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下雪很美的句子,關於下雪的唯美句子

時間 2021-05-04 05:05: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佳句: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2)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行人路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8)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9)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1)雪終於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銀裝。 雪,像一團團鬆軟的鵝毛,把白日裡被攪得一片混亂的沙灘,又鋪得格外平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在雪后的早上,我帶著爬犁來到北山公園,.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裡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乙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裡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夥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乙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賽等等...... 我們好像進入了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飄飄灑灑的雪花在空中盤旋著落下,似少女的輕舞,如優美的旋律,給人一種如痴如醉的感覺,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雪的詩句或詞語 花「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 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 唐·韓愈《春雪》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 宋·呂本中《踏莎行》 。「宮城團回凜嚴光,白天碎碎墮瓊芳。

」 唐·李賀《十二月樂辭·十一月》 ;「天街飛轡踏瓊英,四顧全疑在玉京。」 唐·裴夷直《和周侍洛城雪》 ;「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 宋·楊萬里《觀雪》 ;「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

」 宋·辛棄疾《和廓之雪》 。玉「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唐·元稹《南秦雪》 ;「開門枝鳥散,一絮墮紛紛。

」 宋·司馬光《雪霽登普賢閣》 ;「峴山一夜玉龍寒,鳳林千樹梨花老。」 唐·呂岩《劍畫此詩於襄陽雪中》 ;「剩喜滿天飛玉蝶,不嫌幽谷阻黃鶯。」 元·華幼武《春雪》 ;「玉花飛半夜,翠浪舞明年。

」 宋·蘇軾《和田國博喜雪》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唐·高駢《對雪》 ;「黃昏門外六花飛,困倚胡床醉不知。

」 宋·樓鑰《謝林景思和韻》 ;「門前六出花飛,樽前萬事休提。」 元·白朴《天淨沙·冬》 。手、掌、席「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 唐·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 清·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 唐·李白《北風行》 。

鹽、塵、柳絮「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 唐·元稹《南秦雪》 。

雨、酥、葉、藻「彤雲慘慘如**,寒龍振鬣飛乾雨。」 唐·李咸用《大雪歌》 ;「朝來試看青枝上,幾朵寒棧未肯消。」 明·徐渭《梨花》 ;「瑞葉飛來麥已青,更煩膏雨發欣榮。

」 宋·范成大《雪后雨作》

二、描寫雪的成語及解釋  碎瓊亂玉:比喻雪。  大雪紛飛:

形容雪很大。  風雪交加 風和雪同時襲來。  彌天大雪:

漫滿天空的大雪。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雪虐風饕:風雪交加。形容嚴寒。

  殘鱗敗甲:古詩詞裡常用來指代雪。  鵝毛大雪:

形容狀如鵝毛般大而輕的雪。  白雪皚皚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

  鵝毛大雪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瑞雪兆豐年 瑞:

吉利的。適時的冬雪預示著來年是豐收之年。

三、更多可用來描寫雪的詞語  漫天飛舞、漫天風雪、紛紛揚揚、飄飄灑灑、洋洋灑灑、碎瓊亂玉、雪花舒盈、漫天雪花、鋪天蓋地、雪花飛揚、飛雪迎春、潔白一片、潔白無暇、玉樹瓊枝、銀裝世界、玉琢銀裝、皚皚大雪、風消雪停、夜雪彌天、潔白素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封門、大雪盈尺、晶瑩剔透、天寒地凍、喜降春雪、積雪成冰、雪花飛濺、雪滿長空、玲瓏剔透、銀裝素裹

關於下雪的唯美句子

5樓:金哥鐵馬

一、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隨著散落的雪花湮沒於塵土之中,洋洋灑灑的飄落與我心中,一切在皚皚之中,顯得那麼蒼涼,卻透露著溫馨。

昨日的傷秋之緒,如今已不再留有痕跡,悄然溜進了凜冽的烈寒。

二、雪,彷彿一位純潔的少女,在白茫茫的世界裡婷婷玉立;雪,彷彿一片潔白的雲朵,在蔚藍的天空中飄來飄去;雪,彷彿一朵雛菊的花瓣隨風灑落,飄盪在你是心裡。

三、天剛見明,我揹著書包,徒步走在上學路上。天和地的界限是那麼朦朧:山是白的,天是白的,水上也飄著白霧。我想摸摸這奇怪的霧,可它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會兒逃向東,一會兒逃向西。

四、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啊,塞北的雪飄飄灑灑落下來,你像天上飄下來的雪花

7樓:匿名使用者

1.只有雪才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純潔。

2.雪下得那麼深,下的那麼認真!

