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雯死後,寶玉為她念的悼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4:43:25

1樓:夜蝶蹁芊

只能說 你可能不太懂書的年代? 那個時候 晴雯被賈母看重 一直是要放在屋裡回 也就是做妾、他那樣做是答正常的 也是合情合理得。至於那一段 我記不太清楚了 似乎是還有其他事惹寶玉不高興 所以寶玉踢了他一腳 後來惹出來的事、至於晴雯,她對寶玉多少有注定的意思在裡面,而且在大家做丫鬟 被欺負的很多 擔寶玉很會關心照顧人 喜歡也很正常。

至於拒絕 一是因為還在氣頭上 而是因為到底還沒有說明 身份年齡擺在那裡不好太接近。

2樓:「蘇喬

晴雯是個長copy得漂亮、又聰明bai伶俐的姑娘,加上du賈母一直對她寵愛zhi有加,所

以自恃是較dao高的。然而,論地位,她是賈府的僕人賴大的母親送給賈母的,是僕人中地位還比較低的。她單純善良,對寶玉也許有淡淡的喜歡,而寶玉又是個對女子十分喜愛憐惜的人,所以他們之間即使沒有愛情,也應該是非常牢固親密的友情或者別的一些非愛情的感情。

另外,在古代,女僕人伺候年幼的男主人洗澡是件很正常的事,碧痕不就擔任著這樣的工作嗎?

3樓:

上面的解釋已經很細緻了,不過我還是想說,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文學巨著,單從文字的角度來分析是不夠的,如果提問者能加強對中國文化的學習,就會對這本書有更深的理解,上面的問題也許就不是問題了。

4樓:香肩倚櫺窗

看來黛玉在寶玉心中地位是很高的,為了黛玉,寶玉誤踢襲人,罵晴雯是下流東西,蠢才還要趕走晴雯!我覺得晴雯是愛寶玉的,她總是與襲人拌嘴,雖然這有很大一部分是她看不慣襲人,但是其中就沒有一點嫉妒嗎?襲人說了句「我們」,就被她抓住把柄大加諷刺。

但是晴雯是有骨頭的奴才,她不願卑微的愛乙個人,她總想要和寶玉站的平等一點,她不能象襲人那樣謙卑的愛乙個人,她有她的特點,有點象野蠻女友,漂亮卻不溫柔,襲人曾笑寶玉「每天不挨她兩句硬話襯你,是再也過不去的」,可見,晴雯這種欲擒故縱,以退為進的手段還是有用的。但是,她的人品難得,光明磊落,剛直不阿,在大觀園的環境中,終是沒有容身之處。

5樓:哭芹人

多看書,多走訪,多領悟,中國舊社會的事物現象就會了解更深刻了。

《紅樓夢》裡晴雯死後賈寶玉為什麼如此傷心?

晴雯之死,除了賈寶玉最為悲傷外,連一屋子裡的襲人 麝月等等也沒見得多麼傷心,這就像同事去世了,傷心傷感會有的,但是不會那麼撕心裂肺的痛。所以黛玉才會說 等我的紫鵑死了,我再如此說 因為對於黛玉來說,紫鵑才是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姐妹。對寶玉來說,他對寶釵和襲人這樣的端莊守禮的女子多存著些敬重,而對黛玉和晴...

如果林黛玉嫁給賈寶玉,襲人和晴雯誰會被留下

情人節的佩琪 如果林黛玉嫁給賈寶玉,我認為花襲人會留下。說起 紅樓夢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紅樓夢 是我國古典文學名著之一,因此翻拍了很多版本的電視劇。一直以來 紅樓夢 中都有很多的爭議。如果林黛玉嫁給賈寶玉,襲人和晴雯誰會被留下?我個人認為花襲人會留下,晴雯會被林黛玉嫁出去。林黛玉從小來到賈府,和寶玉...

《紅樓夢》中,晴雯的脾氣很壞嗎,《紅樓夢》中的晴雯的性格特徵?

說不上壞,只是脾氣比較急躁。和她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平兒評價她 是塊爆碳。意只沾火就著。平兒為人公正,這評價應該是公認的,在幾次事中也充分顯示了這一性格特點。但晴雯的性格絕不只是急躁這一特點,如果是這樣,寶玉也就不會對她念念不忘了。曹雪芹說晴雯 使力不使心,說明她心性單純,沒有壞心眼,也是,我們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