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個人一樣中間等號是什麼成語,倆個人一樣中間乙個等號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2 23:00:32

1樓:張賢達

答案是一模一樣。

成語:一模一樣

成語拼音:yī mú yī yàng

成語解釋:乙個模樣。指樣子完全相同。

成語出處:明 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話說人生只有面貌最不同,蓋因各父母所生,千支萬派,那能夠一模一樣的?」

成語繁體:一模一様

成語簡拼:ymyy

成語注音:ㄧ ㄇㄨˊ ㄧˊ ㄧㄤˋ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人或物。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模,不能讀作「mó」。

成語辨形:模,不能寫作「摸」。

成語辨析:一模一樣和「如出一轍」;都有「模樣、規格一樣」的意思。但一模一樣偏重在「一」就是「全」都一樣;沒有一點差別存在;「如出一轍」;偏重在「一轍」;就是「同一種樣式」;但其中仍有「如同」既「象」的不純正成份;「如出一轍」沒有一模一樣更像、更好;「如出一轍」有時有貶義;一模一樣沒有。

近義詞:毫無二致、毫髮不爽、如出一轍

反義詞:截然不同、天差地別、大相徑庭

成語例子:這兩件衣服從顏色到款式雖然一模一樣,但質量卻有很大差別。

英語翻譯:be as like as two peas

2樓:廢柴船長

一模一樣

【解釋】:同乙個模子出來的,形容樣子完全相同。

一模一樣的兩個人中間乙個等號打一成語成語

3樓:路遠碼亡

這個成語是如出一轍。

rú chū yī zhé,轍:車輪碾軋的痕跡。好像出自同乙個車轍。比喻兩件事情非常相似。

近義詞:如同一口、大同小異、一模一樣、毫無二致。

反義詞:背道而馳、別樹一幟、大相徑庭。

典故:宋朝時期,學者洪邁在《容齋隨筆》中指出:歷史上一些名將威震一時,立過蓋世之功,由於恃功自傲,驕傲輕敵,最後都以失敗而告終,漢將關羽、西魏名將王思政、北齊名將慕容紹宗和南朝名將吳明徹四人所犯錯誤都如出一轍。

倆人瞪著眼還有個等號成語

4樓:箋絮的晴

成語: 以眼還眼

發音; yǐ yǎn huán yǎn

解釋; 用瞪眼回擊瞪眼。比喻用對方使用的手段來回擊對方。

出處:《漢莫拉比法典》,人類最早的成文法典,代表著人類早期的「正義」理念

亦見於 :《舊約全書·申命記》:「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示例 我們~,以牙還牙!敵人用大炮來轟我們,我們也用大炮去回答他們。 ★張天翼《新生》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分句;常與「以牙還牙」連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目瞪口呆

mù dèng kǒu dāi

[釋義] 瞪:睜大眼睛直視;呆:**。眼睛大睜;眼珠發直;張嘴說不出話來。形容因恐懼而失神**的樣子。

[語出] 《敦煌變文集》:「朱解低頭親看札;口呿目瞪忘收唇。」

[正音] 呆;不能讀作「ái」。

[近義] 瞠目結舌

[反義] 從容不迫

[用法] 描寫人聽見了或看見了吃驚的事情;顯得一時呆了的神態。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6樓:baddislike持之

《書痴》劇照《書痴》劇照(2)