3.一場雪下不盡冬天的冷漠。

4.那年,我們一起看雪的時候,你對我說過愛。

5.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倒印出我剋在雪中的傷痕6.因為你,我懂得了成長,可你,依舊是我的傷。

7.一場雪下不盡冬天的冷漠朝如青絲暮成雪

8.雪,溫暖了整個冬天。

9.今天,我用雪化心刻下你的名字。今世,我的心已刻滿你的名字。

8樓:丘比團團

雪下得很大。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半空中有個人在灑白糖似的。不一會兒,雪下大了,雪粒變成了雪片,像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的往下落。

路邊那些樹木不時拋晃著身軀,把雪晃到地上,可是它們剛晃下一些,馬上又多了許多,漸漸地,大雪給它們穿上了一件潔白的外衣,夜裡,只聽得雪粒簌簌地不斷往下落。

形容晚霞很美的句子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七月的傍晚,

在天空上飄著美麗的晚霞,

那晚霞真是變化多端哪!

一會兒晚霞變成了火鳳凰,

尖尖的嘴!

一雙的翅膀,好大!

啊!鳳凰飛了!

一會兒晚霞變成了龍,

爪子張大,

一條長長的、彎彎曲曲的身子,

龍也瀟灑地飛了起來!

一會兒晚霞變成了一朵花,

大大的花瓣,

中間的花芯一絲一絲的,

啊!花兒開了!真美!

呀!我真描繪不完美麗的晚霞,

我要把美麗的晚霞記在心裡,

那是永遠,永遠……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描寫晚霞的好句好段

1.每當快要夜幕降臨時,美麗的晚霞映入眼簾。剛開始,只見太陽還露出整個身體,那光芒還是暖洋洋的。

接下來,太陽慢慢落下,發出一道金光,讓天空變得金黃,讓大地也發出閃亮的光芒。接著,太陽剩下一點了,還發出最後一道耀眼的光芒,把整個天空染得紅彤彤的。

2.漸漸地,黑雲又散開了,太陽把溫柔的陽光又反映到地面,那光線一點兒也不刺眼。花啊、樹啊、草啊,都染上了一層桔紅的顏色,連我自己也成了桔紅的,沐浴在晚霞中,真是心曠神怡!

我真想放開喉嚨唱一支歌,表達我心中難以抑制的感情。我真想吟誦一首小詩,讚美這黃昏綺麗的美好景象。

3.鄉下的晚霞美極了,本來,天藍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白雲。漸漸地,天色暗了一點兒,太陽公公看月亮婆婆要登台演出了,連忙羞紅了臉,耀眼的陽光變得暗淡而富有詩意。

再深一點後,雲朵聽到太陽公公的旨意,紛紛變成了淡淡的長絲帶飄在空中,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朵雲,那雲軟軟的,有黃的,也有紅的,還有少部分是紫色的呢!我腳下軟綿綿的,陶醉在了晚霞之中,綿延起伏。河面上,紅紅的太陽倒映在水中,像一面鏡子似的。

一條漁船划過來,鏡子突然「碎」了!漁船過去,「鏡子」又被水姑娘重新拼接起來,美麗極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影依舊在,

人走一杯茶。

玉浪滾滾出,

橫看摘晚霞。

楊大俠作品

12樓:寂寞的藍調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描寫雪景美的語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形容下雪後的美景,形容下雪後的美景的成語

無敵亮劍客 雪的隨想 冬末春初,上海已是春意盎然的時節,我來到了祖國的北疆,領略了雪的風情 也許因為是在東北出生,出生的那天又是漫天飛雪的緣故,從小我就對雪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可惜在地處南方的上海長大,很少有機會看到下雪,而那為數不多的幾次,也已經成了兒時最美好的記憶!小時候,我就夢想回到出生的地方...

關於下雪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下雪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雪景的成語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冰雪聰明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傲雪凌霜 陽春白雪 大雪紛飛 冰魂雪魄 雪泥鴻爪 挑雪填井 程門立雪 冰肌雪腸 形容下雪的詞語有哪些 下雪的成語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大雪紛飛 冰雪聰明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冰魂雪魄 傲雪凌霜 ...

讀起來很美的詩句,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詩詞有一種典雅的美,有些詩詞中的語句,典雅空靈,讓人回味。有的不加雕飾,也極美。今天,詩詞君分享十首唯美詩詞,這些詩詞,讀一遍都好美。清平樂 雨晴煙晚 五代 馮延巳。雨晴煙晚,綠水新池滿。雙燕飛來垂柳院,小閣畫簾高卷。黃昏獨倚朱闌,西南新月眉彎。砌下落花風起,羅衣特地春寒。這首小詞描寫的是女子獨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