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跑跳遠穿什麼鞋子好,跳遠時穿什麼鞋子好

時間 2023-03-08 10: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允許穿釘鞋的話,跳鞋是最能跳出好成績的選擇。

跳鞋與跑鞋的區別就是起跳腳的那只鞋上腳後跟有釘子。

若買不到跳鞋,一般的釘跑也對成績有一定幫助。

若不允許穿釘鞋,那麼就穿輕便的跑鞋即可。

2樓:書悅欣

跳遠最好是穿一雙輕便、跟腳、扒地力好的運動鞋。而且還要求鞋底不要太厚,不然重量增加也會給跳遠帶來不便。輕便、鞋底輕的鞋會使身體變得更加輕盈,同時也會有效減輕心理的負重感,使人感覺更好。

為了便於腳部的運動,運動鞋楦的前後蹺度較小,底心凹度變化也小,使得楦底蹺度曲線變化比較平緩。擴充套件資料:按照功能特點的不同,運動鞋可以分為:

1、控制動作類適合中度至重度內翻型腳,以及體重較高的人,它能提高跑步者對腳跟和跑步動作的控制,並能支援足弓部位。其外部特點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2、減震加墊類適合跑步技術較好,用腳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跑步者。

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較厚。3、穩定類適合輕度至中度內翻腳型,用腳中部與外側支撐的跑步者。鞋的自重量中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鞋底有釘子的那種。

4樓:月夕時分

穿輕便一點的鞋子。

跳遠時穿什麼鞋子好

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100、200、400、800公尺應該穿跑釘鞋;

2,如果是長跑穿那種海綿泡沫底的鞋就可以了;

3,如果是100、200公尺穿長釘鞋,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是短釘的,跳遠也是穿跑釘鞋,氣墊鞋不行。

6樓:國家a隊

好多地方考試不讓穿釘鞋,可以穿有橡膠釘的 lapvic(來不畏)跳遠鞋,彈性和落地緩衝都更好。

7樓:雨過之後打傘

當然 要說彈性好的鞋子 那是廢話 因為您也會想到 不過除了彈性好 還要有恨好的抓地力 否則您空有一身力氣和彈跳 希望會對您有幫助 謝謝。

8樓:網友

跳遠當以跳鞋為首選,即人們常說的釘子鞋。

跳鞋是專門為跳遠設計的鞋子,也應用在跳高等專案中。如果沒有或者是不想購買跳鞋,也要選擇抓地力好的、摩擦力大的鞋子,如一些跑鞋和籃球鞋,能夠提供足夠的摩擦力使跳遠時腳能夠抓地緊,以獲得足夠的動力進行跳遠。

9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時穿的鞋的要求有這麼幾點:

一是要輕便,二是要跟腳(包裹性強),三是鞋底要薄,四是要防滑。符合上述條件的鞋子均可。

立定跳遠時切忌穿帶有氣墊的健身鞋。氣墊有緩衝的作用,立定跳遠起跳時需要有爆發力,而氣墊鞋有卸力的作用。

具體買什麼樣的鞋,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便宜的有幾十塊錢的田徑鞋。貴的有名牌的跑步鞋。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便,跟腳,鞋底薄的鞋就可以。絕對不要穿哪種有氣墊的籃球鞋,太沉,增加負擔。

樓上的某位比較可笑,沒聽說過穿釘鞋會「卡」住,太搞了。

11樓:柯愛穎

穿上摩擦力稍微大一點的鞋子,然後練習,可以用尺子量量,如果發現沒什麼進步的話,最好請教體育老師輔導,防止盲目練習沒效果,腳痠是因為練習少了,經常了習慣了就好了,另外後期學校應該會帶你們練習,不用擔心的,到那時候體質好了,不會很疼的,中考前一小段時間當然好好休息,否則考試時腿痠就不好辦了。總之放輕鬆,很簡單的,加油!

12樓:乙個小賽爾

帶有跳釘的鞋子,專業跑鞋是可以換跑釘和跳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最好的是穿短跑用的跑鞋,這樣前腳掌吃地比較緊,不容易滑。要是沒跑鞋穿踢足球用的足球鞋也行。但是正規體育考試中立定跳遠是不允許穿這些鞋子的,只能穿平底鞋。就是田徑鞋。

建議你如果是考試的話穿比較輕的田徑鞋。

你應該是參加中考的考試吧,那你可以去找雙跑鞋,作弊也沒什麼方法,可以試一下上一步後起跳,成績要好一些,你可以試一下。

14樓:汐行s七夜

輕便 有彈性的 最重要還是要舒適。

跳遠的助跑方法?

15樓:網友

1、走步法:在通常的情況下,採用自己的便步走,助跑步數乘2減2等於走步數,若助跑步數超過10步時,則每多助跑一步增加走兩步的距離。經過反覆助跑進行調整,最後確定下來。

2、測量法:先把自己要跑的步數告訴同伴,然後從起跑點向起跳區加速助跑;數步的同學站在起跳區附近一側,數助跑人一側(左或右)腿跑至起跳區附近落腳的步數,看清最後一步的準確落腳處,立即做出標記,最後將步數乘以2即是他的實際準確落腳處。經過幾次練習調整好步點,確定起跳線。

3、節奏法:不同的學生,他的助跑速度及助跑距離不同。但是,不管怎樣,都必須注重自己的助跑節奏,以便能發揮正常助跑速度,跳出水平。最後四步段不變,加速段因人而異。

4、區域法:在助跑道上劃好三個區域,第乙個區域段為預跑段,第二個區域為加速段,第三個區域為最後四步段。預跑段的步幅可作高速區域,加速段和最後四步不能隨意調整,充分發揮自己的跑速。

5、縮減法:踏跳不准時,不要單一地往後移起跑線,這樣一來,不能避免踏過起跳線,因為學生存在怕踏過板或踏不到板的心理,所以最後踏小步或跨大步,同樣會犯規。若採用縮減法,縮短自己預跑段的步幅,當踏上加速段的標誌時,正常加速跑速段和最後四步段,效果要好得多。

練習助跑跳遠要練習什麼部位的肌肉?

練習助跑跳遠應主要練習腿部肌肉力量 核心力量 腰腹肌力量 和上肢力量。助跑跳遠的正確名稱為 急行跳遠 簡稱 跳遠 跳遠是由助跑 踏跳 騰空和落地四個技術環節組成。根據跳遠技術的組成,決定跳遠成績的好壞有助跑的速度 踏跳的力量 維持空中動作的效果和落地技術,這其中起關鍵作用的肌肉主要有腿部肌肉和腰腹部...

急立定跳遠穿什麼鞋好,急 立定跳遠穿什麼鞋好

去買雙便宜的迴力鞋,即省錢 又有用!釘鞋太危險啦!在體育教學訓練中,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在體育教學中,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 起跳 騰空 落地四個部分組成。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

女生穿西裝搭配什麼鞋子好看,女生穿西裝配什麼鞋

綠葉的生活 搭配look 1 女生正裝配黑色圓頭高跟鞋 高跟鞋是女生搭配正裝的好夥伴,這種白襯衣黑色職業裝搭配上一雙黑色圓頭高跟鞋是個不錯的選擇,給人端莊自信的感覺.搭配look2 女生正裝配紅色尖頭高跟鞋 很顯氣質的一款正裝,能搭配一雙時尚紅色尖頭高跟鞋會讓你成為全場焦點,極顯氣質又好看。搭配lo...