等號中間一斜槓右邊乙個可字猜成語

7樓:歐公尺伽

成語是【非同小可】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打乙個成語乙個叉號乙個等號打乙個成

8樓:yqsy一切隨緣

舛錯不齊

【拼音】

chuǎn cuò bù qí

【英文】

uneven

【釋義】

參差錯雜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凌亂的物體

【例句】

請把這些~的物品整理好

【近義詞】

參差不齊

【反義詞】

整整齊齊

乙個人中間乙個龍是什麼成語

9樓:一生摯愛車

人中之龍 [rén zhōng zhī lóng]基本釋義

比喻人中豪傑。

出 處《晉書·宋纖傳》:「吾而今而後知先生人中之龍也。」

近反義詞

近義詞人中龍虎

成語接龍

龍攀鳳附 附羶逐腥 腥聞在上 上竿掇梯 梯山航海 海涯天角 角巾東路 路見不平平白無故 故態復還 還淳反朴 樸訥誠篤 篤志好學 學識淵博 博聞強志 志滿意得得不償喪 喪明之痛 痛心入骨 骨瘦如柴 柴立不阿 阿黨相為 為蛇添足 足食豐衣衣輕乘肥 肥豬拱門 門階戶席 席地幕天 天災地變 變動不居 居功自傲 傲睨一世世掌絲綸 綸巾羽扇 扇席溫枕 枕中鴻寶 寶山空回 回天轉地 地塌天荒 荒淫無恥恥居人下 下馬馮婦 婦孺皆知 知易行難 難如登天 天昏地黑 黑白分明 明婚正配配套成龍 龍行虎變 變風易俗 俗下文字 字順文從 從諫如流 流離播越 越俎代庖庖丁解牛 牛之一毛 毛舉細故 故弄虛玄 玄妙入神 神謨遠算 算盡錙銖 銖施兩較較武** 文治武功 功名富貴 貴壯賤弱 弱管輕絲 絲分縷解 解衣抱火 火上弄冰冰壺玉尺 尺二秀才 才德兼備 備位充數 數往知來 來情去意 意氣風發

天天猜成語乙個可字乙個等號加一撇撇是什麼成語

10樓:q魂斗羅

謎底:非同小可。

非同小可

fēi tóng xiǎo kě

【解釋】小可:尋常的。指情況嚴重或事情重要,不能輕視。

【出處】元·孟漢卿《魔合羅》第三折:」蕭令史,我與你說,人命事關天關地,非同小可!」

【結構】動賓式。

【用法】可用來形容事情重大或事態嚴重、不容忽視;或形容人的本事高超;不同尋常;也形容喜、憂等感情所達到的強烈程度。一般用作謂語、定語。

【辨形】小可;不能寫作「小事」。

【近義詞】非同尋常、非同一般

【反義詞】區區小事、無足輕重

【辨析】~和「非同尋常」;都有「事情不平常;不可輕視」的意思。不同在於:①~偏重於「重大、嚴重」;而「非同尋常」偏重於「突出」。

②~常形容「驚」、「喜」等感情達到強烈程度及影響;「非同尋常」不能。

【例句】這件事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必須妥善辦理。

【英譯】be not usual

倆寶寶生日相差不久會不會性別是一樣的

從理論上來講,不會,但是從現實來看,這個和廣泛流傳的清宮圖有一定的聯絡,確實相近日子出生的容易同性別。我老婆生產的那天,8個人裡面有7個男孩。不知道是什麼道理。 孤獨的貓 不一定哦,這個是由染色體決定的。 這個不能保證一樣的,概率是一樣一半 五行流通生旺氣 陰陽和諧大吉利。夫妻出生日期太近,八字命理...

螃蟹中間白色線一樣彎曲的東西是什麼

覀覀覀瓜瓜瓜 這是絛蟲。簡介 絛蟲,於小腸內,體長帶狀,扁平。牛帶絛蟲 taeniarhynchus saginatus 頭節呈方形,有吸盤,無小鉤,體長4 10米,有1000 2000節片,寄生在某些無脊椎動物和各類脊椎動物如人 家畜和魚等的肝和消化道內。絛蟲的肌肉系統很發達。體表皮層密生微毛,下...

每個人的音域都一樣嗎

很顯然,每個人音域不會一樣的,就像人的指紋都不同一樣。經過適當的專業引導和技巧掌握,可以開發出你潛在的音域,也就是在你生長發育過程中被漸漸埋沒的音域。用聲樂老師的話來說,嬰兒時代的啼哭聲是發聲最完美的,技巧自然純熟,乙個小軀殼就能爆發出這麼大的能量。而隨著年齡增長,技巧卻在慢慢褪去,經過訓練的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