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把字寫的漂亮點,更有力度一點

時間 2021-05-04 01:19:49

1樓:

耐心是最大的問題,有耐心你才可能會一筆一筆的寫好每乙個字,就如乙個人怎麼與人相處一樣;你說要寫得有力的話,出筆一定要穩,要穩肯定得握筆正確了;我們很多時候總是認為別人的字寫得好看,然後自己會去模仿,這是乙個寫漂亮字極佳方式,所以說不如多去模仿。另外,你如果要寫得飄一點的話,你肯定要從寫得正開始,字寫得一筆一筆清晰可鑑,之後再來考慮帶筆寫一些飄一點的字。

2樓:妞妞日誌

其實有些和天生的也有關。但後天努力更重要。你誠心要寫好字,就先從基本練起,注意寫字姿勢和握筆姿勢,切不可還沒會走就想跑。

基礎練到把字寫清楚了之後,就注意字的美觀度。臨摹字帖,學習他人都是很好的方法,主要的要形成自己的風格,讓自己的字獨樹一幟,這樣就算字不是那麼好看,也會覺得很出彩。關於力度嘛,不要太刻意追求。

水到渠成,路到橋頭自然直。把字練好了,對力度的把握也一定爐火純青了。

3樓:黑白雲魚

這要靠平時多積累的練習的,看看自己哪些字寫起來特別難看特別彆扭,然後比較別人這些好看的字,看看他們的筆法,我相信你日積越累定能寫出一手出色的字來!加油吧。

4樓:蟲子

要先用字帖練鋼筆字啊...一定是鋼筆字

怎麼寫字才有力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要有良好的執筆姿式,即五指執筆法,首先用拇指與中指緊夾住,手掌中的空閒位置要有像4厘公尺左右的正方體的位置,然後用無名指和小指自然的放在毛筆後面,身體挺直,手臂要離桌子有合適的一段距離。

注:書法靠的是手腕的力量,筆鋒上提為輕,下壓為重。

2、要有正確的姿勢,尤其是初學書法的青少年,正值身體發育時期,養成不正確的姿勢不僅難於改正,影響書法的進步,而且會影響骨骼以及眼睛的健康。所以學習書法姿勢一定要正,即頭正、身正、手正。書法的姿勢大概有以下幾種:

1)坐勢

凡寫三寸以內的字,都可以坐書。坐書的桌椅高矮要適中。頭要正,可稍前俯,但不宜左右歪斜。

臀部要做正,腰脊要直,胸要挺,不要伏在案子上,胸前離桌邊一般要保持在3-5寸的距離。兩腿要自然張開,腳要放平,左手按紙(紙亦應放正)。筆的位置,以距鼻6寸左右為宜,即筆桿位於鼻之左右,所寫之字居於兩目視線正中即可。

2)立書

寫三寸以上的大字,應站起來懸臂書寫,才能使得上力,便於照顧全貌。站時要兩腳踏實,右腳稍跨出,略成丁字步,右半身稍向前伸,腰稍前傾,左手扶案按紙,或向後展。前人主張把下半身的力量集中到腰,用腰部之力推動肩,用肩帶動上肢,通過上肢和腕把力送到筆尖,即所謂「力發乎腰,其根在腳」。

3)跪書

寫二尺以上大字,可以跪地或伏地書寫,這樣易於總領字的結構。方法是左膝跪地,右膝彎曲支援身體,左手伸直扶地。此法身體過於屈曲,不易得力,有條件最好備一矮案書寫。

注:無論坐書、立書,寫時眼與紙之間均保持適當距離,應隨書寫字的大小而變。書寫小字宜近,大字宜遠。

通常寫中楷、大楷,宜在一市尺左右,寫小字應稍小於這個距離。寫一尺以上大字,應有二尺以上距離,否則難於照顧筆畫與整體結構的關係。

6樓:不知花落何時

基本上是有輕重緩急才好。就是說寫字時對一筆的起末稍重,中間平緩,但轉折也要有力度。但不用很大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寫的時候用力向下壓一點羅。對了,還有,不要在表面很硬的書桌上書寫,下面墊一些紙張後者軟麵抄之類的,這樣寫出來的痕跡相對深一點

怎樣把字寫好看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寫好看注意的方法:

1、家長應以身作則,要孩子認識到亂塗亂畫、潦草馬虎帶來的危害,並讓孩子知道書寫整潔、清晰是很重要的。字不一定要多麼漂亮,但要工整、清楚。

2、每天可以讓孩子專門練寫一些字,每個字書寫遍數,寧可少些,但要好些。寫的時候要求孩子先看,了解字的框架結構,還可以讓孩子說說每一筆畫的位置、筆順的先後,家長應及時發現錯誤並立即糾正,在做完這些準備後再開始動筆書寫。

3、家長可以每天對孩子的書寫進行評改,肯定哪些字寫得好,指出哪些字還要注意什麼問題。應以表揚為主,讓孩子在寫字中獲得成功體驗,使他握著筆就覺得愉快,這樣,孩子就自覺自願地練習寫字了。

