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照耀中國文段賞析!賞析!賞析!賞析

時間 2021-05-04 08:41:59

1樓:帥小天說電影

那是六月初,北京披上了春天的綠裝,無數的楊柳和巍峨的松柏,把紫禁城變成了乙個迷人的奇蹟。在許多清幽的花園裡,人們很難相信在金碧輝煌的宮殿的大屋頂外邊,還有乙個勞苦的、飢餓的、革命的和受到外國侵略的中國。在這裡飽食終日的外國人,可以在自己的小小的世外桃源裡,過著喝威士忌酒,摻蘇打水,打馬球和網球,閒聊天的生活,無憂無慮慮的完全不覺得這個偉大城市的無聲的絕緣的城牆外面的人間脈搏,許多人也確實是這樣生活的。

賞析:運用景物描寫,寫出北京表面的一派安詳,實則背後卻是「勞苦的、飢餓的、革命的和受到外國侵略的」。將宮殿外邊與宮殿裡邊將外國人與中國人進行對比,使痛苦的中國形象愈加鮮明,突出了當時中國窮苦、備受磨難的特點。

2樓:林縈

再說一遍不允許抄襲,不知道您是眼睛瞎呀還是怎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賞析,**上賞析和批註

紅星照耀中國的摘抄加賞析

4樓:傻傻的小微涼

隨著陽光的轉移,這些山丘的角落陡峭的陰影和顏色起著奇特的變化,到黃昏時分,紫色的山巔連成一片壯麗的海洋,深色的天鵝絨般的褶層從上而下,好像滿族的百褶裙,一直到看去似乎深不見底的溝壑中。

賞析:這一段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山巔比作海洋,把山上的褶層比作百褶裙,使語氣更加生動,形象地描述了一副美麗的畫卷

我在中國的七年間,關於中國紅軍,蘇維埃和共產黨主義運動,人們提出過很多很多問題。熱心的黨人是能夠向你提供一套現成答案的,可是這些答案始終很難令人滿意。他們怎麼知道的呢?

他們可從來沒有到過紅色中國呀。

賞析:熱心的黨人,紅色中國表示了作者對中國的熱愛及讚美之情。這一段也用了一處問句,設定懸念,勾起讀者興趣

他個子清瘦,中等身材,骨骼小而結實,儘管鬍子又長_經驗。他態度溫和地說出來的話,同國民黨宣傳九年來汙衊共產黨人員是什麼「無知土匪」「強盜」和其他愛用的罵人的話,形成了奇特的對照

賞析:此段先是描寫了***給作者的良好印象,後用汙衊一次表現了作者對國民黨的不滿之情

5樓:好主意公民

《紅星照耀中國》讀書筆記摘抄好詞好句及感悟賞析 篇一 紅軍是一支戰無不... 《紅星照耀中國》這本書證明了乙個記者的正直和職業道德,**客觀詳實的...

6樓:路過5呵

01、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到底。——《紅星照耀中》

02、只內戰,不抗日,難道這是愛?——張學良

03、但願潤之革命,早日成功。

04、只有當你了解中的歷史在過去四分之一的世紀中所經過的那種突出的孕育過程的時候,這個問題才能得到答覆。這一孕育的合法產兒顯然就是現在這支紅軍。

05、幾百年來,中的文人一直要努力凌駕於人民之上,躋身於高高在上統治人民大眾的一小批官僚階級之列——所憑藉的手段就是把象形文本和僅有的一些知識據為己有,以此來控制鄉村的愚昧的**,而不是用來啟蒙。但是新的孕育卻產生了一種現象——這個嬰兒不但要同「愚昧的大眾」共享知識,而且要把大眾理想化。

06、不論你對紅軍有什麼看法,對他們的政治立場有什麼看法(在這方面有很多辯論的餘地!),但是不能不承認他們的長征是軍事史上偉大的業績之一。在亞洲,只有蒙古人曾超過它,而在過去三個世紀中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的舉武裝大遷移,也許除了驚人的土爾扈特部的遷徙之外,對此斯文·赫定在他的著作《帝都熱河》一書中曾有記述。

