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獲得過什麼稱號,老舍曾獲什麼稱號?

時間 2021-05-04 08:41:59

1樓:臺謹費莫念桃

原名舒慶春.24),字舍予.3-1966老舍(1899.8,現代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2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是人民藝術家,應為我正在學這篇課文,希望你投我的答案。

老舍曾獲什麼稱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中國現代**家、文學家、戲劇家。老舍的一生,總是在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發表了大量影響後人的文學作品,獲得「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藝術家,僅此而已,本來這哥們差一點兒能拿個諾本爾文學獎,可他沒那個命,獎未到人先絕,靠了……

5樓:在世紀廣場思緒萬千的香樟

人民藝術家,勞動模範。

老舍是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什麼稱號的作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也因此成為了新復中國第制一位獲得「人民bai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因為du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zhi母為他取名「dao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北京人藝編劇,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龍鬚溝》。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獲得稱號是人民藝術家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在新中國第1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老舍獲得過什麼稱號他寫的劇本什麼後來還被拍成了電影?

9樓:周周

獲得「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老舍先生的作品被拍成電影的一共有8部。最早公映的是《我這一輩子》,時間是2023年,由石揮自導自演;依次是《方珍珠》,2023年公映;《龍鬚溝》,2023年公映。以上3部均為黑白片。

30年後的2023年,《駱駝祥子》和《茶館》公映。接著公映的是2023年的《月牙兒》和《鼓書藝人》,2023年的《離婚》.這8部影片除《茶館》屬彩色舞台藝術片外,其餘7部均為故事片。

大慶獲得過哪些榮譽,豚寶寶獲得過哪些榮譽?

大慶市已獲得的城市榮譽 全國綜合實力50強城市 全國優秀旅遊城市 全國科教興市先進城市 全國文化模範市 全國衛生城市 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先進城市 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城市 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 國家園林城市 國家雙擁模範城市 連續六年 中國人居獎城市 中國最具魅力金融生態城市 中國特色魅力城市 中...

梅西,獲得過幾次歐冠,梅西現在共獲得過多少個冠軍,分別是什麼

截至2014 2015賽季結束,梅西已經4次獲得歐冠冠軍。四奪歐冠的年份為 2006 2009 2011 2015年。梅西在2015年8月,當選歐洲超級杯最佳球員。2015年8月27日,獲得歐洲最佳球員。2016年1月12日,梅西榮膺2015年度fifa金球獎,五度得獎創紀錄。2016年6月,在連續...

荷蘭獲得過世界盃冠軍么,荷蘭獲得過世界盃冠軍麼?

你好 世界盃一共舉辦了19屆,每四年一屆。2010 南非世界盃 是19屆 2014 20屆 巴西 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奪冠次數最多的是巴西五次,其次義大利四次,德國三次,阿根廷和烏拉圭是兩次,法國 英格蘭一次。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