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又不善於表達。我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4 04:30:39

1樓:天啟星辰

你的大腦思想特別豐富,但是不善於表達,我覺得你是乙個非常理性的人,所以才會這樣。

2樓:情感實時解答

你是乙個不善於表達,但是情感很豐富,內心比較充盈,不善於交際的人。

3樓:哇錢專業戶

我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又不善於表達,這比較好一點,不用表達什麼,只要自己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4樓:iyou風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又不擅長表達。那麼你是乙個非常內斂的性格。

5樓:珂葉葉

這說明你是乙個內秀的人,就是說內心的思想很很複雜,很活躍,但是外表表達不出來

6樓:追逐的拾光

我覺得你是比較敏感內向的人。所以有什麼事情不敢大膽的說出來。

7樓:**慢性蕁麻疹

大腦思想感覺特別豐富,但是又不善於表達,如果是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在這方面鍛鍊一下自己。

8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你是乙個想像力特別豐富的人,你應該是屬於那種天馬行空的人,但是也是不喜歡表達的人。

9樓:abc向上的蝸牛

從你的描述看來,你是乙個非常內向的人。

因為不善於表達,所以你的內心想法會更加的豐富。

10樓:白鶴踏波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又不善於表達,我覺得你就是乙個內向的人,什麼事情都在心裡面

11樓:鳳含雁

我認為你大腦思想感情再怎麼豐富,不善於表達,做事情很容易吃虧,必須要讓自己學會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這樣才行。

12樓: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不善於表達,別人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所以該表達的時候一定要表達出來

13樓:雨to天

我覺得你是乙個心思非常細膩的人吧,有自己的想法。

14樓: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豐富,但又不善於表達,我覺得你應該是個,很有內涵的人

15樓:在艾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啊,但是又不善於表達,你應該是一種非常內向的人,思維比較敏捷,但是又不善於表達大,一切都放在心裡,感覺別人都無法理解你

16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不善於表達。你先發你是乙個比較內向的人。不善於表達不善於一遍聊的人。你吃你的。

17樓:樂憐煙

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還是不願意表達。你是乙個比較內向的人。

18樓:丘比團團

你的大腦思想感情特別豐富,但是又不善於表達,說明你是的性格屬於特別內向的人

我是乙個思想很豐富的人,但是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不行。

19樓:奮鬥中的迷茫

思與講是不可分的,因為你所講的要通過大腦來思考,這樣才能講出來讓別人明白,也許你的心理素質或許有待提高,思想豐富是好現象啊,我建議你和熟悉的朋友多交流,多溝通來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不要害怕講要大膽的說出來!相信你可以的!

20樓:

首先如果在現實交際中,如果我想不出能能表達所要表達的事的詞語時,有種修辭叫作借代,可以用其他的事情來表達一下現在想說的事情。

在書上看到的,抄背可以,但並非良方,最好看更多同類內容,知道同種事的多種表達方法後,自然而然就會提高你的表達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缺乏語言交際能力,多鍛鍊自己,多看書。

22樓:洋芋天天

朝下來吧,有空多看看

我是乙個挺重感情,但是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可是為什麼對於現在的同事就是做不到感情很深,也三年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很好強的人,同時又有點自卑。當你內心足夠強大的時候你就不會靠著獲取別人的認可而活著了。加油。

怎樣提高思維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是人類思維的高階形式,是人們把握客觀事物本質和規律的能動活動。理性思維能力是人區別於動物的各種能力之母,對於執政黨提高執政能力顯得尤其重要。中國共產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領導核心,要在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發揮主導、先導、引導、督導等重要作用,就需要黨員幹部注重理性思維,善於理性思維,解決好理想、理念、理智問題。

理想,是旗幟、方向,是指路燈、主心骨。有了這一條,我們才能在眾多考驗面前,「任憑風起雲湧,我自巋然不動」,才能在各種挑戰面前,「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共產黨人,最基本的素質,是在任何時候,都要堅信馬克思主義的真理性、共產主義的科學性、社會主義的優越性、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

對這「四性」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就能夠從戰略上到戰術上把握正確航向,從理論上到實踐上抵制錯誤思潮,從思想上到行動上頂住各種**,堅持表裡如

一、言行一致,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

理念,是前提,是先導。思想是人類特有的精神花朵。人有如一棵葦草,而思想促**的偉大。

帝王統治國家,不過一域一代,而思想者的影響,能夠跨越時空。「不會思考的人是白痴,不肯思考的人是懶漢,不敢思考的人是奴隸。」會思想,有思想,並能與時俱進,提出新的理念,才能超越自我、站在前頭,開創新的局面,鑄就新的業績。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利為民謀,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等,既是我們黨的執政理念,也是黨員幹部的從政追求。更新理念,才能有新的視野、新的激勵、新的進步。

理智,是一種自覺、一種清醒。王蒙講:「自己豐富才能感知世界的豐富;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界的美好;自己坦蕩才能逍遙地生活在天地之間。

」這揭示了主體與客體的關係,主體怎麼樣,關乎著對客體的認識、把握和適應。有人說,比爾?蓋茨最聰明的地方,不是他做了什麼,而是他沒做什麼。

以比爾?蓋茨的實力,他可以買下紐約,可以去做房地產,但他專注在自己的作業系統、軟體開發,而不被市場中別的**所吸引。這也同中國古人倡導的「知足知不足、有為有不為」相似,明白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是一種大智慧型。

還有人講,得意的時候朋友認識你,失意的時候你認識朋友。別人敬重你、讚美你,請你吃喝、送你厚禮,並非你多有魅力,或與你真有私交,而往往是因為你所處之位、手中之權。領導幹部擔子沉、責任大,面對的形勢很嚴峻、情況很複雜,要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而人是有思想感情、有社會關係的。

