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的好詞

時間 2021-05-04 05:05:30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好詞: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

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

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

凌霜傲雪、風消雪停

好句:1、雪終於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銀裝。

2、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2樓:翰林學庫

雪 淡淡的,淡淡的,白色的點落了下來。像鵝毛一般,輕盈。輕輕的,輕輕的,隨風飄動。

淘氣的孩子一樣,在路上貪玩,與夥伴談話。或許也帶著自己的夢想,就這樣,落了下來。 雪是極佳的舞者。

沒有伴奏,沒有歡呼。她穿著白色的舞裙,翩翩起舞,有時會拉著夥伴一起,跳著《小天鵝舞曲》,跳著《胡桃夾子》……不知是誰那麼細心,為了襯托雪窈窕的身材,把舞台的背景選為藍色,還在舞台上鋪設了藍色的地毯。有時會把彩燈設為激情似火的紅色,有時還會把彩燈設為冰清玉潔的冷色。

雪擁有很多的追星族,當雪開始跳舞時,千千萬萬的觀眾在翹首相看。

雪跳完了舞,累了,便落到了屋頂上,樹上,花草上,孩子的手心裡。孩子的手心是有溫度的。雪便化了,化成了一滴水。孩子笑著抹去,再去接另一片雪。

落到地上的雪也是一景。若就這樣放眼望去,世界全部變成了白色,天彷彿與房屋接成了一片,沒有了層次,只是一面。像一幅水墨畫,寥寥幾筆,便畫出了雪的千姿百態。

簡單,明了,絲毫不拖泥帶水,卻處處體現了雪的柔情和魅力。天地萬物都在趕著雪的流行,都穿上了雪的衣服。雪也是上天給孩子的禮物。

「堆羅漢」,「塑天使」,是這時孩子最熱衷的遊戲。

雪如紗,那樣的透明,那樣的好似純白的潔淨,可是,紗卻沒有雪般的柔滑,沒有雪在白色之下透出的粉色溫柔。

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

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千樹萬樹好似開遍了梨花,塊塊麥田猶如蓋上了銀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壯麗的山河多麼雄偉壯美!

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的一顆顆閃亮的星。

3樓:超級佳佳

詞語:大雪紛飛 瑞雪飛舞 白霜鋪地 雪花飛舞 風雪交加 白雪飄揚

雪花飄飄 銀霜遍地 銀裝素果 霜葉如火 白雪皚皚 雪飄如絮

寒霜逼人 霜花潔白 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彌天大雪 冰封雪飄 冰雪消融 飛雪迎春 冰凍三尺 雪窖冰天

冰天雪地 堆銀徹玉 粉裝玉砌

句子:1、燈光下的雪最令人驚訝。強烈的光線照射在雪上,雪就像小鏡子一樣,閃閃發亮;又好像有許多許多的小眼睛在看著這神奇的世界。

2、雪花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3、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

4、晶瑩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飛舞,街道上灑滿了雪,房屋上落滿了雪,就連樹枝上也掛滿了雪,整個大地變成了銀白的世界。

5、雪, 一團團像鬆軟的鵝毛,把白日裡被攪得一片混亂的沙灘,又鋪成平展展的。

6、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撒落了幾個細碎的花瓣。

7、世界,被厚重的雪包裹了。雪毯真重啊,把樹枝壓彎了腰,不時,一坨子一坨子的白雪散落下來,揚起一團雪霧……

4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

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蟬不知雪、風雪交加、饕風虐雪

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

5樓:歌迷

1、「哇,好美麗啊!」每個地方都積了厚厚的雪,到處白茫茫一片,房頂、樹梢都蓋上了潔白的雪,晶瑩透亮。雪花從天空緩緩的飄落,一片接著一片,輕輕的,緩緩的,軟軟的,冰冰的,涼涼的。

