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one it詞在做代詞的時候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2:16:28

1樓:幹宛秋

完全可以從詞義上區別:

taht可以指那個,也可以用在不知道對方身份是詢問對方是誰,如詢問敲門或打**的人"who's that"

one用詞義理解

it還可以用於嬰兒和未知性別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從範圍上講: one 是泛指, 而that,it 是特指。it 指代的與上文的是同乙個。而that指另乙個,通常後面有名詞。

my car becomes really old. i wanna buy a new one.

this book is different from that book.

the film is really awesome. i really like it.

2. 從指代物件上講:it可以指人,物和事情,而that指人或物。

-- i lost my ***.

-- it's a pity(指丟這件事)

-- you remember the journey we went to hangzhou?

-- sure. that was a good one.(指旅遊)

you can come here whenever you feel like it.(指來這件事)

「one」和「that」在做代詞時有什麼區別?

3樓:1001夜的寂寞

one 指代

單數名詞,而上句中weather(天氣)是不可數名詞,所以不能用專one代替that.

that 指代不可數名詞或者指代上文屬中提到的情況.that指代的是「同名異物」.

it 指代單數名詞或者不可數名詞,指代「同名同物」.

1.it指前面提到過的問題本身 eg.i bought a pen.it's a good pen.

2.that特製前面提到的名詞,that和被代替的名詞並非指同一事物,而是同類事物.多用於事物的比較,避免重複.

3.one用於泛指前面提到過的名詞 eg.your pen is good.i want to buy one.

4.that只能代替事物,不能代替人.

one可以代替事物,也可以代替人.

在口語中it也可以指人

5.it可用作無人稱代詞,指時間,自然現象(天氣,氣候,明暗等),距離,量度,價值etc

蘇軾詞的研究史,簡述蘇軾詞的特點及其在詞史上的地位

蘇軾對詞的貢獻就好比男人 對生育後代的貢獻一樣 歷史上對蘇軾詞的評價 蘇軾的詩詞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尤其是念奴嬌赤壁懷古,從形聲色,視覺嗅覺俯視等描繪了一派栩栩如生的景象,還有 豪放為主,偶一婉約。蘇軾對詞的發展和變革有何貢獻 蘇軾的詞現存來三百四十多自首,衝破了專寫 bai男女戀情和du離愁別緒...

四的擴詞有哪些,在的擴詞有哪些

四方 四處 四面 四圍 四周 四邊 四面八方 四面楚歌挨三頂四 八萬四千 巴三覽四 巴三攬四半三不四 臂有四肘 不三不四 差三錯四 朝三暮四 楚歌四合 楚歌四面 楚歌四起 倒三顛四低三下四 顛三倒四 調三惑四 調三窩四 調三斡四丟三拉四 丟三落四 丟三忘四 放之四海而皆準 放諸四海而皆準烽火四起 橫...

藐視一詞在辭源中如何解釋的,“天涯”一詞在《辭源》中的解釋

夢中億 輕視 有嘲笑諷刺的意思 小看,小瞧,看不起的意思。辭源 是我國現代史上第一部規模較大的語文性工具書,其修訂後新 辭源 的問世,亦標誌著我國辭書編纂水平提高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但由於書出眾手及其他主客觀條件的限制,難以備善。如若在收字立目 釋義 參見等主要環節上存在失調或矛盾,更有損於辭書的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