4、增加趣味。如有可能,不妨和孩子多玩沙地寫字、河邊(海灘)作畫的遊戲,讓孩子快樂地寫下他剛剛學會的字。這可比在本子上一筆一畫的勾勒有成效。

5、孩子幼時應該學會描摹。雖然,描摹不等於書寫,卻對書寫很有幫助。對於缺乏描摹小字或精巧圖畫能力的孩子,家長應先給他們一些大張的紙來描摹較大的字或畫。

到了一定階段,孩子就會從描摹轉為書寫。

6、書寫是手工技巧,因而書寫的好壞,取決於肌肉的協調性。通過諸如繪畫、捏泥人、畫蠟筆畫、玩球等活動,幫助孩子增強這種協調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字已成形了,那是屁話

你只需把這句話理解成,你習慣了寫不好字。就可以了。

想寫出一手好字,就要養成寫好字的習慣。

練字是乙個養成肌肉反射和神經反射的過程,只需要幾年內每天抽出半個鐘來認真地,慢條斯理地寫上一二百字,堅持下去,你自然會有驚喜。

方法都是爛大街的,只要真的想寫好字你自然會知道。能沉得住氣就從筆畫寫起。不然就直接練整字。有天賦最好,進步神速。沒有天賦也無妨,只要形似達到九成就算優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字寫得好的成型還差不多。你的字可塑性很大,我跟你出不多大,我也今年高中畢業。

我可以給你一點小建議:首先拿筆姿勢要標準,然後要臨摹字帖。最後要堅持練習每天花30分鐘,不間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的,首先一天最少最少抽出40分鐘練字,而且是那種很認真的,可以描摹,但是不能以描摹為主,觀察字的結構,練的字少不要緊,主要要認真。然後最重要的是開始練字後平常寫字要極度注意,一旦寫就要認真寫,不然你那天相當於白練。寧可一天少寫點字也不能寫一大堆醜字。

練字是乙個漫長的過程,畢竟字已經定型了,改過來很難,估計可能堅持乙個月才稍稍有點成效,所以要堅持,,每天堅持的話一定會有成效,每天堅持而且認真七八個月就能算上好看,不認真七八年也不行,而且浪費時間。

祝你早日把字練好==求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好兄弟,大學畢業之後,因為被人嫌棄字太醜。下了決心改進。之後購買了各種字帖,紙張,筆等練字用的材料和工具。

幾乎每天晚上就花1-2個小時練字。至今10年過去了,練字已成為他一種習慣。你猜結果怎麼樣,三年前,他的硬筆字上我們市舉辦的書法展。

今年他的毛筆字畫也上了我們市舉辦的書法展。

所以寫字不好看這個問題,對於你來講並不是乙個問題。字已成型,想要改變確實是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但決心改變,唯有勤加練習。

網路上練字的各種工具和材料都有,也不貴,都買來練練,對你會有幫助的。可能過不了幾年,你的字也上你們那邊書畫展了。行動吧。

13樓:

我也是大學畢業後才想明白的,訣竅就是寫不是寫而是畫!所有的文字都是圖案,所以想寫好字你不能把寫理解為單純的動詞「寫」。中國的文字大多是象形文本,更具影象的色彩。

所以把字當成簡筆畫來寫,寫每個字都抱著畫畫的心態來做,重複訓練,一般乙個字畫上二三十遍就差不多了,堅持下去慢慢的你的字型就好看了。這是我自己練字的切身感受。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寫好看一點沒有捷徑可走,不能操之過急,只有多寫多練,才能把字寫好。

最好是照著字帖練習,從基本筆畫練起,起筆落筆不能草率。重要的是掌握好字的間架結構。

以下**「咔咔」

硬筆書法學習的方法可以採用「三步法」。

一、規範入門

所謂漢字書寫規範是指漢字書寫要正確,它包括漢字筆畫、筆順和結構,也包含行款格式和整篇的章法布局。具體說來,漢字的規範化可以從坐姿、執筆、筆畫書寫、筆順、結構、文面格式等方面進行。

正確的坐姿是書寫的前提,應做到頭正、肩平、背直、胸挺、臀穩、腳實,再加上三個「一」:一是眼睛距桌面上紙一尺左右;二是前胸部距離書桌邊沿大約一橫拳頭;三是筆與書寫者的鼻樑大致保持一條直線。

硬筆一般比較短小靈硬,其執筆方法是「三指捏兩指靠」的握法,即拇指、食指、中指捏住硬筆筆桿,無名指和小指自然靠在中指下,小指外側抵著紙面,起到移動支點的作用。筆桿與紙面的夾角約呈50度。

學習書法必須從楷書學起,而學習硬筆楷書應該先掌握楷書的基本筆畫。硬筆楷書的基本筆畫由橫、豎、撇、捺、點、提、折、鉤八個筆畫組成。要寫好基本筆畫,必須學會運筆規則和書法口訣。

運筆規則就是筆在紙上執行寫出筆畫的規則。漢字是由筆畫構成的,筆畫好壞直接影響著字的效果,因此,必須學習寫各種筆畫的運筆規則。硬筆楷書的運筆規則可以歸納為四點:

