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下雪後的美景,形容下雪後的美景的成語

時間 2021-06-14 17:36:14

1樓:無敵亮劍客

雪的隨想

冬末春初,上海已是春意盎然的時節,我來到了祖國的北疆,領略了雪的風情……

也許因為是在東北出生,出生的那天又是漫天飛雪的緣故,從小我就對雪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可惜在地處南方的上海長大,很少有機會看到下雪,而那為數不多的幾次,也已經成了兒時最美好的記憶!

小時候,我就夢想回到出生的地方,感受那白色的世界……

當我終於站在了這一片白色的大地上,已經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的感受。於是,我蹲下身,輕輕掬起一捧雪花,親吻著,感受那沁人的涼意;於是,我捧起雪花,灑向藍天,讓雪花輕輕落在肩頭、髮梢,看著雪花隨風飄散,彷彿看到最美麗的圖畫;於是,我快樂地在雪地上奔跑,讓自己的腳印清晰地留在那白色的畫布上,側耳傾聽走過雪地時的“嚓嚓”聲,好像在欣賞最動聽的樂曲……

人們都喜歡雪,因為它的無瑕與潔白,因為它的輕盈與飄逸,也因為它的寂靜與安寧。望著那一望無際的漫漫白雪,人們不僅僅感受到眼前的美景,也不僅僅感嘆於內心的寧靜平和,更會感悟到那茫茫白雪下掩藏的勃勃生機!

是的,“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只有經歷了嚴冬的考驗,才會呈現出最美麗的春天!

2樓:蝦米耕地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撒鹽空中差可擬.

微弱柳絮因風起.

(這都是老師教我的!)

3樓: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

形容下雪後的美景的成語

4樓:風飄荷葉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冰雕玉砌、冰天雪地、粉妝玉砌

5樓:蛙家居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冬天的景色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凜若冰霜

6樓:

白雪皚皚 冰雕玉砌

7樓:怡秀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冰天雪地。

8樓:辛愛卿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冰雕玉砌 。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冰雕玉砌

描寫冬天下雪時和下雪後的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10樓:此羽是前羽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云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1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1、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2、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13、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臺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晒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歎不絕。

14、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15、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16.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

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17.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8.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19.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20.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形容雪後美景的句子

11樓:518姚峰峰

描寫雪後美麗風景的段落

1、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點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這時的葵花廣場格外美麗,早上很冷,出來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腳印,沒有踩過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塊地毯;又像一片銀色的沙灘,反射著朝陽的光輝。小城裡的樹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西邊有一處果林,枝杈上零散地掛著一些雪絨,雪都堆積在了樹下。

2、從教室的窗戶往外看,操場上鋪上了一個用雪織成的地毯。雪姑娘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師,把操場上五顏六色的地磚都變成了銀白色。雪姑娘也非常善良,害怕小樹和剛出生不久的小草著涼,心靈手巧地織了一頂頂銀色的帽子給他們戴上。

3、教室前面,一棵棵小松樹掛滿了白絨絨的雪球。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彷彿向我們點頭示好。那半圓的花壇裡,本來已經枝枯花落的種種花木,又開滿了朵朵白花。

4、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是那麼的晶瑩,那麼的純潔,讓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花池旁的兩棵松樹上掛滿了白絨絨的雪球。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彷彿像我們點頭問好。

那花池裡,本來已經枯落的花木,這時又開滿了朵朵白花。

5、一起來,這個山溝裡的小小天地就會立刻改變容顏。眼前的一切全成了銀白色的,地上、房上、樹上、山上,無處不有雪的蹤影。在這樣的潔白空間裡,會讓您產生種種遐想,好像這雪是帶著某種使命,突然來到人間似的。

12樓:陵·光

同學對我說:“好一場大雪,自在輕盈,飄淪安靜。”是吶,雪的魅力就是如此。

每當下雪,我總是聯想到雨。與雨不同,每當下雨,雨滴就似乎裹挾著濃重的哀傷,砸在地上則帶著不甘的幽怨。而雪,輕盈的飄動,安謐的著地,自始至終都如此安靜,靜得化為一片虛無。

雪後的景象更是如此,銀白覆滿大地,天地連成一線,模糊了邊界,模糊了天地,只有那一串腳印,如細碎的花,綴在地的一角,成為靜謐的註釋。

13樓:匿名使用者

啊,下雪啦,下雪啦,太好啦,太好啦哈哈哈哈哈哈。

描寫下雪時和下雪後景色的段落或句子

14樓:y兔兔寶貝

冬天的景色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在雪後的早上,我帶著爬犁來到北山公園,.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我的小臉被凍的有一些發緊,還有一些癢,,雖然很冷,可是這種寒冷也被我那快樂的心情覆蓋了.

冬天是我的最愛.

2023年的第一場雪,天上飄落著雪花,地上鋪滿了厚厚的積雪。

白天雪在天空上飛飛揚揚,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銀裝,好美啊!

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裡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一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裡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夥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一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賽等等...... 我們好像進入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麼的美麗啊! 還帶來那麼多的歡樂呢! 描寫冬天景色的片斷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在雪後的早上,我帶著爬犁來到北山公園,.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我的小臉被凍的有一些發緊,還有一些癢,,雖然很冷,可是這種寒冷也被我那快樂的心情覆蓋了.

冬天是我的最愛.

白天雪在天空上飛飛揚揚,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銀裝,好美啊!

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裡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一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裡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夥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一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賽等等...... 我們好像進入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麼的美麗啊! 還帶來那麼多的歡樂呢!!

形容下雪很美的句子,關於下雪的唯美句子

佳句 1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2 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3 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4 公路旁 行人路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形容雪後寺院的美景的詞,描寫雪後景色的詩詞

形容雪後寺院的美景的詞 野寺望山雪,空齋對竹林。野園隨客醉,雪寺伴僧歸。去去何處,寒梅已綻嶺南枝,漫漫雪覆千峰寺。野寺微茫雪,漁家冷淡煙。風急渡溪晚,雪晴歸寺寒。1 野寺望山雪,空齋對竹林。出處 唐 韋應物 酬令狐司錄善福精舍見贈 譯文 在善福寺裡遙望漫山遍野的雪,空無一人的齋廟默然對著竹林。2 野...

關於下雪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下雪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雪景的成語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冰雪聰明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傲雪凌霜 陽春白雪 大雪紛飛 冰魂雪魄 雪泥鴻爪 挑雪填井 程門立雪 冰肌雪腸 形容下雪的詞語有哪些 下雪的成語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大雪紛飛 冰雪聰明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冰魂雪魄 傲雪凌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