雪是純潔的,那麼白,那麼美,像小孩子純潔的心;雪是晶瑩的,潔白無暇的身軀映著昏黃的燈光,閃閃發亮;雪是無私的,俗話說:「瑞雪兆豐年」。 瞧,雪花有的打著旋兒落下來,有的幾個包成團往下墜,有的東飄西飄了半天,才戀戀不捨的落下來,有的……雪花落在樹姑娘的身上,樹姑娘好像披上了雪白雪白的婚紗;雪花落在屋頂上,屋頂好像帶上了潔白的帽子;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蓋上了雪白雪白的羊毛毯。

2、不知何時,天空中飄落這純白的冰晶,在微亮的空中,一副靜謐和諧的飛雪漫天。她飄舞,轉動,音符般躍動在空中。用優美的舞姿,緩緩勾勒,那遠山,那濃霧……古韻悠悠,似一曲安逸的愉悅,縈繞在山間,飛舞在空中,化作漫天飛雪。

不著濃墨,淡淡的灰白,宛若滲透著古典中國風的山水畫卷,在晨曦破曉前,展卷。

3、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樹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樹上已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衣,地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

4、冬天好似乙個童話般的世界,冬天的雪更是乙個童話般的世界。 冬天,天氣冷了,雪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立刻給世間萬物蓋上了一層雪白的,厚厚的棉被。松樹穿著她的新大衣,在雪中舞蹈者;太陽公公在雪的映襯下已不那麼燦爛,但卻有了一種朦朧的感覺。

5、過了一會兒,雪停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銀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水晶屑末」,發出耀眼的光芒。

如果你的讚嘆聲驚動了樹枝上的小鳥,那「水晶屑末」將會如晨霧般揮灑,無聲無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頑皮地搖了搖樹枝,那「水晶屑末」會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響動,讓你陶醉其中。不過,誰也捨不得去搖樹枝,因為大家都不忍心破壞那無瑕的「水晶」工藝品。

6、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7、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8、漫天雪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飄舞著,除了卷著浪花的海水以外,整個的山岡、松林,已經成了無限幽靜秀美的銀白色世界。高高低低的松枝上,都託著大大的雪團,海風一吹,又靜靜的落到地上或別的枝丫上。

9、那無垠的大地又披上了一層美麗的白紗。那飛雪在空中漫舞著,一片一片的棉花似的雪花飄在空中真漂亮。放眼望去:

白色的屋頂白色的樹木還有白色的街道。這一切真是美啊!整個吉水好像鋪上了一塊大大的潔白的地毯,哎呦呦!

再看看那樹枝被雪壓彎了腰,像一根白色的魚竿,街道上跑來跑去的小汽車的頂上也堆滿了白雪,像乙個個會走的大蛋糕!真是有趣極了。

10、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臉頰一涼,抬頭望去,無數顆公尺粒大小的雪子紛紛降下,有的打在屋頂上,「沙沙」地演奏著冬日交響曲;有的打在樹枝上,調皮地翻了個跟頭;有的落在了地上,高興地蹦來跳去。漸漸地,這些頑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乙個勁兒地往土裡鑽。

11、現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冬季山中雪景,你看那潔白的世界底層奔流著的黑帶似的溪流,那樹林裡交錯承載著白雪奏鳴的纖細音調的枝丫,那被雪壓得低垂下來不時打著寒顫的針葉樹的枝頭,無疑把我們帶入了乙個銀鋪玉砌的充滿浪漫的世外桃源,偶爾,一陣清新而又有幾分寒意的風兒湧來,便調皮地將枝頭白色的粉末像煙霧似的抖落下來。使得這山,這樹,這雪增添了幾分神秘。

12、雪后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變成了水晶般的童話故事。那一排排樹木上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銀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微紫色的光芒;而落光葉子的梓樹枝頭,則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枝頭的喜鵲竟陶醉於旖旎雪景之中,一動不動的停了許久,才瀟灑地飛起來,蹬落一片雪霰,然後便「嘰嘰喳喳」地歡叫起來;庭院中,十幾隻麻雀蹦跳著,正在雪中覓食,偶爾機警地扭頭看看我。

13、雪花落在樹姑娘的身上,樹姑娘好像披上了雪白雪的的婚紗。雪花落在屋頂上,屋頂好像帶上了雪白雪的帽子。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蓋上了雪白雪白的羊毛毯。

