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是聖經中的信心偉人嗎

時間 2021-05-04 08:15:03

1樓:家在洛陽

你自己讀一讀聖經不就知道了嗎,你連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麼?而且這兩個人的名字都沒有打錯,相信你不是沒有讀過聖經,還是你別有用心呢?

《聖經》故事中亞拿尼亞是什麼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約聖經,名來為「亞拿尼亞」自有好幾個。

1、【徒5:1-5】與妻子撒非喇欺騙使徒的亞拿尼亞。

2、【徒9:10-17、22:12】在異象中奉神差遣的門徒,第乙個接待掃羅(保羅)的信徒。

3、【徒23:2、24:1】大祭司亞拿尼亞。

3樓:匿名使用者

亞拿尼亞(大馬士革人):耶穌向掃羅顯現之後,也向亞拿尼亞顯現

亞拿尼亞(撒非拉的丈夫): 亞拿尼亞和妻子撒非拉都是早期的**徒,屬於耶路撒冷的會眾。

聖經使徒行傳五章的亞拿尼亞和按手掃羅的是同乙個人嗎

4樓:百合方圓

應該不是。

因為:(一) 五章的亞拿尼亞, 因為欺哄聖靈,立時"就仆倒,斷了氣"。(徒5:5)

之後司提反殉道時,聖經記載"掃羅也喜悅他被害" (徒7:60) ,這事是發生在掃羅歸主之前,五章的亞拿尼亞死亡之後的。

(二) 五章的亞拿尼亞是在耶路撒冷,而九章的亞拿尼亞是一直居住在大馬士革的。(徒9:10)

(三) 從聖經記載兩人的情況也不是同乙個人:五章的是"把價銀私自留下幾份" (徒5:2),被上帝擊打而死;

九章的是"主在異象中對他說.."(徒9:10),主向他說話,差派他為掃羅按手的人,是能被上帝所用的人。

5樓:粉紫嘟肥

不是同乙個人。

《使徒行傳》第5章中的亞拿尼亞應該是耶路撒冷當地的信徒,因為他和妻子撒非喇將自己的田產變賣了,後來因為私自留下價銀欺哄教會和聖靈,導致兩人暴斃而亡。

而給掃羅按手的亞拿尼亞是大馬士革的一位信徒,出現在《使徒行傳》第9章。兩者不是同一地區的,亞拿尼亞這樣的名字在猶太人中比較常見。

亞拿尼亞的事蹟在聖經的哪個章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尼希公尺記3章23節,歷代志上15章23節,託位元書5章12節

使徒行傳5章1-10節, 約書亞記7章1節

7樓:擾龍夏侯波

聖經有3位亞拿尼亞,你說的是哪一位的事蹟。

8樓:匿名使用者

使徒行傳的5章,9章,22章都有亞拿尼亞,只不過不是同乙個人

聖經使徒行傳中出現哪三個不同的亞拿尼亞

9樓:願若雨

《使徒行傳》中第乙個亞拿尼亞

:徒5:1 有乙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版

賣了田產,

徒5:2 把價銀私自權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徒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徒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 神了!」

徒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使徒行傳》中第二個亞拿尼亞:

徒9:10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乙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徒9:11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乙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徒9:12 又看見了乙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使徒行傳》中第三個亞拿尼亞:

徒23:1 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 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

徒23:2 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打他的嘴。

聖經故事中撒非喇是什麼人,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是聖經中的信心偉人嗎

載於聖經 徒5 1 10 她的丈夫叫叫亞拿尼亞,賣了田產。夫妻倆留了部分給自己 可以不用全數奉獻 卻欺哄彼得說全數奉獻。因為這樣欺哄的行為,屬於欺哄聖靈,受到責備,以致於猝死 被神殺死 qq是 自私的人。用虛假的舌頭 試驗主的聖靈,欺騙了自己 欺騙了使徒 欺騙了教會,最終他們斷了氣 悲慘地離開了 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