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定律是什麼,是一因多果,還是一果多因,多果多因

時間 2021-05-04 01:27:07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因會變成果,果又會變成因,因果是轉變的;第二個現象是因果相續

其實說因果不空,是說它有兩個現象,乙個現象是轉變,因果轉變不空,因會變成果,果又會變成因,因果是轉變的;第二個現象是因果相續。所以說不空是說這兩樁事情,轉變跟相續不空。如果它要是沒有轉變,所有一切法就是常法,永遠存在。

我們看看任何一法,都不能夠永遠存在,動物有生老病死,植物有生住異滅,礦物有成住壞空,剎那剎那都在變化。

我們人這個身體,現代科技發達,大家都有這個常識,我們身體裡面的細胞新陳代謝,剎那剎那在生滅,一分鐘前的我,跟一分鐘後的我,決定不一樣,確實不同。這就是說它轉變不空、相續不空,所以才說因果不空。

2樓:捷長星

因果這個層次的東西比較複雜的,如果要看,可以看一看百業經和百喻經以及地藏經,其中都有對於因果的開示,百喻經例外,但是其中的案例值得人思考。

因果層次的東西,最好是自己慎重決擇吧,就比如持戒、受戒,這都是非常重要的。

好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一因多果和同因異果的區別?以及一果多因和同果異因的區別

3樓:有水酵素

一因多果,一手有多指,同因異果,一手六經脈過,通不同的手指,一果多因就是反過來,多指長在一手上,同過異因,六脈同手連不同的臟器

4樓:柔幹顓孫紫安

強調的結果,要表達的感**彩不一樣:

一因多果:強調一對多的關係

同因異果:強調同樣的原因,卻出現不同的結果

同果異因和一果多因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同果異因是不同的原因可能會殊途同歸地造成相同的結果,而一果多因則是乙個結果的產生,是由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2、側重點不同:同果異因是結果相同,而原因不同,側重因果異同。而一果多因是乙個結果和多種原因,側重點是數量。

3、表述不同:同果異因和一果多因的這兩種說法根據側重點,其所對應的語境也是不同的,所以在使用時要注意區分。

6樓:cloud飛揚

同果異因是說不同原因都可以導致相同的乙個結果。一果多因是多個原因一塊導致這樣的乙個結果。例如乙個學生上學遲到,在那天起床晚了,並且上學路上堵車,耽誤時間了,這就是一果多因;如果那天只因為起床晚遲到,還有第二天只因為堵車遲到,這就是同果異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完全不同。

同果異因——是指不同的原因可能會殊途同歸地造成相同的結果

一果多因——則是指乙個結果的產生,是由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8樓:星空

這個宇宙裡沒有一樣的因一樣的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迴圈,天道使然,道友切忌切記呀。

10樓:禪莊

沒有區別,表述不同而已!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因果與佛教中的因果有什麼異同24

11樓:赤松道長

哲學作為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概括與總結,必隨科學的發展而發專展。我們看到往往後來的學屬術否定前面的學術,沒有乙個定論。量子力學的研究已經衝擊著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

看來馬克思哲學亟待發展了!

世間的學術為什麼沒有乙個終極的真理?究其原因它是從妄想分別執著裡來的,本是虛妄,只能被人在一定時期認可。佛是徹悟宇宙人生真相的人,佛經是從無妄想分別執著裡流露出的真言,不隨時間空間的改變而改變,也沒有乙個人能推翻佛的理論。

現在量子力學的研究,已經肯定物質是不存在的,物質現象是心念的波動。「心念控物」已經被科學家認可,這對馬克思唯物論是乙個巨大的衝擊。

淨空法師 什麼是涅槃,佛教因果定律 什麼是涅槃

aaa 王 涅槃就是一切貪嗔的止息 涅槃,佛教用語,意義是指清涼寂靜,惱煩不現,眾苦永寂 具有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遠離一異 生滅 常斷 俱不俱等等的中道體性意義 也即成佛 佛教涅槃是什麼意思? 涅槃bai又譯為般涅槃 波利暱縛男 du泥洹 涅槃zhi那,意譯為圓寂 dao 滅度 寂滅 無為...

什麼是牛頓第一定律,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個結論叫做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描述的是物體在一種理想情況下的運動規律 物體不受力作用時的運動規律,它無法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雖然物體在合外力為零時表現出來的運動規律與不受力時的運動規律是一致的,但不能由物體受平衡力時的...

慢性胃炎是什麼因果,腸胃病是哪種因果病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後者黏膜腸上皮化生,常累及賁門,伴有g細胞喪失和胃泌素分泌減少,也可累及胃體,伴有泌酸腺的喪失,導致胃酸,胃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