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加的賞析,摘抄要有作者和出處,急

時間 2021-05-02 21:52: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是愛的海洋,人人都呼吸著愛,感受著愛。生活就像一片夜空,在流星的精彩瞬間,令人感受到壯麗的美;生活就像一涓細流,在穿石的精彩瞬間,令人感受到堅持的美……但人間最美的,是愛。——(無錫市《精彩瞬間》)

賞析:運用了比喻形象的寫出了「愛」的重要

2、拋不完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展不開的眉頭,挨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幽幽……——(富陽市《心弦上痴情的景致》)

賞析:運用了排比,營造出靜謐的淡淡的憂傷的氣氛。

3、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 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弦;, 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著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廈門市《岸•流水•奔放》)

賞析:運用了排比的手法,將詩詞串聯起來,表現出對詩詞的喜愛。

4、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夜,好深沉,父親那時起時落的鼾聲猶如一首動人的月光曲,迴盪在夜色上空。望著熟睡中父親的臉,我的思緒也飄向那片聖潔的夜空……——(金華市《想起了父親蒼老的臉》)

賞析:運用了比喻,有夜空這一景象引出對父親的思念。

5、站著(聞俊)

你一生只選擇一種姿勢——站立。

狂風襲來的時候,你不肯倒下;大雪壓頂的日子,你不肯屈服;洪水肆虐的瞬間,你不肯俯首;刀斧臨頭的黃昏,你不肯折腰。一棵樹,在歲月的長河中,書寫一段英雄的人生。

茫茫大漠,一棵樹站起來,是一座豐碑;巍巍青山,千萬棵樹站起來,是一座長城;悠悠河岸,所有的樹站起來,是一條蛟龍;青春的樹,在時代的浪潮裡,歌唱著永恆的真誠。

站著,給大地一片綠蔭;站著,給江河一滴清純;站著,給生命一聲問候;站著,給城市一縷溫馨。不計榮辱,不計得失,一生的站立,只為報答泥土的養育之恩,只為證明生命堅如磐石的精神。

人,與樹站在一起,就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更是一種撼天動地的奇蹟!

賞析:本文以充滿詩蘊卻不失剛毅的筆觸書寫一種風貌,一種讓人感慨萬端,讓人心魂震顫的精神狀態。

說它寫樹,還不如說是寫人;說它是寫人,還不如說是寫一種生存姿勢。置身滾滾紅塵,人有時需要堅守,需要不屈,否則,在廣袤無垠的時空中我們將迷失自我。

6、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賞析:本段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是語言質樸有情,顯出乙份淡淡的無奈和懷念,讓人有絲絲感傷之情。表達的情感真實無虛。

7、任何乙個人從睜眼看世界,到開始哭、笑,到牙牙學語、邁步走路,一直到上學,整個過程都離不開模仿,模仿父母、模仿與之接觸的人、模仿老師。由此可見,模仿並不是對人有害,正確的模仿還有助於人的成長。

賞析:模仿不是一種落後,不是一種恥辱。模仿是為了超越,如果在模仿中沒有超越和創新,它就會給人帶來負面的影響。模仿固然重要,但創新更為關鍵。

模仿是前提,是基礎,而創新則是一種提高,脫離 仿的創新無異於是緣木求魚

8、一天,我發現,乙隻黑蜘蛛在後院的兩簷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要不,從這個簷頭到那個簷頭,中間有一丈餘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

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從乙個簷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簷頭,高度差不多了,再把絲收緊,以後也是如此。

賞析:蜘蛛不會飛翔,但它能夠把網凌結在半空中。它是勤奮、敏感、沉默而堅韌的昆蟲,它的網製得精巧而規矩,八卦形地張開,彷彿得到神助。

這樣的成績,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於是,我記住了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

9、沙原隱泉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於世無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後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之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

給浮囂以寧靜,給躁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世界才顯精緻,歷史才有風韻。

賞析:人生並不是總是陽光明媚,並不總是春意盎然,並不總是鳥語花香,並不總是富有詩情畫意,有時也有暴風驟雨,有時也有陰霾,有時更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讓人不能承受,人生有時更像無邊無際的沙漠,還有的看似平坦的一片,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下就鬆鬆的下滑,用力由大,陷得由深,下滑也就由厲害,不由感嘆人生如此之複雜,讓你茫然、讓你在無所適從。

10、我們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裡: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乙個個五彩的花壇;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友誼要用真誠去播種,要用理解去護理,要用熱情去澆灌。

友誼之火溫暖了朋友受傷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進的方向,驅散了孤獨者心中的陰雲,點燃了失敗者新的希望。

賞析:運用了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寫出了友誼的珍貴。

這是我複製的,原文請看

讀書+摘抄 300字 要有書名,作者,摘抄的段落 幫幫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 海上日出copy

天空還是一片淺藍,bai顏色很淺。du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zhi霞,慢慢dao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那裡。

