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最有名的是哪個作者寫的小說

時間 2021-05-04 04:43:25

1樓:燦烈燦

邱瓊、若檸、梅子黃時雨都有同名**,但我覺得還是邱瓊寫的知名度更高,有實體書出版。

邱瓊。湖北人。女,2023年4月出生,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應用專業,湖北黃岡人。

已出版《傳奇之一生別離》、《這一世木忌成舟》、《絕色傷口》、《在這些那些風裡》等多部長篇**。短篇**及散文多見於報刊雜誌,並開設讀書、足球、美食、遊記等專欄。她的作品文字簡潔,擅長書寫情感和命運永恆的交織糾葛,題材涉及青春校園、都市奮鬥等,敘事不緩不急,有江湖氣,叫人看盡世事百態,悲歡離合。

內容簡介

這是乙個關於似水流年、如詩的青春的校園故事。那間普通的女生寢室裡活躍著幾個各具風采女子:九月囂豔、劉蓮純淨、蓼藍理性、苔蘚帥氣。

她們喜歡窮山惡水,說很有效果的段子,相信愛情,並為之受苦。

2樓:來自七裡海休閒的四葉草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

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

比翼連枝當日願。「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話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納蘭容若)(1655-1685,滿族)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源於中國的傳統道家思想,意思是說「與意中人相處,如果後來產生了怨恨、埋怨,沒有了剛剛相識的時候的美好、淡然。那麼一切停留在初次見面的感覺多麼美妙,當時的無所掛礙,無所牽絆,一切又是那麼自然。

誰知道關於《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本書作者的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作者是安意如,其書名是根據: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中的首聯摘取出來的。

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很喜歡裡面的幾個句子,其中以長卿和文君的故事最為記憶猶新。「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在看到的那一瞬間,心變得異常柔軟。安意如便是有這般本事讓本蒼白無力的文字變得動人心弦。

她還寫了《當時只道是尋常》,《思無邪》,《路上花開緩緩行》這三本與《人生若只如初見》同系列的品讀古典詩詞的書。《當時只道是尋常》是寫飲水詞(納蘭容若)的,與《人生若只如初見》最為出名。我還看過她的**《惜春紀》,賈惜春為書中的女主角寫她與馮紫英的故事,其中摻雜了秦可卿與賈家父子的一段故事,不過,安意如寫的這本《惜春紀》是她自己的編寫的,與紅樓夢沒有太大關係。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本書是誰寫的,主要給讀者傳遞了怎樣的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作者 安意如 屬於詩詞賞鑑累的 不過寫的蠻美的 《人生若只如初見:古典詩詞的美麗與哀愁》故事上溯漢高祖與戚夫人,下至清代才子納蘭性德與沈宛,唐玄宗、陸游、溫庭筠,王昭君、楊玉環、李清照、魚玄機、於詩詞變幻中講述了古代英雄美人、才子才女的不為人知的愛情側面。你既可以像玩味詩詞一樣去品讀它,更可以像獵奇愛情**一樣去挖掘它。

《人生若只如初見:古典詩詞的美麗與哀愁》每段愛情都有乙個人性的情景回放,讀者像看電影一樣,在作者營造的文字王國裡體驗古人的愛情冒險。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古典詩詞的美麗與哀愁》是一部不甘於淹沒在浩瀚書海中的作品。她似在談詩詞,又似在談風月。她不拘泥於對古典詩詞字面的理解,也非傳統意義上的簡單賞析,而是一種風格獨特、感情豐富的散文隨筆。

她用清麗、感性的筆調,配以優雅、飄逸的插圖,描繪出一幕幕古典詩詞背後唯美、動人的歷史愛情畫卷,引領讀者傾聽一段段經典、震撼的浪漫往事。詩人,詞人,凸現其曠世奇才與至真性情。才子,佳人,似笑非笑的嫣然,執迷不悔的凜然,心照不宣的釋然,讓我們在悲喜交加中恍然……他們憤世嫉俗的不羈性情,她們旖旎獨特的古典韻致,共同演繹出流傳千古的浪漫往事,為我們留下太多可歌可泣、可感可嘆的愛情回憶。

邂逅一首好詞,如同在春之暮野。 邂逅乙個人,眼波流轉,微笑蔓延,黯然心動。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

他仍是他的曠世君主,她仍做她的絕代佳人,江山美人兩不侵。 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意如寫的。基本上是按一些詞來寫某個詞人的當時的處境,或表達對他的境遇的同情,如容若。同時也說了自己的觀點。…我是喜歡這些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可以把分加高點,我願意真誠為你解答。

類似人生若只如初見的詩句,人生若只如初見 類似的詩詞

彌敏博泉心 納蘭性德的 木蘭辭 全文是這樣的.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 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 比翼連枝當日願 注釋 人生句 意思是說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那樣地 的 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何事句 此用漢班婕妤...

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作者是誰?《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句話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 1655 1685,滿族人 的 木蘭辭。擬古決絕詞柬友 意思是說 與意中人相處,如果不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美好而又淡然,沒有後來的怨恨 埋怨,那麼一切還是停留在初見時的美好為好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作者是誰啊?這是清代詞人納蘭性德 容若 木蘭...

《人生若只如初見》是誰的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作者是誰啊?

手機使用者 原文是納蘭容若 納蘭性德 的一首詞。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然後在06年安意如又出版了古典詩詞的 人生若只如初見 水麴 這本書安意如寫得最好,還有一本同名的網路 梅子黃時雨寫的,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