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掏空堤壩建餐廳,「壩中店」是誰允許的

時間 2021-05-04 07:01:45

1樓:

秦淮河河堤被向內掏空十幾公尺用來建餐廳、酒吧,這真的讓人很震驚。因為今年的雨水較多,所以我國的防汛防洪的形勢十分嚴峻,一邊是一點點**的河水,一邊確實被挖空的堤壩,簡直觸目驚心。雖然目前這沒有造成非常嚴重的安全事故,但是這一現象需要我們深思,是誰允許「壩中店」的建設?

從南京市江寧區紀委監委發布的通報來看,秦淮河堤壩違規建設問題一共被依法處理了9個人,他們分別是來自江寧區城建集團、江寧區水利局、東山街道辦事處。具體的人員和職務的化您可以在網上可以查得到。為什麼江寧紀委監委是處理這幾個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呢?

是有其緣由的,這也就回答了「壩中店」是誰允許的這一問題。

首先,負有直接責任的肯定是負責建設的江寧城市建設集團。你江寧城市建設集團作為堤壩的建設方,肯定知道在堤壩中掏空建設餐廳、酒吧是違法的行為,是不符合水利建設的標準的,但是江寧市城市建設集團沒有提出異議並拒絕這一建設需求。

其次,江寧水利部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堤壩從設計到施工,再到竣工驗收,當地水利部門具有全程的監管責任,據有關報道顯示,掏空堤壩建餐廳、酒吧這一做法,是寫入到設計方案中的,難道當地的水利部門沒有看過設計方案,不知道這樣子做是違法的嗎?那肯定不是。

再次,江寧街道辦對於轄區的違法行為,負有直接的監管責任,所以相關領導被處分並不冤。

掏空堤壩做餐廳、酒吧,這麼明目張膽地幹壞事,為堤壩的安全留下隱患,為了利益而置民眾的安全於不顧,有違執政為民的理念。

2樓:l小柳聊聊天

眾所周知,秦淮河是長江下游右岸的乙個支流,其流向是由東向西橫貫整個南京主城區,然而,面臨防汛嚴峻的形勢下,秦淮河的防洪大壩卻被向內挖空10幾公尺深,裡面建有多家餐廳、酒吧,在大壩內部營業。自從這件事情被**報道之後,涉事的餐廳以及酒吧已經在25日停止營業,並按照規定進行了拆除。

從設計規劃來看,秦淮河上面的堤壩能防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但經過這些餐廳酒吧將秦淮河大壩掏空10餘公尺之後,該大壩還能經得住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嗎?最令網友們感到非常疑惑的是,壩中店誰允許建的?從目前情況來看,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大堤內部違規建設、經營的酒吧、餐廳等已經停業,現場有施工人員正在拆除門臉。

現場的施工人員表示,「要把這個像營業的地方拆的就像沒有營業一樣」。而這裡的一家餐廳員工則表示:「目前餐廳已經停止營業了」。

一位餐廳業主劉先生表示,該大壩的建築方是南京市江寧城市建設集團****,不過,他們的規劃手續並不齊全。事後這位餐廳的業主劉先生經過查詢相關法規才得知,餐廳原來開在了管理區的「紅線」以內。這幾家餐廳酒吧實際上並不是直接在大壩上建成的,而是在壩體的背水一面,向內挖了10幾公尺,用句形象的比喻表達,就是這些餐廳酒吧建在大壩的「肚子裡」。

經實際測量發現,從門口到最深處牆壁約有12公尺左右,高度約3公尺左右,這將意味著,大壩背水坡內,存在著多個長12公尺、高約3公尺、寬度各不相同的空洞,要知道,這一段大壩的平均寬度也就20多公尺,而這些餐廳酒吧向內掏空了10多公尺以後,等於這處大壩已經被掏空一半,這樣的大壩還能抵禦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嗎?顯然是要打乙個大大的問號的。

另外一家的酒吧老闆表示,他家這個酒吧已經在楊家圩大堤裡面經營了6年,也就是說,他們已經給建設方江寧城建集團交了6年的租金,這位老闆還表示,這6年以來,他們的房租呈現出逐年遞增的趨勢,今年的房租已經漲到將近50萬了,這位老闆還抱怨到,由於他們家的店面處在壩內,經常遇到滲水的情況,可他們向江寧城建集團反映了多次,都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近段時間以來,由於汛期的到來,他們家的店內滲水非常嚴重,已經無法營業了,可是,江寧城建集團卻對他們置之不理,至今沒有派人來檢視情況,據這位老闆了解到,江寧城建集團建設這處門面房時本身就沒有手續,之前還被查處過,所以,江寧城建集團至今沒有人出面處理此事。也就是說,這處大壩中的店面是江寧建設集團所建設出來的,可是他們建設這處店面時,手續並不全,也可以理解為這處壩中店屬於違建。

3樓:樂活美食一族

當時是相關部門允許,反應出職能部門可能沒有把問題考慮全面,導致錯誤決定,但當人們反應出問題後,及時正視問題,改正了錯誤。

4樓:南肥電池

「壩中店」屬於違章建築,是餐廳負責人單方面的私人行為,沒有經過任何有關部門和人員的批准和允許。

5樓:勤奮的小鵬

壩中店肯定是任何人都不敢允許的,因為只要他們表示允許他們就會面臨法律的懲罰,甚至是會將自己陷入萬劫不復。

6樓:我是一頭喵

這種建築是違章建築,理論上來講是不應該有任何人允許的。可能是看著堤壩上沒有人在看守,偷偷蓋的餐廳吧。

內外秦淮河怎麼劃分的啊

米格戰鬥機 南京城門以內均為內秦淮河,以外為外秦淮河。內秦淮河 由東水關進入南京城,向西流至淮清橋與青溪會合,再向西南在利涉橋匯小運河,再 德橋 武定橋 鎮淮橋轉折向西北,過新橋至上浮橋 陡門橋,與運瀆水會合,再過下浮橋,向西經過夫子廟,從西水關出城。內秦淮河流經白下 雨花臺 秦淮 建鄴 玄武 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