07、與此相比,漢尼拔經過阿爾卑斯山的行軍看上去像一場假日遠足。另外乙個比較有意思的比較是拿破崙從莫斯科的潰敗,但當時他的大軍已經完全潰不成軍,軍心渙散。

08、有乙個很有造就的社會科學家名叫列寧。他曾寫道:「一般歷史,特別是革命的歷史,總是比最優秀的政黨,最先高階級的最覺悟的先鋒隊所想象的更富有內容,更多種多樣,更生動活潑。

『更巧妙』。

09、這是不言而喻的,因為最優先的先鋒隊也這能表達幾萬人的意識、意志、熱情和想象;而革命卻是在人的一切才能特別高度和集中地表現出來的時候,由千百萬被最尖銳的階級鬥爭所激勵的人的意識、意志、熱情和想象來實現的。」

10、幾百年來,中的文人一直要努力凌駕於人民至上,躋身於高高在上統治人民大眾的一小批官僚階級之列——所憑藉的手段就是把象形文本和僅有的一些知識據為己有,以此來作為控制鄉村的愚昧的**,而不是用來啟蒙。但是新的孕育卻產生了一種現象——這個嬰兒不但要同「愚昧的大眾」共享知識,而且甚至要把大眾理想化。

11、不論他們有時候犯過多麼嚴重的錯誤,不論他們的過火偏向造成了多大的杯具,不論他們在這個問題上或者是那個問題上的強調或者是重視有多麼誇大,但是他們真誠的迫切的宣傳目標始終是要震撼,喚起中農村中的億萬人民,使他們意識到自己在社會中的責任,喚起他們的人權意識,同儒道兩教的膽小怕事,消極無為,靜止不變的思想作鬥爭,教育他們,說服他們,而且沒有疑問,有的時候也纏住他們,強迫他們起來為「人民當家做主」——這是中農村中的新氣象——而鬥爭,為共產黨心中的具有正義、平等、自由人類尊嚴的生活而鬥爭。

12、我的職位地位,大家都不理我。我的工作中有一項是登記來圖書館讀報的人的名字,可是對他們大多數人來說,我這個人是不存在的。在那些來閱覽的人當中,我認出了一些有名的新文化運動頭面人物的名字,如傅斯年、羅家倫等等,我對他們極有興趣。

13、我打算去和他們攀談政治和文化問題,可是他們都是些大忙人,沒有時間聽乙個圖書館助理員說南方話。

14、我一邊和***談話,一邊深感興趣地觀察著他,因為在中,像其他許多紅軍領袖一樣,他是乙個傳奇式的人物。

15、他個子清瘦,中等身材,骨骼小而結實,儘管鬍子又長又黑,外表上仍不脫孩子氣,又大又深的眼睛富於熱情。

16、他確乎有一種吸引力,似乎是羞怯,個人的魅力和領袖的自信的奇怪混合的產物。他講英語有點遲緩。他對我說已有五年不講英語了,這使我感到驚訝。

17、***是個大官僚家庭的兒子,祖父曾任清朝大官,父親是個傑出的教書先生,母親不同凡俗,他本人似乎注定要做個讀書人的,因為他從很小的時候起就表現出有突出的文學天府。

18、但是,像他的同輩的許多其他人一樣,他在民族覺醒的時期裡受的教育,使他的興趣從文學轉移到別的方面去了。第一次革命以後,中的單純的新文化運動開始有了比較嚴重的產物萌芽,這是***便被卷到了社會革命運動中去,這個運動將使中受到觸及靈魂深處的震動。

19、***26歲就成了廣州政治生活中的乙個領袖人物,被任命為著名的黃埔軍校秘書,做了布留赫爾將軍的親信,布留赫爾將軍當時是黃埔軍校的第一號俄顧問,現在是蘇聯遠東紅軍司令。對當時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來說,這個年輕的共產黨員是個克星。但是還是不得不任命他為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那是因為***在激進的學員中間影響很大。

20、這是中現代史上最有聲有色的一次政變。

21、背棄古代中的基本哲學,中庸和面子哲學;無可比擬的吃苦耐勞的能力;無私地忠於一種思想和從不承認失敗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這一切似乎都包含在這個紅軍的故事和參加建立紅軍的乙個人的故事中。