這就決定了領導幹部一定要很理智,不能輕率麻痺、急功近利、因小失大,不能義氣用事、感情用事、關係用事。

解決「三理」的問題,重要的在善於學習。不學習,理想就是建立在沙灘上,經不住風浪的考驗;不學習,就難以走出「今天覆制昨天、今年複製去年」的怪圈;不學習,理智就會讓位於快感,使人走向平庸和無聊。我們現在的**很多,但光有數量是不行的,有道是「天上星多月不明,地上坑多路不平,塘裡魚多水不清,世上官多不太平」。

提高素質,才是制勝之本。太陽照亮世界,知識照亮人心。恩格斯講,鍛鍊思維能力,「除了學習以往的哲學,直到現在還沒有別的辦法」。

清代學者朱錫綬說:「素食則氣不濁,獨宿則神不濁,默坐則心不濁,讀書則口不濁。」多讀書,對於做人做事,對於修身養性,都是必不可少的。

魯迅先生作品中常提到「三味書屋」。「三味」何指?據《邯鄲書目》中講,詩書如同肉汁,史書如同肉片,名家經典如同肉醬,這就是讀書的「三味」。

對每一位從事要職、有志擔當重任的人來講,肉汁、肉片、肉醬這「三味」都是需要的,尤其是馬列著作,為名家經典的重中之重,當著力學好,這是一本萬利、終身受益的。

25樓:沙明凝季懌

思維能力的訓練是一種有目的、有計畫、有系統的教育活動。對它的作用不可輕估。人的天性對思維能力具有影響力,但後天的教育與訓練對思維能力的影響更大、更深。

許多研究成果表明,後天環境能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乙個新人。

思維能力的訓練主要目的是改善思維品質,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只要能實際訓練中把握住思維品質,進行有的放矢的努力,就能順利地卓有成效地堅持下去。思維並非神秘之物,儘管看不見,摸不著,來無影,去無蹤,但它卻是實實在在,有特點、有品質的普遍心理現象。

(1)推陳出新訓練法

當看到、聽到或者接觸到一件事情、一種事物時,應當盡可能賦予它們的新的性質,擺脫舊有方法束縛,運用新觀點、新方法、新結論,反映出獨創性,按照這個思路對學生進行思維方法訓練,往往能收到推陳出新的結果。

(2)聚合抽象訓練法

把所有感知到的物件依據一定的標準「聚合」起來,顯示出它們的共性和本質,這能增強學生的創造性思維活動。這個訓練方法首先要對感知材料形成總體輪廓認識,從感覺上發現十分突出的特點;其次要從感覺到共性問題中肢解分析,形成若干分析群,進而抽象出本質特徵;再次,要對抽象出來的事物本質進行概括性描述,最後形成具有指導意義的理性成果。

(3)循序漸進訓練法

這個訓練

法對學生的思維很有裨益,能增強領導者的分析思維能力和預見能力,能夠保證領導者事先對某個設想進行嚴密的思考,在思維上借助於邏輯推理的形式,把結果推導出來。

(4)生疑提問訓練法

此訓練法是對事物或過去一直被人認為是正確的東西或某種固定的思考模式敢於並且善於或提出新觀點和新建議,並能運用各種證據,證明新結論的正確性。這也標誌著乙個學生創新能力的高低。訓練方法是:

首先,每當觀察到一件事物或現象時,無論是初次還是多次接觸,都要問「為什麼」,並且養成習慣;其次,每當遇到工作中的問題時,盡可能地尋求自身運動的規律性,或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向變換觀察同一問題,以免被知覺假象所迷惑。

(5)集思廣益訓練法

此訓練法是乙個組織起來的團體中,借助思維大家彼此交流,集中眾多人的集體智慧型,廣泛吸收有益意見,從而達到思維能力的提高。此法有利於研究成果的形成,還具有潛在的培養學生的研究能力的作用。因為,當一些富個性的學生聚集在一起,由於各人的起點、觀察問題角度不同,研究方式、分析問題的水平的不同,產生種種不同觀點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通過比較、對照、切磋,這之間就會有意無意地學習到對方思考問題的方法,從而使自己的思維能力得到潛移默化的改進。

26樓:澹臺代桃建能

你可以這樣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乙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莉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乙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乙個人,但你盡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常見古詩詞的思想感情

快樂點噢耶 一 山水田園詩常見思想感情 1.表達對大自然的喜愛 2.表達對官場仕途的厭倦,對黑暗現實的不滿甚至憤怒,抒發自己決不同流合汙的高潔品格,或懷才不遇的苦悶 3.表達對歸隱山居和閒適恬淡的田園生活的喜愛和嚮往,抒發閒適淡泊 悠然自得的心情 4.出世與入世矛盾心理的折射 5.對生活 人生哲理的...

《窮人》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課文講的是漁夫和妻子桑娜,在鄰居西蒙死後,主動收養她的兩個孩子的故事,真實地反映 了沙俄 制度統治下的社會現實,表現了桑娜和漁夫勤勞 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課文用樸實 準確的語言,恰如其分地表達了真情實感,讀來使人深受感動。 課文通過描寫漁夫的妻子桑拿在自己丈夫出海生死未卜,家中...

《馬說》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文章的主旨是借千里馬為喻揭露封建統治者埋沒人才的行為.作者把伯樂比喻為知人善任的賢君,把千里馬比喻為未被發現的真正的人材,揭露了封建統治者不識人才 摧殘 埋沒人才的現象,表達了作者強烈的憤慨和深沉的痛惜. 李頭瓜 先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採納採納採納 全文用了借物喻人的方式,把伯樂比喻為知人善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