

5樓:天下大白

瞎說,部首是橫!根本不是水

6樓:包詏頸

求,部首:水,部外筆畫:3,總筆畫:7

衛字的偏旁是什麼,“學”字查什麼偏旁部首?

衛 字的偏旁是什麼 卩 卩 稱之為單耳刀,常見單耳刀旁在字還有 印 y n 卲 sh o 即 j 卻 qu 卵 lu n 卸 xi 恤 x 衛 詳細釋義 名 1.衛士,保鏢 如 衛幫 清代民間祕密結社之一 2.擔任衛護 防守之職的人 文公之入也無衛,故有 呂 卻之難。左傳 3.周代京師以外的行政區域...

先字查什麼偏旁部首,先字部首是什麼

先 xi n 時間在前的,次序在前的,與 後 相對 先前。先期。原先。先驅。先河 中國古代帝王先祭黃河,後祭海,以河為海的本源,後稱倡導在先的事物 先覺 ju?先見之明。先發制人。家族或民族的較早的一代或幾代 先人。先世 祖先 先民。對死去的人的尊稱 先祖。先父。先哲 指已去世的有才德的思想家 先烈...

耐字的偏旁部首是什麼,耐字查什麼部首

耐字的偏旁部首是 而耐的拼音 n i 釋義 1.忍,受得住 忍 久。人尋味。2.古同 奈 奈何。組詞 耐用 耐勞 耐心 能耐 耐久 忍耐 耐力 叵耐 耐看 耐性 耐煩 耐格 耐苦 耐水 耐字查什麼部首 部首 而 讀音 n i 筆順 橫 撇 豎 橫折鉤 豎 豎 橫 豎鉤 點 結構 左右結構 釋義 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