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企業三集五大的問題,供電企業三集五大的問題!

時間 2021-05-04 06:48:26

1樓:老然

「三集五大」體系建設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主要目標:

指導思想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遵循電力發展客觀規律,圍繞「一強三優」現代公司戰略目標,按照集約化、扁平化、專業化方向,變革組織架構,創新管理模式,優化業務流程,深化人財物集約化管理,推進「五大」體系建設,做強公司總部、做實省公司、做優地(市)公司,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效率、經濟效益和服務水平。

基本原則是,總體設計、效率優先、安全穩定、與時俱進。把提高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率作為改革出發點與落腳點,落實改革方案,兼顧地域差異,制定實施方案,優化設計,有序實施,及時改進,持續完善,防範和化解風險,確保電網安全和隊伍穩定。

主要目標是,統籌人財物核心資源,優化五大業務模式,壓縮管理層級,縮短業務鏈條,實現協同高效運作,建立電力調控中心和運營監測(控)中心,實施電網執行核心業務集約運作,實現公司運營重要指標實時監測,加快建成適應「世界一流電網、國際一流企業」要求的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

2樓:乘安然

國家電網體改〔2012〕45號關於印發國家電網公司「三集五大」體系建設實施方案的通知附件2.國家電網公司「大規劃」體系建設實施方案:組建地(市)經研所(設計院所),擇優選取1家地(市)設計單位納入地(市)經研所,沒有設計單位的地(市)(含省會城市)公司結合主多分開、規範集體企業管理,新建或組建1家設計院納入地(市)經研所,「一套人馬,兩塊牌子」。

但是有的省電力公司不會這樣做,他們寧可經研所空著沒人,或者另外招人也不會讓設計院的人進經研所,因為設計院是搖錢樹,人走了誰來掙錢養著供電公司的一些三產單位的富餘人員?但是這樣吃虧的是設計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公司應該是集體企業,和三集五大沒關係,一般要設電力科學研究所,負責設計(可以沒人,具體業務還是設計公司做),但是一般不會把設計公司關閉的,因為那是賺錢的寶貝。

4樓:手機使用者

三集五大,國網公司的方案,地市公司成立經研所,經研所和設計院是一套人馬,兩塊牌子,是這樣的嗎?

三集五大是否阻礙電力改革難題

國家電網遼寧省電力公司三集五大中五大體系改革送電工區怎麼改!!! 5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是:大規劃、大建設、大執行、大檢修、大營銷。送電工區應屬大執行,隸屬省網統管。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生產員工沒影響,就是換了乙個或幾個頭。毛三集五大,不過是弄出一堆沒用的部門,給有關係的人乙個跳板,家族式企業的小伎倆。

7樓:荔菲桖曼

據說是地方電業局220及以上線路和裝置要上劃到省公司統一管理,也就是說電業局220及以上的人員可能要划到超高壓去了。220以下的由地方電業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