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真紅,卻沒有亮光。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公升,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圓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賞析:這段描寫日出的文段從色,行,動作,光亮上對朝陽出海進行了描寫,抓住了朝陽紅而不亮,逐步上公升,公升起的比較緩慢的特點,描寫細緻,文筆獨到,把朝陽寫的可愛富有人的動作,表情乃至感情,而在對朝陽公升起過程的描寫中也表現出了作者的心情也是隨著朝陽公升起而改變的時而興奮,時而心急,最後也像公升起的太陽一樣如釋重負,本段對朝陽進行了直接的描寫,而最後也用到了對比和反襯,寫到周邊雲彩的變化,從而更加突出了朝陽的特點,使得文段不顯拘謹,富有變化。

3樓:熱換一換

【春bai天的小河】 春天來臨,小河兩岸du的野花、小草、zhi楊柳,

在小河的輕撫dao中,柔弄著黃眉綠眼內,舒展著輕軟的胳膊容。當晨霧消失,太陽公升起來的時候,陽光灑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紅色,多麼像美麗少女臉上的紅暈。漸漸的,河面上鍍上了一層金光,微風吹拂,頓時,金光被扯成無數塊碎片,在河面上飄盪著……再看看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魚兒,嬉戲的鴨子,還有岸邊漂浮的像小銅錢般大小的浮萍,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濃濃,生機勃勃 瞧!

陽春三月的早晨,我又來到了小河邊。潺潺的流水唱著歡快的歌,嘩啦啦地向東流去,水中的魚自由自在地游著,好不快活!幾棵柳樹正在河邊梳洗長長的秀髮,那柳枝纖細而柔軟,像瀑布一瀉而下,在微風的吹拂中擺著腰肢。

近看,那柳芽像一顆顆綠星星掛滿枝頭,搖搖擺擺,可愛極了,而我,似乎也變成了其中的一顆,和柳枝一起盪鞦韆。「好不婀娜多姿的垂柳!」我不禁嘆道。

柳樹彷彿聽懂了我的話,搖晃著枝條說:「嗨!老朋友,我們又見面了。」。

4樓:無憂無慮的

自己慢慢去看書!自己寫!那樣才會有收穫~~~~~~~··

中華散文百年精華摘抄語段,求十個段!!!緊急!要有出處和作者,空

有關亭子的詩句,要有作者和出處。急!!!!

5樓:你好嘛

1、《錢塘湖春行》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白話翻譯:

繞過孤山寺以北漫步賈公亭以西,湖水初漲與岸平齊白雲垂得很低。

幾隻早出的黃鶯爭棲向陽的暖樹,誰家新飛來的燕子忙著築巢銜泥。

野花競相開放就要讓人眼花繚亂,春草還沒有長高才剛剛沒過馬蹄。

最喜愛湖東的美景令**連忘返,楊柳成排綠蔭中穿過一條白沙堤。

2、《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作者】晏殊 【朝代】北宋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白話翻譯:

聽一支新曲喝一杯美酒,還是去年的天氣舊日的亭台,西落的夕陽何時再回來?

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在小園的花徑上獨自徘徊。

3、《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作者】李清照 【朝代】宋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白話翻譯:

應是常常想起一次郊遊,一玩就到日暮時分,沉醉在其中不想回家。

一直玩到沒了興致才乘舟返回,卻迷途進入藕花池的深處。

怎麼出去呢?怎麼出去呢?嘰喳聲驚叫聲划船聲驚起了一灘鳴鷺。

4、《豐樂亭遊春·其三》

【作者】歐陽修 【朝代】宋

紅樹青山日欲斜,長郊草色綠無涯。

遊人不管春將老,來往亭前踏落花。

白話翻譯:

紅花滿樹,青山隱隱,日已偏西。廣漠的郊野,草色青綠,看不見邊際。

遊春的人們,興趣正濃,哪管春天將去。豐樂亭前,人來人往,落花遍地。

5、《玉樓春·春恨》

【作者】晏殊 【朝代】宋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白話翻譯:

在綠楊垂柳、芳草萋萋的長亭古道上,他好像情侶輕易地拋下我就登程遠去。樓頭的鐘聲驚醒了五更的殘夢,心頭的離愁就像灑在花底的三月春雨。

無情人**懂得多情的人的苦惱,一寸相思愁緒竟化作了萬縷千絲。天涯地角再遠也有窮盡終了那一天,只有懷人的愁思卻是無限綿長、沒有盡期啊。

簡愛摘抄及賞析,簡愛摘抄加賞析

摸魚的鹹魚啊 生命太短暫了,不應該用來記恨 簡愛摘抄加賞析 id就不能重名嗎 1如果我剛離開了一個溫暖的家和慈祥的雙親,這一時刻也許會非常後悔當初的離別 那風會使我傷心不已 這種模糊的混沌會打破我的平靜,但實際上兩者激起了我一莫名的興奮,在不安和狂熱之中,我盼望風會咆哮得更猛烈 天色會更加昏暗變得一...

好文摘抄加賞析,好文摘抄加賞析 20

儍咾婆 幸福的含義 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從手中悄然流逝 我問我自己,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尋找,我追求,後來我終於明白.在過節的時候,家...

摘抄加賞析,名著摘抄600字及賞析200字

山海軒 西遊記摘抄賞析 每當我翻開 西遊記 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