22、我暗自想,***一定是個狂熱分子,因此我想尋找這必有的神色。但是如果說有這種神色的話,我卻沒有發覺出來。他談吐緩慢安詳,深思熟慮。

23、因此,***給我的印象是,他頭腦冷靜,善於分析推理,講究實際經驗。他態度溫和地說出來的話,同-民-黨宣傳九年來汙衊共產黨人是什麼「無知土匪」,「強盜」和其他愛用的罵人的話,形成了奇特的對照。

24、不知怎麼,當他陪著我走過安靜的鄉間田埂,穿過芝麻田,成熟的小麥田,沉甸甸的垂著穗的玉公尺田。

25、相反,他倒顯得真的很輕鬆愉快,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就像神氣活現地彷彿乙個大人似得跟在他旁邊走得「紅小鬼」一樣,他的胳膊愛護地搭在那個「紅小鬼」的肩上。

26、他似乎很像子南開大學時

期演講時飾演女角的那個青年——因為在那個時候,***面目英俊,身材苗條,像個姑娘。

27、他顯然是中人中間最罕見的一種人,乙個行動同知識和信仰完全一致的純粹知識分子。他是乙個書生出生的造反者。

28、沒有什麼人給他出主意,因此他到上海的時候唯一的武裝是他的革命決心和堅定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知識。

29、總罷 工的號召得到了一致的響應,這對外帝主義在中這個最大堡壘裡過慣太平日子的居民卻是一次可怕地經歷。

30、我現在已經完全落入劉龍火先生的掌握之中,也同樣落在他得那些外貌強悍的同志的掌握之中,他們開始從附近的窯洞裡陸續過來。他們穿著同樣的裝束,帶著同樣的**,好奇地看著我,聽見我說話的怪腔怪調,都呵呵大笑。

31、劉龍火拿菸,酒,茶來招待我,向我提出無數的問題。他和他的朋友們非常好奇地翻看我的照相機,鞋子,毛襪,我的布短褲的質料,不時發出讚美的聲音;對於我的卡其布襯衫的拉鍊,更是讚不絕口。總的印象似乎是:

我的行頭不論看起來是多麼可笑,顯然非常實用。我不知道「共產主義」在實踐上對這班人意味著什麼,我準備眼看著我的這些東西很快地被「共產」——但是當然沒有發生這種事情。我幾乎可以肯定,我受到嚴密檢查的目的是為了要證實他們以前的一種看法:

洋鬼子不可思議。

《紅星照耀中國》摘抄,紅星照耀中國摘抄賞析

樹影搖曳丨 埃德加 於1905年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是家中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乙個。他父親開了一家小印刷廠,家裡過著小康生活。父親要他也從印刷業開始自己的生涯。但他卻走上了一條與父親截然不同的道路,成為世界著名的記者。埃德加 於1928年來華,曾任歐美幾家報社駐華記者 通訊員。1933年4月到1...

紅星照耀中國每章概括,紅星照耀中國每章概括

建冷雁 第十二篇 又是白色世界 詳細記述了 西安事變 的具體經過 結果,以及對形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積極影響。並分析了中國社會革命運動的複雜社會背景 面臨挑戰及其終將取得勝利的原因。 朱易戎 跟隨著來美國做生意的賈黃堤混上了一艘開往中國上海的輪船 革命前奏每段句子批註 墨 亦寒 紅星照耀每章節如下 ...

紅星照耀中國之遭白匪追逐概括,紅星照耀中國遭白匪追逐主要內容

因為躲避白土匪的追殺,所以破曉就離開了,在路上他遇到了紅軍戰士姓姚的。後來看到了一位青年用英文跟他打招呼,這就是 淺淺一笑 為了躲避白匪,在破曉時提前出發,路上遇見了第乙個紅軍戰士 一位在政治保衛局工作姓姚的青年。姚帶領 到了安塞。在見到安塞赤衛隊隊長後,才知道原來一群白匪跟隨著 過來,但被赤衛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