14、嚴冬的大雪別有一番情趣。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像玉一樣清,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紛紛揚揚地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向下飄灑。樹木、房屋都是銀裝素裹,地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把整個大地蓋得嚴嚴實實。

15、一會兒,雪越下越大,天地間像掛著一床白色的大幔帳,白茫茫的一片。雪落在對面的房頂,蓋得嚴嚴實實,就像罩上了一床白色的棉被。樹木,地面全披上了白衣,鋪上了白毯。

一會兒,寒風吹過,雪花片片,銀光閃爍,周圍的一切頓時沉浸在銀白色的世界裡。

16、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7、飽覽這蔚然壯觀雪景:西嶺的千山萬壑,全都籠罩在雲霧中,無所謂天,無所謂樹,也無所謂高山峽谷;有些地方則隱隱綽綽,有如籠著輕紗;有些地方雲霧停留在山腰,匯成一片茫茫的雲海,雪白的山峰有如座座小島;有些地方雲霧只飄浮在上面,擋住山頂,尤如銀巒直插雲霄,好一幅精妙的雪景圖啊。不禁使我詠頌起杜甫的 「窗含西嶺千秋雪」,若是詩聖見此景色不知又能寫出何等佳句。

18、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又像連綿不斷的幃幕,往地上直落,同時返出迴光。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你要是在路上行走,不一會兒,就會成為乙個活雪人。

19、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20、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彷彿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1、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22、冬天的鄉村,由於沒有了綠樹如蔭的點綴,顯得有點破敗,由於很少有人出來,也就顯得有些冷清。只是到中午的時候,人們才陸陸續續地走出,在陽光好的地方聚成一團兒。山牆根下翻閱陽光的人們,用傳統的姿勢默默地堅守著這塊地方,不笑而笑,無語自語。

有的甚至把帽簷往下一拉,遮住整個臉,不一會就發出了熟睡的鼾聲。冬天的人們特別的能睡,也算是對一年辛苦勞作的一種補償吧。早晨,往往在太陽已經公升起很高了,才會聽到大人喊孩子起床吃飯的聲音,有時還會聽到孩子的哭聲,大概是驚擾了他的香夢了吧。

描寫冬天景色的段落

23、冬天來了,小草沒有了,草地上鋪了條白白的雪被子。樹光禿禿的,只有松樹仍然是綠綠的,還披著一件白色的雪外衣。河裡凍上了冰。遠處的山和山上的小亭子也都蓋上了厚厚的雪被子。

24、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25、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26、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氣直往骨頭縫裡鑽。最先帶來冬天資訊的應該是雪了。你看,它終於在人們的翹首盼望中走來了,步履是那樣的輕盈、舒緩,悄悄然從遙遠的天際飄落,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落在袒露著胸膛的大地上。

哦,它是在為大地編織厚厚的潔白的羽絨衣吧!此時,那灰濛濛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來,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銀裝素裹世界!

27、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28、山上的雪被風吹著,像要埋蔽這傍山的小房似的。大樹號叫,風雪向小房遮蒙下來。一株山邊斜歪著的大樹,倒折下來。寒月怕被一切聲音撲碎似的,退縮到天邊去了!語句

描寫雪景的好詞好句,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冷鯨侯榮 萬里雪飄 耀眼的雪花 潔白的雪花 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 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白茫茫 白皚皚 白雪飛舞 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 潔白素裝 玉琢銀裝 鵝毛大雪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 大雪盈尺 瑞雪豐年 漫天雪花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 銀裝世界 凌霜傲雪 風消雪停 ...

描寫秋雨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我這風景獨好 好詞 秋雨綿綿 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秋月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秋菊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思...

描寫智慧型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菩提不是樹,明鏡不是臺,心裡無一物,何處染塵埃!智慧型詩中最有名的大概是這首,有好多版本這是其中之一。另一版本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相傳為少林六祖慧能偈語。這首詩是頓悟流派的代表作,他師兄呢是漸悟流派的。當時他們的老師不知把木棉加袈紗傳給誰,就出了考題。他不識字,是接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