一是有輕有重;二是有快有慢;三是有起有止;四是方向明確。

書法口訣指楷書漢字書寫的技巧及規範。具體如下:點中周旋運筆鋒,欲右先左橫無平;欲下先上堅無直,懸針垂露兩分明;撇勿過彎如勁啄,一波三折捺始成;鉤挑頓處忽迅出,心手相應百日功。

要寫好字,如果不能按筆順要求書寫,那是不可能的,因此,硬筆書寫必須按筆順正確寫字。寫字的筆順基本規則是先撇后捺;先橫後豎;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先外後裡;先中間後兩邊。而寫字的筆順口訣是從上到下為主,從左到右為輔。

上下左右俱全,根據層次分組;橫豎交叉先橫,撇捺交叉先撇;中間突出先中,右上有點後補;上包下時先外,下包上時先內;三框首橫末折,大口最後封底;分歧遵照《規範》,做到流暢美觀。

漢字從結構上分有獨體字與合體字兩大類。從結構形式看,合體字分為七種,即上下結構、上中下結構、左右結構、左中右結構、半包圍結構、全包圍結構和品字形結構。再加上獨體字,漢字楷書結構的主要形式有八種。

漢字結構形式豐富多樣,其基本法則只立足兩點,即重心和分布。重心要做到平穩,筆畫分布要疏密勻稱。

二、循序漸進

學習硬筆書法的一般順序是先基本筆畫,後結體成行,再連綿成篇;先正楷,後行草;先繼承,後創新。

正楷是漢字手寫的標準字型,學習硬筆書法宜先從楷書入門。楷書有了一定的基礎後再連筆和省筆練習行草。

練習正楷一般要有分項專練和綜合同步兩種方法。

分項專練是系統的學習書法的方法,包括:一練漢字筆畫,先基本筆畫,後複雜筆畫;二練筆順,筆順規範熟練,書寫速度就快;三練偏旁和部首,它們往往是獨體字的變形,練習它們為漢字結體打好基礎;四練結體,掌握漢字八種結構規律;五練行篇布局,硬筆書法以實用為多,橫向左起的新格式是練習硬筆書法的主要內容。字間距行間距,整篇的天地兩側和版心都要訓練,形成熟練技能,達到出手就有。

綜合同步練習是直接從漢字的獨體字入手,同步訓練筆畫、筆順,然後把合體字與整篇布局同步訓練。

三、優化訓練

硬筆書法經過科學的組合訓練,可達到短時高效、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時段,四環節」訓練法,就是一種高效不錯的方法。

「三時段」就是把三個月分為三個訓練時間段,每個月為一段。

「四環節」即摹、臨、背、變四個環節。古人練武有一種方法叫「不學千刀會,只練一刀熟」,講的是專和精的問題。借用來訓練硬筆書法道理相同。

第一時段先選定一定數量的漢字,每天練習半小時,反覆摹寫乙個月。第二時段臨寫,所臨內容仍然是第一時段選定的漢字。臨寫的方法是:

先看乙個完整的字,在大腦中有了清晰印象後再寫,寫好乙個字後再對照字帖找臨寫的不足;待能夠掌握單字帖寫後,還要看所臨字的上下左右,同步訓練連字成行,行行排列的布局章法。第三時段是背,即把上面兩個時段所摹臨的字帖放在一邊先不要看,默寫上兩時段所摹臨的內容。待一篇默寫完後,再對照字帖找默寫的差距,然後再默寫一篇,再對照。

反覆迴圈漸漸脫帖,便可信手拈來。第四時段的「變」是變通,舉一反三。不一定每天都練字,只要提筆寫字時聯想前三個時段所練的字類似筆畫和形近字,然後自己處理新字的筆畫和結構。

堅持下去形成習慣也就有了出手即到的技能。

總之,規範入門,循序漸進,優化訓練再加上興趣和良好習慣,就能夠練出一手漂亮的硬筆字。

怎樣才能把手變漂亮,怎麼樣才讓手變漂亮?

手部 方法 1 手指的捏拉動作 用大拇指與食指,將另乙隻手的每根手指從指尖部位往外拉,停留於指甲根部附近,用力下壓1 2秒鐘,每根手指各重複5 6次。如果能在熱水中稍微浸泡後再做效果會更好。2 手指關節的按摩動作 用大拇指與食指從指根的部位朝指尖方向拉,至指甲末梢時再一口氣 啪 的放開。各手指重複5...

怎樣的字才算漂亮?有什麼要求,要怎麼樣字才能寫的好看啊?

字分很多體,我的書法老師說人學字,最好先練毛筆字,因為中國的毛筆字源遠流長,但是鋼筆字歷史卻了了,毛筆字寫好了,比劃特點縮小到鋼筆字上去就是很好的字,所以建議你先買一本毛筆字帖去練,練字一定要心靜。對於字型,各有各的特點,看自己的感覺去練習吧,我們老師教的我們顏體 魔方情感顧問 說到寫字,我倒是可以...

怎麼才能把飯做的好吃,怎麼樣才能把飯做好吃了?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 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